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件事我一直都搞不懂

為什麼有些出國念過書的人 無論在使用MSN或是FB時

總喜歡落英文和其他人對話?



當然..
 
大部份的人並不會去計較 為什麼大多數身邊留過學出國念過書的朋友喜歡用英文
  

但是我也聽過不少這種愛落英文的人回答是..

" 唉啊~因為用英文講比較清楚啊!!!!“ 

況且...據他們的說法是.....這些話他也不知道怎麼用國語表達...


如果說...有些英文不知道怎麼翻譯成中文..這種狀況我相信是存在的~

 
可是硬要說什麼用 “英文講“ 才夠清楚的話...
  


  

你麻幫幫忙..拜託好嘛????

 

這叫做 “中文差”  不叫做 “英文好” !!!
 
 
  

才出國一兩年就可以把自己的母語忘光光嘛???
 

我從不相信在國外住過一年或是兩年甚至更久?

就自認為可以把英文用的甚至比自己的母語還要更清楚???


 
甚至一堆在國外念完碩士的台灣人

回台工作後 仗著自己出國讀過書 英文比人家強

不僅在工作場合總喜歡中英文夾雜著使用  甚至email裡也愛全部用英文?


 
所以這是為什麼呢?

我搞不懂??

英文比一般人好一些些 在人群中就可以比較有面子????


我記得當我去年回台灣時 坐在捷運的車廂裡 

碰巧身旁一位女生的手機響了起來 

只見她接起手機後 超級大聲的用英語交談 深怕人家不知道她會講英文一般??

所以懂得用英文與老外聊天...是很了不起的舉動囉???

這我也搞不懂???

 
其實..出國之前
 
我在台灣教英文也教了很多年

靠著教書 才讓我存到出國留學的所有費用

可是直到今日 

每天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我始終還是覺得戰戰兢兢 每天都得不斷的學習 

 
說句難聽點的..

剛來英國念書的台灣人 要不就是跟台灣 大陸 等亞洲人玩在一起..

要不 就關起房門 獨自念書..

這樣英文能進步多少???我很懷疑..


很多台灣人認為一兩年的碩士生涯 就可以讓英文變得超級流利

根本就把我們這些留學生捧太高了啦.. 


哎~鞭完別人後 再回頭看看自己..

 
其實自己根本也好不到哪裡去..

 
  
 

尤其是回憶起初來英國的第一年 

那時才清楚的被打醒..原來自己的語言能力不如自己想像中的一般...

通過入學門檻之後..到了另一個國家

才是一個真正要開始的大挑戰呢!!
 

偶爾聽不懂大家的對話也是時常發生..

挫折感更是每天出現...

英文單字背不完也是常態啊..
  


縱使到現在住了都已經滿三年了...

現在偶爾看電視看報紙看雜誌 不會的字仍舊天天出現~


看不懂的窘境依舊是天天發生..似乎沒有止盡...


所以我也只能更戰戰兢兢的學習~  


畢竟學習語言對我來說...就是我在國外大部份的生活啦~  




所以
  

我仍舊搞不懂 為什麼平平都是台灣人

大家之間講話就一定要用英文就是??????


 
最後 

 

某位超愛落英文 

很羨慕我可以暫居歐洲

很愛問我到底怎麼移民 

或是問我為什麼可以四處旅行


還跟我說你很希望可以找到 “像 我 這 樣 的 人“ 的 某 位 朋 友..



 
我忍很久了 終於受不了想告訴你...


 
第一~我 “已婚” 了...不要跟我說五四三的話...實在有夠浪費我時間內~
  

 
第二~要移民請你去問英國移民局 問我幹嘛????金似肖ㄟ內~
 

第三~你若是覺得台灣不好 那也很歡迎你移出去啦~
 

第四~我只是跟著溫ㄤ在這裡讀書 並不是你想像中的定居..

 
甭羨慕我~有本事的話自己也來申請獎學金讀博班吧!!

要不就想辦法娶個英國女人吧~

 

第五~與其問我為什麼可以四處走 到不如去古狗一下歐洲的博班生態吧!!

乖~先長點常識再來發問!!

 

第六~
老娘我不太想回你 不是因為我不會英文 

因為襪似台灣郎...我只跟台灣人用繁體中文啦~

 

 
連自己是台灣人 都還不多支持自己的母語....

  

 
這種出國念過書 就喜歡狂烙英文的人唷~

  


  

 
真是所謂的 半瓶水響叮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