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柏林街頭

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熊

彷彿在說: 歡迎你來到柏林





另外 還有這樣子的專賣店

裡頭賣的東西可有趣了








只見黃黃綠綠

還有斑馬線?


原來這是交通號誌裡小綠人的專賣店啊~~





這個小綠人在柏林街頭的所有紅綠燈 都可以見到





腦筋動得快的德國人

馬上將他轉換成商標

變成熱門商品出售





就在商店的旁邊

有一家全柏林最為著名的冰淇淋店

這家店號稱口味齊全

味道獨特

重點是不添加任何的人工香料

所以我當然得嚐嚐看囉





馬上跟商店對面的柏林大教堂(Berlin dome)合照一張








柏林大教堂 就這樣沿著水道興建而成


夏日午後

許多人乘坐遊輪

沿途觀賞風景

還頂愜意呢





販賣pretzel的小販





沿著水道前行

便可直接通往博物館島

柏林的博物館島上

建立了大大小小的博物館


若真的有心探訪每一間博物館

沒花個一個禮拜 我相信最多只是走馬看花罷了


時間有限的我們

僅能挑我最愛的貝加蒙博物館參觀


因為裡頭不僅有古希臘和古羅馬文化

還有我最最最愛的波斯文化啊


雖然幾年前 前往土耳其旅遊時

曾親自到過貝加蒙遺址

但那塊土地上所留下的文物畢竟不多

聽說柏林的貝加蒙館藏極度豐富

實在是令我好奇





外頭正在整修中的貝加蒙





一進入貝加蒙大門即讓我驚艷的一座祭壇


這就是出土自現今土耳其

於西元前2世紀建造的宙斯大祭壇

這座大祭壇高度9.66公尺 寬度35公尺

重點是在貝加蒙博物館的中央大廳被依樣還原


原來我在土耳其的貝加蒙看不到的東西

全部被搬到柏林 而且以一比一的原貌還原








宙斯大祭壇上精美的浮雕





爬至祭壇頂端

裡頭還有些精美的雕刻品











再來 就是今日參觀的重點囉


巴比倫王國(現今的伊拉克領土)的伊修塔爾門 (Ischtar Tor)

西元前603~562年尼普卡德尼薩爾二世時代的珍貴蒐藏

同樣的這也是重現當時實際的市牆北門 以一比一的方式呈現

這座城門的特色是以藍釉塗料為基調

拼堆出充滿波斯風情的浮雕城門


話說回來 我還真是佩服德國人

原先我還以為只有英國人會這樣把人家國內的遺跡全拆毀搬回

原來德國人也熱衷此道 科科











伊修塔爾門與遊行大街上的浮雕

美到不行


整座伊修塔爾門與遊行大街上

就屬這些浮雕最讓我驚艷


行走於兩旁充滿波斯風情浮雕的街道上

昔日帝國的壯闊 彷彿栩栩如生浮現眼前





楔形文字的浮雕





伊修塔爾門與遊行大街的模型








古希臘羅馬館








現今位於土耳其境內的Efes 艾菲索斯古城

也可見到相同的古羅馬建築物

畢竟都是德國人去人家土耳其偷搬回來的嘛~





艾菲索斯古城內的圖書館正門





圖書館門廊下的精美雕刻


(以上兩張 攝於艾菲索斯古城)

看來看去 建築風格果然大同小異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