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這馬賽魚湯.....故事可長的內

還記得三年前還沒出國念書的我 偶然在電視上聽到某藝人說起馬賽魚湯有多美味後~

從此我這個妖饞鬼 就開始念念不忘...

終於~

讓我逮到福主來南法開會的機會了...說怎樣也要來這麼一碗低啊...喔揶~
  


以下~

謝謝我的金剛芭比內...還幫我做足了功課..先預定餐廳

才能吃道這名聞遐邇的馬賽魚湯內~肛溫~
  
 

 

其實仔細看看這菜單便知道 馬賽魚湯可是索價不菲咧~

 
我大膽的猜測啦~

馬賽魚湯的由來應該是當時港口的漁夫 在補完魚後


將所有的魚混在一起烹煮成鮮美的湯頭 因此而聲名大噪滴..
  

 

待會再來看看什麼是所謂的馬賽魚湯好了..

 
首先~老規矩..

先上一籃法國麵包..
  
 

 

搭配上黃芥末和起司...(雖然在國外住這麼久了..但我個人還真是不愛起司的滋味內~)
  

 

再來就是福主芭比的前菜囉~
  
 

燻鮭沙拉...yum yum 不錯吃

 
接下來就是我們今日得重頭戲囉.... 

將將將~

我的馬賽魚湯登場~<( ̄︶ ̄)/<( ̄︶ ̄)/<( ̄︶ ̄)/
  

 

只見服務生一勺一勺的將魚湯盛入碗中...

我的心臟也跟著撲通撲通的跳說..

哎啊~好緊張啊~不知道這貴鬆鬆的湯喝起來是啥味道啊~ 

 
二話不說~

馬上來試喝一口... 
  
 

 

結果泥~???

哎啊~

看我笑得這麼燦爛就知道正解啦... ○(* ̄︶ ̄*)○
 
 

老娘這錢沒白花了啦...

這馬賽魚湯果真不是浪得虛名內~果真無敵鮮甜滴~
 
 
接下來內~

馬上就換福主芭比的試喝時間囉...

 
仔細瞧瞧這血盆大口..
  
 

 

挖哩咧~喝湯就喝湯 還閉眼冥思咧?
 

 

結束完我們的前菜後..

接下來服務生又推出一個小推車..
  

 

哇~原來要準備上主菜了..
 
 
只見福主芭比比我還興奮內~
  

 

還站起來拍照~
   

 

原來這一盤裡面裝著不知道啥的怪魚 就是待會要上的主菜啦~

 
只見服務生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
  
 

 

努力滴幫我忙挑去魚刺後..
  

 

去完刺的魚肉呈入碗中
  

最後就變成了"有料版"滴馬賽魚湯囉~
  

 

食用之前再淋上濃濃的湯頭 就大功告成了啦~
  

 

話說回來~
  

雖然我吃的是貴鬆鬆 “35歐” 的馬賽魚湯..

但福主芭比為了省錢..


可是一人含淚吞下便宜版滴 “8歐” 蛤仔義大利麵內~
  
 

 

感謝芭比的犧牲成就了我的口腹之慾啦~揪咪~
  

 
酒足飯飽後~

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仔細看看馬賽港口的夜晚

少了白日的酷熱..還真是美麗涼爽到不行呢..
  

 

 

最後~

謝謝福主芭比一圓長久以來 我這隻 “妖饞鬼” 的夢想啦..
 
還特地帶我去馬賽享用我夢寐以求的馬賽魚湯內~ 

 


  
 
Happy 1st anniversary!!❤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