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不多說...就直接來吧
 

外套篇:

 
這篇主要
承接的是二部曲 (上半身比例) 的一些概念
 

在改造選擇適合服飾的過程中 我習慣性的先將上半身的男性特有線條塑造出來後..

才會考慮下半身的搭配方式...


自然滴..我考慮的主要重點會放在 "肩膀" 這個線條
 

以一般女生的眼光看來...

一個男孩子如何讓人覺得挺拔...

除了身高之外..挺拔的肩膀往往都是我看到的第一眼..


我默默滴覺得..縱使身材高挑...但若是斜肩就有些那麼可惜內......╮(╯▽╰)╭

 
  
 
 
 
 


那麼以我淺薄的眼光來看...

一個男孩子如何讓人覺得挺拔呢???...

我私心的覺得..."肩膀" 應該會是一個重要的關鍵點..

 
衝著個人喜好的這一點...

我在挑選上衣或外套上面..必定會添購能夠突顯上身肩膀線條的衣服...

ex 襯衫....(本人是襯衫控啦


所以 平日我幫苦主選購的上衣 其實也都是襯衫居多...
 

若是天生斜肩的捧油...仍舊可以靠著一些衣服修飾...

而且得盡量避免選擇過軟材質的上衣 

所以個人覺得 “襯衫” 真是一個不錯的修飾..

挺度夠的襯衫穿起來真的相當帥氣說(襪金尬意啦~


 
 
 
況且男性捧油的衣櫃裡 一定少不了襯衫啊~~~ 

(這可也是男孩蛻變成男人的必備衣物啊~ )


至於襯衫的挑選方式..版上已有許多達人寫過教學文了


在這裡我就不獻醜了
 

而且說實話...我在挑選襯衫時沒啥撇步...只要順眼的就一律拿去試衣間試穿... 


襯衫的款式基本上我是來者不拒 一律先試再說~~不過襯衫的長度我可是斤斤計較囉...

若是嫌棄自己腿長不夠修長的捧油...襯衫的長度我就不建議超過腰帶太多

這樣縱使上身比例看起來似乎變長...但 腿長無形中也會變短不少..

若是身材比例不夠好的捧油...就盡量避免掉選擇一些歐美品牌的襯衫吧~ex RL.

不然穿起來可會像是小朋友偷穿林老背的衣服唷~~~

  
 
 

 


另外...這種刻意強調肩線的夾克..

也是我很喜歡的單品..(大嬸性格的我 選擇的都是實穿性質居多啦~~


尤其是帶有 “肩章帶” 的軍裝風的外套 根本是我的最愛...

這種刻意將肩章帶車出肩線外的夾克...無形中 更能強調男性捧油視覺上肩膀的寬度內~

紅色實在水又大般啦~~~

這種大色塊的呈現方式在今年剛好非常流行...很建議各位捧油今年也來一件色彩鮮艷的單品啦..
 

另外..
  
 
 

說到挺拔的肩膀...就不可不提男性的好朋友..西裝外套囉~~

  

 

 
(被劃上阿拉伯眼線 and 被強迫戴上小花的苦主XDDDD)

 
 
西外的選購...我自己覺得可以依照穿著場合功能性來挑選...

而我選擇的這件西外 比較屬於休閒式的風格....

  
 

 


個人偷偷得覺得...穿上西外的男人...肩膀馬上美化成 “幾霸昏” 啦....

因為除了襯衫外 我還是個西裝控啦~

(不過挑選西裝外套的前提是 一定要多多試穿 挑對正確尺寸...要不然...

 肩膀看起來會空空垮垮的唷~~)


 
接下來...要介紹另一個我的最愛的外套是...


軍裝外套...

  
 
 

 

 
流行延燒好幾季的軍外.....

不管男或女都一定要來一件的啊~~~~

軍綠大地色系不僅容易搭配...重點外套口袋多多 雜七雜八都放得下~

相當的實穿..所以依舊是大嬸我的最愛~
 
  

 

 
我挑選的重點依舊一樣...美化肩膀..
 
而肩膀上的肩章帶...依舊是強調肩膀的最佳武器..


另外 在上一篇我有提過一些毛帽修飾的功能
  

毛帽不僅能使頭部比例相對縮小
  

所以相對滴 也能肩膀線條更為明顯


先看看以下未改造前的苦主玉照

 
 


看看以前照片中的苦主 未經過修飾過的臉型以及頭型

因為頭部所佔的比例一多之後...身體相較就會縮小囉...肩膀看起來就不會那麼挺拔囉~

  
 

再對比一下戴上毛帽的頭部與身體的比例 

  
 
 
 
 




毛帽其實有美化臉型以及美化上身比例的作用


視覺上臉部一變小...跟肩膀的相對比例就會改變

上身( 尤其肩膀) 的比例 就會自然會放大囉~~~~


總之...如果各位捧油們 你們也想使你的上半身看起來挺拔的話...


請務必在肩膀線條以及頭與肩膀的對比比例上 多花一點點巧思唷~  

 


下身篇:


 
我相信很多男性捧油 衣櫃裡絕對有為數不少的褲子...

但褲子種類太多....所以我就以幾款 “實穿性” 較高的來跟大家介紹吧~~~~ 

  
 
 
 
 
 
 
 

 


Diesel jeans Larkee 008LD 寬直筒
 

其實在國外的好處是常常有便宜的diesel褲可以撿...

這種刷色 應該每個捧油都要來一件吧~

不論是深淺色系的上衣 搭上這種刷白色的jeans都極度好搭配!!!

 
不過寬直筒這種褲型 我個人比較建議身材高挑的捧油穿...

因為這種褲型本身修飾度較低...容易讓腿長變短...


再者 刷色的部份一定要小心挑選..

很多牛仔褲刷色幾乎都集中在大腿部份...

 
我建議大家挑選這種刷色牛仔褲時..

盡量選擇大腿刷色和小腿刷色對比不要太明顯的..

或是刷色盡量超過膝蓋到小腿部份..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若是刷色集中在大腿的話...視覺上看起來 整條腿長看起來會被截成兩半

造成腿短的錯覺..

若是大腿刷色對比太明顯 也會顯得大腿部份過於膨脹

還是會造成腿短的錯覺..

  
 
 
 

一件漂亮的刷色牛仔褲固然好看
 
但因為每人腿長比例不同...所以想當然爾 穿起來呈現出的比例也必然不同 
 
所以縱使再怎麼好看 我還是建議大家試穿過後再下手..

唯有試穿過後才能看出自己適不適合嘛
 
 



可惜柴油褲在台灣都不打折....很難搶到好貨

若是對柴油褲有興趣的捧油...不妨時常上ASOS逛逛...

偶而也能買到不錯價格的柴油褲啦!!

  
 
 

 


再來是topman的中直筒破褲...

 
刷破固然好看...
  

但刷破的風格過強的話 搭配所受的侷限相較就會比較多囉~~ 

這點在搭配上可以再稍稍斟酌一下~
 
  

 


但若是喜歡一點點休閒punk的捧油 

我覺得破褲將會是最佳選擇呢~~~

千萬記得上半身別搭配過於正式的衣服唷~
  

 
接下來...就是可以造成腿長錯覺的 “窄褲” 囉~~~
 

不過在討論窄版褲之前...

先讓大家看看 過寬不適合的褲子在視覺上帶給人的感覺 



請先看看下面的照片....

  


 

上身比例先不談

先看看下半身的褲管 因為過寬的關係..

自然雙腿的長度 在視覺上也會相對的變短...

 
接下來再看看以下的照片
 
  



 
選擇一條合或貼臀型的窄褲..

整個雙腿的比例就可以瞬間放長囉~~~

是不是很神奇~
 
  

 


這種淺色刷白破褲..我也是很推薦每個捧油都要來一件的啦~

褲子介紹(請點我)
 
 
 

 
再來這種深色的牛仔窄褲 也有拉長腿長的效果唷~

不同於淺色系的punk感 

不論上身搭的是休閒或是正式服裝 我都覺得相當適合~很百搭



至於選購窄褲的方式...記得千萬選擇合臀型的褲子..

這樣才有會有腿長的fu唷~~~

 
若是大腿比較粗勇的捧油...窄褲的選擇性就會少一些.. 


我建議多多試穿 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版型

  

至於......在黑天鵝變身史這篇文章中...

不少捧油來信問我說 苦主最後一張照片中的卡其褲管是怎麼處理滴???
 




 
哎~不瞞大家說...

其實我也是看了 Zara 的櫥窗麻豆才知道滴~
 
  

 

 
我看到櫥窗裡的麻豆都捲起來...所以我也跟著幫苦主捲起來試試看~~~


沒想到效果挺不錯滴~

再者 露出的腳踝可以緩衝褲腳和鞋子顏色上的直接銜接

我個人覺得在與其他休閒鞋做搭配時 都可以試著捲褲腳看看 
 

所以說...別再怪女人愛血拼囉~~

愛逛街愛血拼也是有正面效果的啦~~~XDD
  

 
 
 

只是 若是也想捲褲管的捧油...得小心一下比例


基本上褲管捲起來後 整個腿長相較起來在視覺上會變短許多....

若是嫌自己比例不夠好的捧油~ 這點得再小心一點唷~
  

至於在挑選卡其褲方面....我倒是有一些小小建議~

個人淺薄的觀念裡...

卡其褲基本上要穿起來好看的話
  

首先在挑選方面 可以選一些比較挺的材質或是硬一點的布料..
  

另外 穿起來的大小尺寸最好是能夠剛好合臀部曲線..

過大的卡其褲都會使腿部看起來變短

且過軟材質是沒辦法美化下半身線條的唷~~~

 

  

鞋子篇:
 

ㄜ 鞋子太多款...我一下也介紹不完..

就幾款苦主自己常穿的 來跟大家介紹吧~~

   
 

 

 
牛津鞋也是英倫休閒風必備品之一...

但牛津鞋的材質百百款...讓人眼花繚亂也不知道怎麼挑選....


我的建議是...礙於牛津鞋的搭配時 不好穿上襪子~

所以我在挑選時 會盡量選擇軟一點材質的鞋款 ex麂皮..

皮革過硬的牛津鞋縱使好看

但長期不穿襪的結果 很容易造成腳部皮膚受傷呢~~~

 
但麂皮保養起來也相當不便 也容易髒不好清洗....下雨天時也得盡量避免穿出門
  

所以各有優缺點啦~~想買牛津鞋的捧油可以自行斟酌一下再選購~

  
 

除了之前介紹過的麂皮牛津鞋外~~~


我認為 每個男人一定都得來一雙軍靴~

因為我私心的覺得...穿著窄褲配上軍靴的男人 真的很帥氣說~~~(吞口水ing) 

  
 
 

 


帥氣風...一樣是我的最愛啊~~~


這種筒長不高的軍靴...我個人覺得比較容易上手說...


重點是在挑選靴子時 一定要先試試靴子本身的重量...

過重的靴款固然好看 但也不見得實穿 ex Dr Martens 或是某些 Hunter 的靴子~~


ㄧ試穿上 走起路來 根本跟掰咖沒兩樣....XDDD (實在有夠重滴~

像是這種靴子...再怎麼好看我都不會出手滴~

 
再者就是鞋款本身的皮革囉~

我看過很多塑膠皮的靴子~穿著打扮起來..整體的質感都不是太佳~

所以我建議喜歡軍靴的捧油可以看看river island或是All saints這兩大英國牌 (ASOS都找得到)

這兩家的鞋款不僅帥氣有型...重點是絕對真皮 打完折後價錢又不高...我大力推薦
  
 


  

然後就是這種非常百搭的 偽 all star 休閒鞋囉~~~

 
 

 
一雙都一百不到....粉便宜~

  

 


primark (點我看介紹) 的鞋子就不用我多介紹了~~~

什麼時下流行的款 這裡全部都找得到...重點是便宜到 一次買十雙都不心疼啦~~~

 
 
好了....寫了這麼多~

終於要談到最後的一個重點~~~


儀態


 
相信我....若已經被改造完成的捧油....

卻在照相時擺出以下動作.....

 
我相信 縱使你有金城武的外表也惘然啦~~~~




  

~~~~~~~~~~~~~~~~~~~~~~~~防雷頁~~~~~~~~~~~~~~~~  
 






 


 



話說....以上照片可當作私人珍藏就好啊.....

就不需要放在網上供大家觀賞了咩~~(就讓苦主先表演犧牲打吧XD)

 
 

  

最後....


以下為小小求職啓示...


話說 右邊的髮型是我剪的...

左邊的髮色是苦主染的...

不知道這樣的我們 夠不夠資格在髮廊找個工作當個小工讀生...


偶是肖想可以當個設計師小助理啦~

至於苦主就給他當洗頭小弟吧~~~

保證是個吃苦耐勞的廉價勞工 而且對最低工時是不會計較的XDDDDD


  



 

結論:
 

俗話說歹戲不拖棚啦~~XD

這個改造三部曲...終於在苦主小粉絲殷殷期盼下 被我趕完了~

真是感人啊~~~



希望以上提供的小資訊 有助於現在正在改造的捧油..

或許每個人的身形比例都不相同 但瞭解自己 愛自己永遠都是改造最重要的原則...


所以無論各位捧油的外型將會如何改變...
  

現在就開心的當自己 愛自己~享受生活吧....
 

 
 
ps1 話說苦主小粉絲們以後可以不用 “發樓” 囉~ 可以轉看別人的文章囉~ 
   
      因為本人 “苦主梗” 已經用盡...再也沒有苦主文可以寫了啦XDDDD

      或許以後有機會的話 在食記裡面還有可能稍稍露臉出現一下~~~

 
ps2 我不知道這年頭取綽號還得先查字典ㄟ...."苦主" 不就是我隨意叫的咩

      看文章時保持著愉悅的心情看我說說笑不是很放鬆咩~~不要跟我認真嘛~

      請版上的辭海達人不要鞭我啦~~要不然下次取綽號前...我一定會先去廟裡求個符先.. 

      再去給算命師算一下...然後最後再請 "辭海達人" 你批准啦XDDDD

  
ps3 想看胖子改造的捧油就請再等等...先等我這個胖子減肥成功 或是等我改造自己大成功時

      這樣才有機會放before after 改造文 是吧??XDDD  



 

 
延伸閱讀:  黑天鵝變身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