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這首圖...

似滴~我又來到我最愛的羅馬古蹟了...
  

後方的羅馬競技場是不是驚人的完整呢
 

話說...整個南法的普羅旺斯地區可是有著豐富的羅馬遺跡呢~  

而且尼姆斯(Nimes) 這座城市 號稱有座全世界保存最好的羅馬競技場..

 
雖然呢~這座競技場的規模不如義大利羅馬龐大


 
 
但它的完整程度 可真是讓當場的我整個看傻啊!!!!!

 


 
~~~~~~~~~~~~~~~~~~~~題外話~~~~~~~~~~~~~~~~~~~~



  

其實...有時靜下心來想想..

我真的是一個很幸福的人


 
這輩子能夠找到一個跟我有著相同興趣的人 能夠一起攜手追隨羅馬歷史的足跡

一一探訪所有地中海沿岸的古羅馬文化..


 
我真是死而無憾啊..

  
 
 
 

 


Pont du Gard..這座古羅馬水道橋

 
不知道多少年前 我曾在旅遊雜誌上驚鴻一撇

從此 這古羅馬帝國的影像就一直留在我腦海中..
  
 

  



  

趁著此次的南法之旅~跟福主芭比兩個人踏著古羅馬帝國的足跡..

來到了這座小鎮一探究竟..


雖然書上已經看過無數次~

但是走近一看 才曉得這座水道橋的雄偉啦..
 

而且雖然是三層式拱廊水道橋 

不過目前只有第二層開放人通行.. 



說到這...
  

不得不羨慕起南法人..

可以隨時來觀賞這古羅馬人留下的餘日光輝..

 
畢竟.....

能夠住在古羅馬遺跡旁 可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內~~~~~ 


 
當然啦~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留給迪士尼...古蹟還是排第二就好..

  
 
 

 


說起古羅馬水道橋..

 
還記得剛來英國的第一年...

我也曾因為慕名 而來到西班牙馬德里附近的Segovia觀賞這同樣驚人的古羅馬水道橋..


  

 


雖然這裡的水道橋與南法相較之下 規模似乎小了許多

 
但矗立在可愛小鎮裡的水道橋

似乎多了一份親切的感覺呢~~~ 對杯~??

  

 


結束了古羅馬水道橋之後..

我們搭著公車 

繼續前往下一個城市 古羅馬重鎮-尼姆斯 (Nimes)
 
 

 

 


還沒來之前...早已耳聞過這裡有著兩座保存完善的羅馬古蹟~

果然..
  
 

下了公車之後..

步行沒多久..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座驚人的羅馬競技場

  

 


競技場不僅外部兩層主體保存良好 

且瞧瞧競技場的內部也可以發現 

這個於西元70年建造的石梯內部也都還完整保存好呢!


是不是一整個太驚人了!!!!!!

 
 


不過看到這...

似乎還不能感受到競技場內部的雄偉...


所以~

大家看看以下照片就知道這階梯有多麼驚人的陡囉~

  
  
 

 


瞧它陡成這樣... 
 
(此時就可以把平常交情不好的朋友帶來爬樓梯啦~只要輕輕的那麼一下~科科科

 
另外..
  
 

以下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出高盧 (古法國這塊區域) 曾經有著多少的羅馬建築..

 
ㄜ....眼看著佈滿整個法國的羅馬古蹟.. 
  

 
言下之意內..


  

 


就是我們兩得更努力的賺錢...這羅馬古蹟才有可能看得完一半啦...


( 呼~明明我都覺得我已經看過很多羅馬古蹟了...怎麼看都還是看不完啊~
 )
 

  

尼姆斯除了以上的競技場外~

還有以下這座保存無敵好  

完整到
讓我覺得根本是假的古羅馬神廟嘛...


  

 


大家看看這座已經兩千歲的仿希臘神廟..


不僅外觀完整

連當時外部的兩層階梯也都保存良好ㄟ.....
 

(傑克~這會不會太神奇了啊~)

  
 

 


重點是這座神廟的屋頂不僅完整沒有塌陷..

且神廟上的科林斯柱雕刻還無敵的清楚..


這一切只能說 他  真  是  太  神  奇  了  ~ 

 
(我想後代的法國人應該偷偷滴整修 而且整的很辛苦吧~~科科)
  

 
 

 


不過這座神廟保留下來的僅剩這個內殿而已..

外殿的柱子卻早已經全部毀壞了~

僅殘留下一部份供人參觀啦...
  

  

 


事後我不斷滴回想這座被無數Gucci Chanel LV精品店包圍的 “神廟” 

雖然已經近兩千歲了..
 

但看起來卻是像剛完工的新建築....


說怎麼樣也無法讓我信服啦~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不識好歹...

我怎麼左看右看..

橫豎都覺得這座神廟怎麼長得像
台北市228公園對面的台灣土地銀行內...

  
 

 

 
雖然我們的土地銀行沒有尖尖的屋頂..

而且柱子上的雕刻也不一樣啦~

 
但我還是覺得很像就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想家的緣故啦~


  

 


最後就讓大家瞧瞧宅男繼小百科探索之旅後...

又在羅馬古蹟的瘋狂行徑吧......



瞧他手足舞蹈滴...可能這比 “小百科” 還讓人興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