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看這個餅.....這個XXL尺寸的大餅


苦主被我強迫表演拿著這 “沙鍋大” 的中東大餅表演 “猶抱琵琶半遮面”..


( 因為沒表演就不准吃飯


有沒有給他很像 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DD

話說...這大餅可是中東主食呢!!!

餐餐都可見到他的蹤跡~~
  

 
咳咳~~談點正經的....


因為約旦西與以色列 黎巴嫩交界 北與敘利亞為鄰...

自然首都安曼四處可見各地特色的中東飲食文化


齁~~~口憐的我們 自從被敘利亞拒絕入境...在邊境又被以色列丟回來之後...

(被拒簽的詳情可見:中東驚奇之旅) 

剩餘的時間多到誇張...只好四處尋覓美食 好填補心靈上的空虛.....╮(﹀_﹀")╭


以下就是我們找到的黎巴嫩餐廳

話說....黎巴嫩不輕易發給台灣人簽證...哼~~搞得我們想去也去不成...┐(─__─)┌ 

既然不能去黎巴嫩觀光...那我來吃你們黎巴嫩菜總行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被拒絕入境..拒絕到抓狂了....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來到這麼高級的餐廳說....

還真怕到時買單付錢的時候 口袋不麥可麥可囉....


不過高級餐廳果然就不一樣...

服務生的英文果然呱呱叫....

我問的任何有關餐點的問題 他都能對答如流...

不過服務生的英文...說真的啦!!很多時候..我還是得用猜的...@@

應該是我聽力太差的緣故吧~~
  
 

  
 
 
 
 

 
經服務生大力推薦後...
 

我們決定了我們的第一道菜....


特色黎巴嫩羊腦沙拉...

  

 


尬的...老娘我真有勇氣...

羊腦照樣一口給他吃下企....


不過..多了地中海特色的檸檬口味酸醬汁...和些微的paprika匈牙利紅椒粉的調味

羊腦吃起來竟然不臊...還頂特別...蠻好吃的說....


 


第二到菜更是黎巴嫩菜色的代表作..Yalanji

 
外層包覆著葡萄葉的飯團...搭配著巴西里以及薄荷的香氣..

最後再沾上檸檬的酸味...

 
一入口...X的...真是酸死老娘我了...○( ̄﹏ ̄)○

虧他一盤還賣這麼貴...

黎巴嫩人吃這麼酸都不用考慮客人感受滴唷...


好酸好酸好酸...酸死我了~

喝了好幾口的水都抵不了那酸味.......
  

  
 

 


好一個黎巴嫩特色料理啊~~

真是徹底的讓我打消去黎巴嫩的念頭....(#-.-)/r

  

 


再來就是嗜肉如命的苦主所加點的黎巴嫩小香腸啦~

加了紅酒料理的小香腸...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
  


說真的...我覺得還真不如基隆夜市的小香腸好吃呢~~


文章一打到這裡..不禁想念起台灣的美食啊~ 
 
  
 

 


最後一道....kebab(中東沙威馬)..最最最傳統的中東美食啦~

 
台灣的沙威馬長的三明治差不多..

國外的沙威馬都長這樣...一盤 或是捲成一圈

我一律都稱作中東潤餅捲啦~XDDD


 
翌日..

自從被黎巴嫩餐廳嚇到後...這次我們著實做好功課..

跟下榻的旅館老闆確認再三..請她推薦當地最好吃的中東料理後

於是乎 我們便來到了以下這間 “耶路撒冷” 餐廳...

YA~一想到可以吃到以色列菜..就不禁令人興奮.....

  
 
 
 
 
 
 

 


一進入以色列餐廳後才發現...怎麼以色列餐廳賣的還是中東食物?

跟其他的中東餐廳看起來似乎大同小異?

(以色列菜 中東菜 傻傻分不清楚??汗( ̄口 ̄)!!)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重頭戲啦~~~

這道堪稱是全約旦人最愛的一道主食..man sef 羊排飯


添加了番紅花和羊肉高湯米粒...果然香氣逼人...讓我視覺味覺都大開...

 



翻了翻書才知道...原來LP大力推薦這家餐廳呢~~~

  
 
 
 
 

 


正當我準備大快朵頤的時候...

服務生竟然又端上了這一碗 不知道蝦瞇碗糕的高湯...

我嚐了一口後...竟被這個鹽度嚇傻了 ....

XX的...害我以為..倒楣的我們又中彈 又再度選到了一家地雷餐廳



還好機靈的服務生一看到我的貪嘴後...急忙的跑來跟我解釋說...

這高湯是醬料啦....不是喝的啦(襪阿災~好土ㄚ我~)

  

 


果然 淋上醬料的羊排飯看起來果然汁多味美...

嚐了那麼一口...


挖~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羊肉吧...不腥不臊...

刀一劃入..整塊羊排就在我眼前化開...

尬的尬的!!!有夠軟嫩好吃的羊排...(以後再也吃不到了該怎辦????)
  
 
 
既然這麼好吃的羊排是我的...自然 我是不會願意跟 "他人" 分食的啦~

於是苦主便聽從服務生的建議 加點了一道番茄燉羊肉...

  

 

 
齁~這也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可是我還是覺得我的羊排飯最好吃

 
果然吃了好吃的餐點後...就能讓我們一掃之前被拒絕入境的怨氣了呢~
 

吃完主食後..

不意外滴 號稱無底胃的苦主一定要來點甜點來平衡一下味覺...

  
 

 

 
這兩個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的甜點...

無花果果仁搭配著香而不膩的起司...上面再topping一些拉成絲的脆皮焦糖..

齁...好胖也好好吃....

  
 




另外加點的小點....

(沒半秒鐘...全部進入苦主的五臟廟...


既然這麼愛吃甜食...

隔日...

我們又四處覓食安曼的甜品店..
  
 
 

  

  



在安曼...

這種點心店可號稱是約旦的泡沫紅茶店呢~~~

裡頭賣的小點心多到數不完..

但很奇特的是...這裡只賣點心 卻沒賣飲品..

若你甜點吃到膩了 想來點解渴的冷飲..

那.....就請自行想辦法解決~~~ 移駕自行去外面買囉~~~

  
 

 

 
 


四處可見長這副德性的小點心...

綠綠的無花果仁在中東飲食習慣裡佔的地位可重咧~

  
 

 


中東草莓慕思~

  

 

 
又是一堆甜死人不償命的小點心...

 
話說...無底胃真的很恐怖...

 
苦主在吃完上面這一堆後..

竟然還能跟我說...ㄚ..可是我肚子還是有點餓咧~~~…(⊙_⊙;)… ..挖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