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好久的文章 趁著最近觀看網誌朋友比較少的時候

就順勢把它紀錄下來吧!

 

前言:


  
 

其實我不是一個習慣將私事放上網路討論的人

所以舉凡很清楚的近照 或是比較涉及個人隱私的部份

我都不是很希望放在一個這麼自由開放的平台供人討論

畢竟只是一個喜歡寫日記紀錄生活的平凡人物罷了..實在是不值得一提啦!

  

再加上網路上怪人甚多 

我更不希望因為怪留言而被影響到本身的好心情


所以才一直拖到現在 遲遲無法下筆 真是抱歉..

 

總之

趁著現在看網誌的人逐漸變少的 “有利” 情勢下...

愛搞低調的我 終於可以開始動筆談談以前工作經驗囉!



 
正文:

  


雖然我讀的是新聞系 不過在大學期間為了賺零用錢

我已經開始兼職當美語老師

相較於當時的其他打工機會 教英文對我來說似乎是最佳的選擇

不僅工作時數少 且時薪偏高

所以大學幾年內 我就開始不斷的累積我的教學經驗


 
所以在畢業的那一年

當我的同學們還在猶豫未來的方向該怎麼走?

是該升學?該就業?  


我卻已經立定賺錢的目標 在畢業前就找好美語補習班 一腳踏入這行業..
 

 
相較於當時我的同學們

不管是任職於報社記者 或是傳播公司 或是雜誌 電視台

我和他們的工作時數或許相當 甚至更多

但是相比較之下 我的月薪卻是他們的兩倍或甚至更多

再加上前面幾年的儲蓄 很快的我就累積了我的第一筆存款 


 
拿著部份存款 

雖然我知道留學之路離我仍舊很遠

但我仍決定到倫敦開始我第一次的英國遊學之夢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月 但也因為如此 

才更讓我確定留學之路不再是一條遙不可及之路 只要努力還是有可能實現!


 
回國之後 我離開了原先的工作環境..

在原有學生與家長們的支持之下 我投下部份資金開設了屬於我的第一家美語補習班

但是短短半年左右 投資近10多萬的裝潢卻被迫全部結束
  

只怪當時年輕經驗也稍嫌不足 遭其他同業設計被迫關門

於是同時間內 我馬上遷到其它地點 再投入30萬裝潢 重新開了一家合法立案的補習班

一直經營到我出國前一個月 才被我完全結束掉..


 
我知道很多人會想問?為什麼想要結束補習班呢?

對我來說就是很簡單的一句話..

  

因為工作到最後 我已經無法感受自由呼吸的感覺了!! 

 
若人活著只是淪為賺錢的工具的話 

對我來說 

是再痛苦也不過了!!  
 
 
 


 

其實
 
擁有夢想是一件簡單的事 但堅持且去實踐 卻是需要恆心與勇氣

回頭看看當初和我擁有同樣夢想的那些同學們

有多少人能夠有運氣與勇氣能堅持到最後


  
 
 
 
 
 
 
 
 
 
 
 
 
 
 
 
 
 
 
 
 
 
 
 
 
 

而且事實上

選擇一條不同於一般人的道路是極度需要勇氣的

對於背負著傳統中國觀念原生家庭的我  這樣的抉擇更是需要決心

直到現在 仍舊依稀記得在機場裡... 

沒有家人送行的我獨自望著同行朋友們的家人送機時 淚眼婆娑依依不捨的畫面 

而這更是一個讓我清楚知道必須更加獨立的契機..
 
 
 
所以

 
與其說今日的我 是因為過去辛勤努力工作所造就的

倒不如說是 我其實比更多人多了那份堅持以及勇氣


  

因為在我心裡  
 
  
人因夢想而偉大

卻也因勇氣 而更加富有....


  
 

以上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