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被福主大人傳染感冒後..

我一整個人病懨懨的...病假也連請了近一個禮拜


來英國這些年 醫生看了不少次 倒是沒有一次是因為感冒緣故

沒想到這裡的醫生講求自然療效 所以見到我們因為感冒求醫

也只能雙手一攤的告訴我們 感冒其實沒藥醫的 

只要多休息 多喝熱水自然就會好的
 ( 共ㄟ麻丟啦~ 但醫生我真的咳得很難受咩 )


於是乎


可憐的家庭主婦便過著咳咳咳+暈暈暈 卻還得下廚的日子...


唉唉~

我還真想念樓下巷口的小吃店啊~病人不想再煮飯了啦~
 

雖然在國外的生活很自在啦..

但說穿了 “食” 仍舊是一個大問題..


每天外食我們實在是負擔不起啦~
 
自己做餐點雖累了點 但也頗有樂趣就是..

( 唉唉~以上這些全是說給安慰自己用的咩!根本是自欺欺人咩~)

其實最重要的還不是為了省錢啦!!!!


可憐第一彈  蔥花熱狗麵包:

  
 
 
 
 

 

 
第二彈 蔥花蛋麵包:

  

 


第三彈 蔥花蛋皮肉鬆麵包:

  

 


以上為數眾多的麵包..

兩天內就被KO囉!!

沒錯!!就是 “短短兩天內” 被大胃王福主吃光滴..



搞得我又得邊咳邊開始著手做另一個小西點..(誰叫我家有個無敵甜點大胃王)

順便試用一下我最近新買卻一直沒有開封的小玩具啦~ ( 空空~我終於有空寫餅乾文囉~)
  

  
 
 

 


這個餅乾壓製器做出來的餅乾還真是討喜啊~

瞧瞧以下可愛的形狀..

  

 


看起來彷彿是喜餅盒裡面的高級小餅乾呢!!

  
 

 


重點是還可以自己加工唷!

要作成以下的小花形狀 “麻似口以” 唷!!

  
 
 



 
這個餅乾壓製器裡共附有13種有趣的形狀

  



 
每個做出來的形狀全都不一樣..

例如..

左邊這個做出來後會變成 “愛心” 右邊的做起來會變成很怪的 “聖甲蟲” 

  
 
 
 

  


 
除了以上特殊造型的模具外

還有以下八種不同花嘴的擠花器
  


 

 
以上的餅乾用擠花嘴也可以擠出以下可愛的形狀呢!!

再加工一下 

  
 

 

 
沾個巧克力抹個奶油抹醬 就是一個好吃的甜點囉~


  

最後!

附上丹麥奶酥食譜 也讓大家參考看看

 
準備材料: ( 1 人份 )

1. 加鹽奶油 70g (若是無鹽 就請再多加1g的鹽)

2. 糖粉 icing sugar 50g

3. 蘭姆酒 1/2 茶匙

4. 全蛋液 30g

5. 低筋麵粉 90g

6. 玉米粉 30g


做法: 

將材料中的 1.奶油 放置室溫變軟後 打發 變成乳白色

再加入 2.糖粉 繼續打發  變成白色後

  
 

就陸續加入 3.蘭姆酒和 4. 全蛋液 

最後將 5. 低筋麵粉和 6. 玉米粉過篩加入打發奶油中 以按壓方式混合


最後在裝入餅乾壓製器裡 就大功告成囉!

 
由於我家有大胃王的關係~我一次都是直接做三人份滴啦~ 
 
  

至於這麼好用的機器..手殘的人也不必擔心啦..

看看以下福主大人自己做的餅乾就知道...

  
 

 


連手殘不會下廚的男人都會做的話..就知道丹麥奶酥餅乾真滴很簡單了吧~


ps..別說我沒警告唷..

以上這甜點的熱量可是高的驚人唷!!畢竟是肥豬養成計畫的食譜

所以想多吃一片的話 可以低頭看看自己的肚皮先啦~
(對付自己 我通常都是用這招啦~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