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去中東國家的嘛?  

 
為了回應 “
外國人眼中的Taiwanese” 這篇文章

不得不說一下..其實在約旦時 我真的遇到不少獨自一人背起背包到約旦自助旅行的台灣人呢~  

所以說~台灣人不是只知道去西歐滴~
  
 
再者..為什麼台灣人會先選擇歐洲呢~大家存了這麼久的錢才能夠出遠門一趟 

相較於中東 歐洲自然是首選啊....大家不都是對歐洲有著美美的夢想嘛~  
 
 
不過 我仍想強調一點...同樣的西歐文化之於英國人而言 真的沒什麼好稀奇的..

畢竟他們的文化極度類似且相同~就如同東南亞之於台灣一般稀鬆平常 

再者巴勒斯坦曾經是英屬託管地 所以英國人去中東國家真的沒啥了不起啦~真滴無須讚嘆~ 


那些坐著長途飛機沿途頻頻轉機 最後才轉到中東國家的台灣人才著實叫我欽佩呢~
  

 
至於我呢~真的是比大家幸運些...

所以才能夠只花了一頓豪華晚餐的錢 就能夠買到機票從英國飛往約旦啦.. 還直飛不需轉機呢~



咳咳~囉唆完畢了 

言歸正傳..拉回遊記正題..
 

首先要進入Petra古城前..

必須先通過以下這個黃澄澄的古車道..(咳咳~極度長的一條古車道~沒體力的話 勿嘗試爲妙~)

  
 
 
 
  

 
 

據說我們的Petra遊樂園門票含有“免費馬車“ 或是以下的 ”免費馬匹“ 供旅客搭乘囉~
 
(說是 “無料” 啦~ 但要小費時可都麻獅子大開口咧~ 

 


(拍謝~死觀光客一上馬 就要馬上來一張滴啊~
 
  


無料的交通工具只把乘客載到最前端的真正入口處而已~剩下滴部份就得自己慢慢步行囉~
 

  


沿途的石壁上 四處可見古時Nabatean民族所遺留下的偉大遺跡-神龕
 
還有Nabatean親手鑿出的古代引水道

  
 


“Petra遊樂園” 裡 除了許許多多的古蹟外~還有更多的沙漠野生動物~


 


例如..兇巴巴的小貓咪..
  

 

除兇巴巴的之外~也有這種跟我深情對望的小貓咪啦~(口愛)
  

 

入古城前的棧道如此的窄..但仍舊能讓馬車通行
  

 

古道兩旁 盡是Nabatean人留下的許多神聖的神像
 
 

通過狹長的走道...走到盡頭 馬上映入眼簾的是一道玫瑰色的光束..
  

 

太陽光折射在古神廟上 投射出一座偉大的玫瑰色古城
  

 

親觸Petra一直都是我的夢想...所以說怎樣 也一定要跟我夢寐已久的生日禮物來一張大合照低啊~
  
 



Petra古城內..除了以上最大的玫瑰色主神殿外...還有以下數不盡但已毀壞不堪的神殿.. 



而以下一間一間的古墓洞穴 在nabatean人離開後的數千年後 也全數被遊牧民族貝都因人佔據了
  

 

除了以上古墓外 nabatean人還模仿古羅馬建築 建造了以下這座大型的羅馬戲劇院
  

 

放眼看去..整座Petra古城其實幅員廣大..茫無邊際..四處都是數不盡的石塊...(包你看石頭看到兔啦~)
 
 

聽說山頭上的神廟更是美的讓人驚歎..所以已經腿軟的我只好雇用一隻 “極雖的” 小驢子來馱我上山啦~羞~
 
 

阿~好雖的一隻驢...結果看看以下這隻身上背的...原來它才是 “最雖的” ~(該不會這裡的驢都有練過?)
  

 

上山途中 也四處可見貝都因人搭建的小攤位 販售著各類民俗風的飾品
  

 

就這樣...為了登上山頂 找尋我的神廟..我就給他繼續一步一腳印的繼續往上爬 泣~
  

 

ㄜ~花了老娘我這麼多體力 命都只剩半條了~就是為了這座美麗到不行的古神殿啦...
  

 

 
不過登上山頂是一回事..下山可又是另外一回事囉~~
  

 

看看山壁有多陡峭就知道這裡的高度囉~(臭福主叫我站在山壁旁照相 害我一整個很挫)
  

 

這高度嚇得我還得用手攀扶咧~

 

下山的途中...四處都是貝都因人
  

 

拖著老牛拖車的速度~我們終於慢慢步行到山下 也看到大道的盡頭 - 唯一殘留下來的古城門
  

 

科科!!可謂:山上一條蟲 山下一條龍啦~似滴~我又活過來了~(喘吁吁)
  

 

只不過天色漸暗的古城內 多數的遊客早已散去..

最後只剩下這隻孤單的小貓咪依舊在等待好心的遊客餵食啦..
  

 

結束了Petra 主要樂園的部份..明日再來繼續Petra 樂園裡其他插花性質的遊樂設施吧~XD 

 
 ps 今天圖一整個太多...怕無名又亂砍文或給我亂插圖 

 所以今天就整個廢話少少不囉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