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見到沙漠裡的月亮

寧靜的夜裡 只有風簌簌的吹著..

我眼裡卻什麼都看不見....只看得見這皎白的月色..
  
 

 

不瞞大家說~

由於本人是Petra古城的忠實粉絲~


所以福主先生可是一開始就幫我規劃了兩天兩夜的佩特拉遊樂園的完整行程~>////<

不怕我不會玩~只怕我玩不夠啦~
 
 

照片中的引水道 可是維繫著所有城內人的日常所需呢!
  

 

無論是無暇的粉紅色佩特拉...
 

 

或是經過歲月洗煉的佩特拉古城..

全都是美到不行啦~(暈)
  

 

由於前一日已經逛完部份的主要神廟景點囉~

所以今日的行程也跟著放鬆~打算來個隨便走馬看花 溫故知新一下~
  

 

要輕鬆滴話~

當然~騎駱駝逛大街也是一定不能放過滴啦~

 
昨天逛神廟~今天就來逛墳墓吧~

 
照片裡這種一間一間的小房子 其實被遊牧民族貝都因人佔據了好幾百年說..

看著門口真的很難相信這些其實都是墳墓內.. 
  
 
 

 

結果走進一看~

 

挖賽 一個坑一個坑滴~聽說就是裝死人巴弟用滴..

阿~不過我倒是看不懂那種小小坑要裝啥就是???該不會是小北鼻吧??
 

以下這種門面看起來是不是給他莊嚴氣派點了呢??
  

 

有的還雕梁畫棟呢~門面的雕刻可是非常滴精緻唷~

這裡是哪裡呢???? 又是墳墓嘛??


似滴~這些看起來美麗一些的建築物還真的是墳墓說...


只不過這裡可是貴族專屬滴 一般人用不起啦~
  

 

快看看裡面就知道貴族的墳有多大囉...
 
 

(看到照片後~頓時覺得我還真嬌小內~>///<)
 
  

看了以下對比圖就可以知道~醜醜門面滴 都是平民專屬滴~

莊嚴高到不行滴~就是貴族專用的墳啦~


那~我..我...下輩子也想要當貴族(扭)

  

 

逛完一堆墳墓區後~

真正滴重頭戲就來囉...準備來個騎駱駝逛大街囉~喔耶~
  

 

看看這隻的駱駝的臉~

 
 
是不是很哀怨內???因為誰叫它載到我  

有夠雖就是~

 
 

 

雖然前日已經逛過大部份的景點~

但我只能說佩特拉古城真是大的可怕啊..

想來這種沙漠都市遊玩滴話 沒有三兩番體力是不可能玩滴透徹滴啦..
  


所以諸如需要耗費體力攀爬上去的景點內..

我一律都請 “可愛小動物” 代勞就是~ 

  
 
 

 
逛完一個山頭後~

接下來又是另一座山頭的探險~
  

 

福主為了體貼我這個行動不便滴老人家...又不小心犧牲掉另一隻可愛的小動物說~

(ㄜ~我真是殘忍啊~)
  
 
 

 

不過看了以下照片就知道...為何我一定得騎小驢子囉..

 
 
整座山頭幾乎都已經被礫漠掩蓋住...山路難走的程度可不是一般人能想像滴說..
  
 

 

但是內~

厲害的Nabatean人還有辦法爬到這麼高的地方蓋神廟內~
  

 

瞧瞧這些幾乎被隱沒在沙漠中 

神工鬼斧的鑿入山頭才被建造出來 且平均年齡超過兩千歲的神廟..

是不是很讓人讚嘆啊~
  

 

不過想要看到這些神廟...可真的不是太容易..

看看下面的階梯 就知道這些古代的朝聖之路有多難行囉~
  

  

甚至有的階梯陡到小毛驢也無法載人..必須得自行一步步的攀爬上去呢..

(噗~這可真是累壞我老人家就是..)
  

 

所以人爬完了..

再換小毛驢爬階梯..

 
 
 
 

除了山路上的階梯陡峭之外~

看看以下的通道...是不是也依舊是窄的驚人啊!!!
  

 

終於...在經過重重的艱辛萬苦後~
   

 

馬上柳暗花明又一村啦~

 
 
媽啊~這麼高的山頭...果然沒有小毛驢我根本就爬不上來咩..
  

 

那....這小小山頭到底有多高內???
 
別懷疑~

眼前看到如螞蟻般的小黑點真的全都是遊客啦~
  
 

 

原本還以為這麼高的山頭不可能再出現小販了..
 



沒想到除了有貝都因婦人外...

還有超級無敵不怕人的野生波斯貓呢~(口愛~)
  

 

在這裡我也終於忍不住帶回我在沙漠裡的第一個紀念品..

一枚貨真價實的西元1-2世紀羅馬古銅幣內...
  

 
 
但是~所謂上山朝聖路難行...

下山逃走的路 其實更難走...ORZ
   



看看著麼陡峭的階梯..此時我也只能將我小草般的生命交到這隻可憐的小毛驢的手上囉~
 
  

沿途中..還可以見到悠哉乘涼的貝都因人呢~

 

其實我還蠻想問他說:“ 不知道你的魔毯的士還可以載客嘛?”
  
 

(誰叫小毛驢真的讓我很剉啦~)

  
 

雖然騎著小毛驢下階梯 讓我覺得無敵害怕..

但..但..但..我也沒忘了在旅程結束後幫他摸摸頭給它秀秀唷~

誰叫它這麼倒楣載到我就是~
  
 

 

以上的小動物犧牲之旅內~

可全部都得要感謝 “犧牲小我” 的福主芭比內...>/////<

 


為了成全我有 "小動物" 可以騎..

芭比可是自己沿途慢慢滴爬唷~
  

 

謝謝內~
 

反正你也是能者多勞嘛~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