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哎~~~
 
這篇牛津鞋文 千呼萬喚終於被我屎出來↖(^ω^)↗.....科科

其實...我在台灣的時候

早已經有狂熱蒐集牛津鞋的習慣..

只是台灣專櫃的售價 我覺得都好高啊~動輒都要一千五以上

再怎麼喜歡買...理智線總不能一直斷吧...


再者..買鞋買到一定程度..千金散盡之後...XD

慢慢的...我也學習怎麼將每一分錢 使用到最極致

往往希望以最少的花費 換到最高的品值...

所以啊~無論現在我買任何東西..

最高的CP值一定是我追求的目標...
  
 
 
 


至於挑選牛津鞋需要什麼技巧呢??

根據我淺薄的意見: 

 
第一當然是款式...選自己喜歡的款式最重要..
 

第二我會注意的一定是皮革材質

不好皮革的鞋 走起路來 腳ㄚ子根本有被謀殺的fu..

買到好看卻不好穿的鞋....真的很嘔 何必花錢找罪受 是吧????


第三才是價格 

我向來喜歡CP值超高的商品

所以即使是名牌 若皮革品質不如我預料的好...再怎麼便宜我也不會下手 
 
 
 
 
 


但若是primark每雙一百元的牛津鞋 自然我也不會要求一定要最佳品質啦~


 
可惜..我大部份的收藏都留在台灣...

所以 以下僅有少少幾雙分享~~~
  

  
  
 
 
 

 


river island 深色牛津鞋 (約NT1350元購於ASOS)


深色的鞋款 帶出來視覺效果有慢慢縮小的感覺...

所以我覺得搭配這種鞋子時 得小心上身顏色不要太過膨脹

否則這樣看起來  很很容易頭重腳輕的錯覺唷~
   


另外~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有在網路購買鞋的消費習慣.....
 
至於網路購物注意事項 大家應該比我更清楚...
  
 
 

 
我私心的覺得在網路買鞋時 其實要小心的不僅是尺寸大小合不合適...

在選擇購買這種不穿襪的休閒鞋時 

更要注意的是 “皮革舒適度” 的問題

 
  

 


其實光看照片 一下子也很難辨別出皮革的軟硬度...

不過眼睛睜大一點就可以看到雕花部份的車邊縫線..

些微的可以看出皮革的品質其實是偏軟..所以縫線才會呈現出這樣部份翻出的感覺..

 
像是這種牛津雕花鞋則是我個人比較推薦的~~

因為不穿襪穿這種鞋的時候...腳ㄚ子才比較不容易受傷..

也因為皮革比較軟 舒適度不僅比較高

而且鞋子本身才不容易留下穿著過的紋路...

  
 

 

 
river island 淺色牛津鞋 (約NT 1350)


我默默滴覺得 牛津鞋一定要深淺各來一雙的啊~

深色我習慣來搭配長褲 牛仔褲

淺色的牛津鞋 我個人喜歡搭配短褲以及裙裝......

  
 

其實再還沒有發現All saints這牌子之前...

我默默的砸了不少coco在river island這牌子上...


river island是英國一個很有名氣的high street fashion

我個人覺得這牌子的價錢不算非常貴

但比起很多台灣專櫃的鞋子 CP值真的高非常多


以river island這個牌子來說 基本上低於3400台幣的鞋款 絕大多是made in China 
 
自然也不需要太強求品質

反之NT3400以上鞋款的皮質 清一色幾乎全部都是葡萄牙製作的真皮鞋子...

依我的購買經驗來說...穿起來舒適程度就相當的高囉..


若是有喜歡的款式的話....我個人就很建議投資個一兩雙...

只是River island打折後的價錢我覺得還不如All saints漂亮...

哪天再來仔細介紹All saints這牌子吧~


  
 

 


看照片可以清楚看出 這雙的皮革明顯硬多了...

所以穿過的紋路清楚可見...


不瞞大家說啦.....這雙縱使我個人覺得非常的好搭 漂亮...

但是事實上我卻穿不到幾次...

因為過硬的關係...穿起來總有那麼一點不舒服 \(╯-╰)/  (扭)

 
除非是搭著過膝襪穿著學院風的搭配方式.. 

否則不穿襪就穿這麼硬的鞋出門逛街...實在有夠不舒服滴~

  

 

 
Primark雙色牛津鞋 (約NT480) 
 
Primark介紹 (請點我) 


這種雙色牛津堪稱是英倫風的代表..

若荷包允許的狀態下..

我也很建議各位捧油都給他來一雙...


這種偏中性的鞋款...

就很適合中性風的打扮...

若也是喜歡中性風格打扮的捧油...

那麼西外 + 西裝短褲 + 牛津鞋的打扮就會非常的飛遜唷~~

  
 
 
 

 


瞧瞧這雕花...真是美呆~


 對了...如果挑選這種鞋款的話...

一定要仔細看一下鞋底

以這款來說..他的鞋底厚且硬

整體來說就比較偏向中性設計

自然穿起來就會比較挺 較正式...也比較英倫風...

當然就不像上面兩款river island鞋款一樣甜美..


自然在搭配上的限制就會比較多囉~

 
 


New look 黑白雙色高跟牛津雕花鞋 (NT 500)

 
黑白雙色根本是牛津鞋最極致的代表...

我曾看過有英國男人梳著西裝頭 穿著西外以及捲起褲管的西裝褲

再搭配著黑白雙色的牛津鞋....

真是有夠給他帥呆了....(流口水ing) 

(ㄜ..別跟我要照片...因為我沒照片說...當下帥到讓我忘了照相 >////< )


  
 
 

 


這種鞋款我就很建議搭配著裙裝搭配

過膝襪或是腳踝的糖果短襪搭配起來都會相當亮眼.....


但是....若是希望穿襪搭配高跟鞋的話..

鞋子品質真的得慎選..

若是買到皮革過硬的鞋款 ( 如這雙 )

搭襪穿起來真的有痛不欲生的fu說.....

 
往往看著美美的部落客分享的高跟鞋美照 

我每次都忍不住的猜想...

該不會拍完照就馬上脫掉換平底鞋吧?

說真心話...有的高跟鞋穿起來真的很美....但我覺得實在不適合穿來走路逛街啊...

所以各位捧油要買鞋前...真滴還是得多考慮 "實穿性" 這點啊~~

(ㄜ~如果真的像我以前一樣不顧品質就愛亂買...我也不反對啦~~~畢竟誰無過去..是吧??? 

  
 

 
 


Primark 金色偽牛津便鞋 (NT 150)


這種沒有雕花的牛津便鞋 我個人也覺得超級好搭配的...

 
若希望走中性風 上身可搭配褲裝

若喜歡溫柔女性風 搭配裙裝或洋裝也可以

甚至 “拖鞋” 臨時找不到...

穿著他去到垃圾也不心疼啦~~~~




 
以上...



 
原本我希望找幾張鞋子穿搭的照片一起po文...

但我的無線網卡的網路實在慢到不行..

改天有找到再一併補上吧..



延伸閱讀:雕花鞋 牛津鞋 德比鞋...傻傻分不清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