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說到Pierre Hermé 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

聽說在日本東京 也有一家分店

所以日本人到巴黎來 都會紛紛來朝聖

光顧一下本店





五六坪大的店面

擺飾櫃上擺滿了蛋糕

只見大家東指西指

彷彿希望把所有蛋糕買回家

當然我也不例外啦











法國友人告訴我

Pierre Hermé 的甜點比較符合巴黎人的口味

所以很多巴黎人也常常到這裡外帶甜點回家享用





他又說

這家的玫瑰口味macaron更是好吃到不行

但去年聖誕節到巴黎時

我曾吃過一個開心果口味的macaron

吃完之後只有一個囧字

從此還以為macaron是個騙錢的玩意

這麼小 這麼貴 又這麼難吃





我隨便點了幾個糕點後

就請服務生便細心的幫我包裝 以便外帶





沒想到走出門外才發現 人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排隊人潮一直湧現

可見法國友人推薦的一定是好店





買完糕點後 我便獨自到有名的花神咖啡店坐下

準備享用左岸咖啡 來搭配好吃的點心





無奈我喝咖啡會心悸

所以看了看menu 還是點個熱巧克力吧

雖然我知道來左岸喝咖啡才是王道





嗜甜的歐洲人 連熱巧克力還送上糖包 只怕你覺得不夠甜


原先很擔心熱巧克力很普通

沒想到 這熱巧克力喝起來有一股非常奇妙的味道

一股很濃很香的香氣從舌間竄出

但我也說不出是甚麼味道

只一股腦兒覺得好喝

接下來我就迫不及待的拆我的點心盒啦











第一個就是被我不小心壓碎的玫瑰macaron

我謹記著法國友人的提醒

吃之前 先將macaron置於鼻前 嗅了一下

果然玫瑰濃郁的香氣 就這樣撲鼻而來

真是好聞極了

讓我迫不及待的將他送入口

含在口中 只能說這真的真的真的是一個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味道

我徹底的愛上macaron啦

真是太好吃了

真的從未吃過香氣如此濃郁的甜點

怎麼會這麼天殺的好吃











就在我吃下macaron的同時

隔壁桌的一位金髮美女叫我 問我說不說法文或英文

我告知他 我只會說英文

她便興奮的比手畫腳告訴我說

Pierre Hermé的甜點超級好吃

她也超愛Pierre Hermé的甜點


兩個原不相識的人 只因為桌上的一個Pierre Hermé盒子

便這樣聊了起來

我想 這就是巴黎人吧 

對於甜點 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Cafe de Flore (花神咖啡店)遠近馳名

但 走進店裡才發現

店裡空無一人





原因是大家都跑到戶外去啦

誰叫歐洲人愛陽光 又愛抽菸





另一家有名的左岸咖啡店 - Les Deux Magots (雙叟咖啡店)



店家資訊:

一出Saint-Germain-des-Près地鐵站

就可以看到兩個有名的咖啡店,

分別是Cafe de Flore (花神咖啡店) 和Les Deux Magots (雙叟咖啡店)

另外 Pierre Hermé在巴黎有許多分店

可自行參考網指

Pierre Hermé


 
延伸閱讀:二訪pierre herme 

              cafe lenôtre 香榭麗舍大道本店

              Ladurée 馬卡龍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