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次標題都寫春遊..

可是我總覺得一定寫不到夏遊...就馬上冬遊了吧@@

( 媽啊~以上怎麼那麼饒舌啊?)
  
 
 

最近這幾天太陽根本在跟我們玩躲貓貓嘛..

十分鐘晴天...十分鐘下雨...然後一整個下午刮颱風..


難得我有一整個下午不用工作的說..

就這樣~我們開車出門...緊追著太陽跑..

 



  

 
 
今天來到的這個小鎮

號稱保存著全蘇格蘭最完善的羅馬古蹟..


對於羅馬文化狂烈情感的我們

怎可能錯過這機會~

馬上就衝去參觀一下XD

  
 
 
 
 

  
 
 

 


因為靠海的關係..

這個人口不到一百的小鎮 四處都見得到海鷗聚集


  
 
 


 
 


鎮上的小房子也長得特別的可愛~

  
 
 


每家每戶 都裝飾的十分溫馨可愛




 
然後特色都一樣..小窗戶+小小門

事實證明...英國人平均身高根本不高啦~XD

  
 
 


 

這可是鎮上唯一的酒吧..
 
 

 
 

靠海的這個小鎮

夏日若不刮起颱風 溫度驟降 或被鳥屎滴到...etc

那麼坐在這裡晒晒溫暖的陽光 倒是頂愜意的..
  
 


在海岸邊走著走著...

竟給我看到我最愛的小狗~

  
 
 
 




話說這種西莎狗 可是蘇格蘭特產啊..

我曾在一個蘇格蘭的小鎮看到全鎮的人都養著同樣的西莎狗..

那種場面可真是壯觀啊~


愛狗成痴的我...看到小狗就馬上撲上去啦
 
還不是因為我家的型男狗離我有千里之遙..

讓我常常望著別人家的狗興嘆啊..
 
  
 
 
 
 

 

 


阿~別走~別離開我~#(┬_┬)泣!

我也好想來一隻啊~

  

告別了不太理睬我的狗兒之後..

我們終於要來一探這個小鎮有名的自然景觀~世外小島..

 
這座人造的通道可是隨著潮汐變化 時而通行 時而封閉呢~

  
 
 
 

 


拍謝~

以上是我這個死兔崽子的手..


照片後方通往的就是另一座超超超超有名的小島~

( 雖然我也不知道島上因為什麼而有名?? )

  
 

 

 
 


但很可惜的是~

當天去的時後 適逢漲潮..

所以最遠只能走到這裡..

後面的通道全都淹沒於水面之下囉..

  

 


不過好膽的人..

仍舊還是可以與鳥爭道走過去啦~~

 
結果回程的沿途中 仍四處可見四處奔跑的狗兒...

  
 
 

 

 
 


我把今天見到的狗算了算..

媽啊~根本比鎮上的人還多了嘛~

 


 
船隻停放的這片海域~

也是這個小鎮上一個重要的羅馬考古遺跡..

  
 
 
 

 


原來考古學家曾在這片海域打撈起一個西元一世紀的羅馬石獅子..

  

話說這隻獅子..

我上禮拜才在博物館跟她打過照面說~XD
  
 

接下來這就驚人囉~

這個小鎮還號稱他們有全蘇格蘭保存最好的羅馬浴池呢~

  
 
 
 

 

 
先看看以上的美美復原圖吧~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現在的古羅馬浴池長怎樣好了~

 
如下:



 

挖哩咧~


蘇格蘭政府請人來除個草會很困難嘛?ORZ

騙人家沒見過真正的羅馬浴池唷~

 
 
接下來 就再來看看號稱保存良好的古羅馬碉堡城牆吧~

 
 
 
 
 
 
 

以上依舊是美美的復原圖~


  
 


 
 

 
挖哩咧again~

事實上的羅馬古城牆只有剩這些啦~


還有還有..

以下這個可號稱是古羅馬時代的古廁所~

  

  



  
 


 
媽媽咪啊~

羅馬古早味廁所竟然長成這樣???

 
話說..
  

我雖然平常愛幻想.. 但在這個摸門特 我竟然一點想像力都沒有說~

怎麼看都不覺得這一塊地長得像廁所說??

 
再來~再來~

好笑的還不僅如此呢..
  
 


以下這個景點呢~

可是該小鎮中石器時代的證明~

聽說考古學家在這裡可是挖到不少中石器的文物呢~

  
 

  



  


 
哎唷威啊~

怎麼還是一堆草啊...

 
雖說以上的一切都是我無敵熱愛的羅馬古蹟啦~
  

但是從頭到尾 我真的是看得很霧颯颯內~ORZ


所以~
  

為了彌補我什麼羅馬古蹟都沒有看到的份上~

  

  



 

 
 


我這個死小孩硬是將所有羅馬古城牆 (誤)  “古磚塊" 踏過一遍....

藉此緬懷一下舊時的古羅馬情感咩~

  

最後最後~

 
我想 如果告示牌沒清楚標示這裡有古城牆的話~

我一定會覺得這個諾大的公園裡面 怎麼會有這麼大的 “跳格子” 啊~XD 


  
 
 

蘇格蘭政府別再戲弄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