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途中

總是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但在中東這塊回教土地上所遇到的 不管是約旦人還是貝都因人 

可都 誇 張 到 讓我們印象深刻呢!!!



像這個一同搭車離開Petra 號稱自己是專業導遊的約旦人...


  
 


人其實還蠻友善的..再加上英文又流利 

只是他一路上又不斷的展示他手機裡外籍友人的照片....

彷彿想表示 他的人緣  真 滴 很 好!!! 



 


這約旦男人還隨身還攜帶阿拉伯眼線筆..

自告奮勇熱心的幫福主大人劃上阿拉伯男人象徵的眼線呢~
 

  

 


畫上眼線後! 

福主大人的青蛙眼 馬上就變成個正統的阿拉伯男人了囉~<( ̄︶ ̄)/<( ̄︶ ̄)/<( ̄︶ ̄)/

  

 


就這樣...
  

原先以為這約旦人其實還不錯~交個朋友倒也是也無妨啦..

誰知道交換了skype帳號後...這男人竟然天天打電話過來..

打來之後竟是說一些粉奇怪的話???? 


這時才回想到這約旦人手機裡的照片中曾出現過一位日籍女友..

他該不會認為亞洲女人都是一樣吧.....╮(﹀_﹀")╭ 
 


 

不過倒是從此嚇得我再也不敢接他的網路電話了就是~

 

好怪的一個人啊!!!!挫挫挫!!!!…(⊙_⊙;)… 逃


 
這趟旅程中不僅遇到奇怪的約旦人...

某些貝都男人更是讓我覺得不舒服到極點...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因為我的太陽眼鏡在出Petra古城時不小心不見之後

福主大人便一個人摸黑重回古城 幫我尋找太陽眼鏡

於是乎 我便一個人坐在這古城外的唯一售票口辦公室 苦苦滴等待福主大人回來找我..


誰知道與售票員聊開 拍下這張照片交換email 感謝他的熱茶款待後...

就天天收到一些怪到極點的訊息...

還有
一堆五四三的怪話啦...


  
 
 
 

 


這人甚至把我臉書上的女性朋友全部加過一輪 變成好友..

(對不起大家內~是我害了妳們)


  
 
 

真是不知道他想幹嘛就是~ORZ...


ps...話說...這貝都因人同上 以前也交過一位日籍女友就是   


  


除了以上這種怪人外..

也有這種做生意手段不漂亮的貝都因人..

  
 

 


再得知我們只有一人需要騎小毛驢後

便臉臭的做起我們生意...

 
但礙於天色已晚...我們也無其他選擇 

只好坐上他的小毛驢繼續探訪我們的古城Petra..

  

誰曉得這貝都因人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 竟把小毛驢趕得極快 

讓福主大人差點找尋不到騎在毛驢上的我...


我也只能哀求他將速度放慢...等等溫ㄤ..  



  
  
 
 



最後福主實在是追小毛驢追到氣喘吁吁

才不得不 決定付費坐上小毛驢...以免我真的被小毛驢載到不見人影

 
誰曉得搭上小毛驢沒多久候 這貝都因人便放由福主大人的小毛驢自行離開

 

 

過沒多久後..小毛驢竟然獸性大發 

硬是把福主大人從背上活生生的甩到飛出去..連相機都一起摔在地上... 

(沒錯~躺在地上的就是福主本人)

 

事發之後也不見他有任何歉意...
  

害我頓時對貝都因人印象大差就是!!!!!! 

 



回到了首都安曼後...

原本以為好歹怪人可以少一些..


就在我和福主大人在一間極度有名的水煙咖啡館坐下四處拍照後..
         

 


該店的服務生便假裝友善的跑過來告知我們說 

陽台的座位比較舒服 

他可以帶領我們過去瞧瞧..


就這樣走在服務生的後方 一踏入咖啡店的外側陽台後

  
 
 
 

他回過頭告訴我說 他要與我合照??


接下來呢!!!

這傢伙竟然色膽包天的在溫ㄤ面前摸起我的屁股來!!!!!X的!!!!

還真的以為亞洲女人這麼好欺負啊!!!!! 


氣得福主大人馬上找店長理論

還在店裡破口大罵要他馬上叫警察將這服務生趕出餐廳..

  
 
 

 


只可惜我們兩人氣過頭..

也忘了拍下水煙咖啡館的店名...


只留下以上這張案發現場的照片而已~



 
我只能說在約旦這個中東國家..

亞洲女人臉孔果真是會被誤以為好欺負的臉..


對方想吃妳豆腐 根本不管妳身邊有無男人?

該男人是爸爸還是老公 他們為了吃豆腐 根本也都沒在怕滴啦!!!


 

以下這張照片 一看就知道我一臉囧樣...

看這男人左手放的位置就知道....
 

 

 


他竟敢趁短暫拍照之際 就這樣偷摸我一把.....X的...  
  

真的是可惡至極啊!!!!



不過看看他們的住家環境大概就可以想像到..

  
 
 
 
  
 


貧困的生活環境 早已讓觀光客變成他們眼中的大肥羊囉!!

  
 

 


只不過對中東國家來說 亞洲女人相較於歐美人還是陌生了點..

沒想到在埃及發生的鹹豬手事件 竟然又讓我在約旦又遭遇這麼多次~~
  

中東國家真的是讓我又恨又愛啊~
 
 

不過 看完以上這些並不代表約旦這個國家並不是全部都充斥著壞人啦~  



自從我們被敘利雅一整個拒絕入境之後..

這家的民宿老闆娘便善心的告知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跟敘利雅大使館交涉..

甚至還煮了聖誕節大餐來撫慰我們這群在異地過節的觀光客們..

  
 

 


重點是 回教人根本不過聖誕節的說..


 
 
 
只能說這民宿老闆娘實在揪甘心啦~
  


有機會到約旦遊玩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這家民宿唷abbasi palace hotel

  
 
 


因為敘利雅拒絕讓台灣人入境..

可憐的我們只能無趣的在安曼街頭閒晃..

我們這兩個唯二的東方人走在安曼的街頭根本比熊貓還稀奇..

  
 

走到哪裡就是被看到哪裡即是...
  


 


像以下這種菜市場的話

沒有福主大人陪伴的話...我實在沒有勇氣走進去就是


仔細看就不難發現...阿拉伯女人其實不太會出現在這種地方說..

更何況是我這種不包頭巾的東方女人
  
 
 


最後只見我們如摩西過紅海一般..

一走入人群後 不管是低頭買衣服的或是閒晃的阿拉伯人

只見人潮馬上一分爲二 鴉雀無聲 全部向我們行注視禮就是..…(⊙_⊙;)… 

  

 


這可是我頭一次 覺得自己真的很稀奇內~

  

以上的傳統市場販售的其實都是當地人平時所需的衣物..

大街呢~賣的可是節慶專用的傳統服飾..
 
 
 


看著他們女人的臉蓋成這樣..

也難怪我會被他們當猴子看啦~
  
 


 


不過阿拉伯世界的女人地位

果真是卑微到不行..


原先福主大人與我還想去探訪這座位於安曼市中心的清真寺..
 
 
 

但我一看到清真寺裡頭盡是男人後 馬上有不好的預感..

 
 


果然!!

女人被視為不潔~不得進入啦! 
 

 

 

 
我只能遠遠的看著裡頭的阿拉伯男人虔誠的膜拜

卻見不著清真寺裡頭的模樣...


唉唉~~

回教世界果真讓我又愛又恨!

我愛他們的文化卻也不欣賞他們對女性的諸多限制.....

重點是鹹豬手又多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是不可能再來約旦第二次啦!!!!!


ps..話說年底我可能又會去回教世界一趟....偶是不是應該開始準備挑選頭巾和防彈背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