close
 

 
我想..

這次我真的做出了一個很美麗的蛋糕..


酸甜的草莓 加上70%的苦甜巧克力...

  
 
 


再配上濃郁的白蘭地奶油夾層..

  




終於..

我可以開始以自己為傲了..
  
 
 


 

 

從開始自己摸索製作甜點到現在..

幾乎快一年的時間..


從不知道如何使用烤箱

到現在一個個美味的蛋糕從我手中奇蹟似的製作出來..

 

一切彷彿還是昨日..

沒人相信我可以做到..
  

  
 
 
 


依稀記得去年生平的第一個蛋糕從烤箱出爐時...

竟然是個完全失敗一點蓬鬆感都沒有的戚風蛋糕 

還硬邦邦的難以下嚥..
 
 
看到如此失敗的蛋糕
 
好勝心強且不願低頭的我 也低落的躲了起來..硬是不肯面對自己的失敗..
 
  

 


誰曉得幾分鐘過後..

一個偽戚風蛋糕 就以這樣的姿態出現在我面前..
  
 

 
 


原來...

他為了逗我開心..

 
偷偷的將硬邦邦的蛋糕切成同等份的三塊 

塗著奶油 然後一一堆高成所謂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最後..
  
 
 

只見他大口大口的將蛋糕送入口中 邊吃還不忘稱讚這蛋糕是多麼的美味呢!!



其實天曉得...這蛋糕根本硬得難以下嚥!!!

 

事後他只是溫柔的告訴我說..

無論失敗與否 這全是我用心努力做出來的蛋糕 所以也必定會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蛋糕 


我只管放心大膽放手的去做我想做的..

而他也會大力支持把蛋糕吃光光的..

  

聽到這些話後..

我也跟著落淚了..


原來 

決心的背後被人支持著 竟是這種溫暖的感覺..

我竟然從來都不知道.. 



直到現在..
  

每每望著廚房裡 盡是他為我添購的西點用具

總是可以讓我揚起一抹幸福的微笑..   
 
 
 
 
 
 
 
 
 
 
 
 
  


 



因為我知道

無論我做出的糕點是美是醜 或是美味與否

 
總會有一個人搶先站在烤箱前 比我更緊張的等著蛋糕成品的出爐 

也會比我還興奮的拿起相機 替我做出的每個蛋糕留下永遠的紀念


  


 
或是自告奮勇的借出他的手臂 只為了讓我可以開心的練習我永遠學不會的奶油擠花


  
 
 

  

或是面對一堆失敗的蛋糕時.. 

依舊開心的拿起刀叉一口一口吃完 毫無怨言..
  
 
 

  
 
 
 

  

 

也就是因為這些支持的力量

才讓我不怕失敗的做出一個又一個的甜點..


 

  
 

 


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眼中的fucking per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