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2008.09.12


男孩永遠忘不了這天。



這天也是E大新生最忙的一天,


一整個早上, 宿舍異常的熱鬧,

男孩也匆忙的搬進他即將待上一年的新房間,

粗略的將房間收拾好後, 

坐在床邊, 男孩不禁抬頭望向這四周陌生的新環境,

一陣寂寞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

這讓男孩的心揪了一下。


他深深吸了口氣這麼的告訴自己, 


“過去努力了這麼多年, 我才拿到了這張出國讀書的入場券, 從今以後, 無論如何我都不能鬆懈!”  

男孩默默的在心裡幫自己打氣。


男孩原本想好好收拾心情,

打開桌上的筆電,

專心的坐下來完成他的研究,


但是外頭一群新生們正在走廊吵鬧著 ,

有人在忙著搬家, 也有人忙著社交聊天, 忙著認識新朋友

正當吵到他無法忍受的時後,


叩叩叩,

突然有人敲了男孩的門,


“這會是誰呢?”


男孩急忙推開擋在門前還來不及拆封的箱子,

一邊收拾散落在地上來不及撿起的書,

一邊急忙的走向門邊。


站在門外的,

原來是W和另一位他沒見過的女孩。


W是一位香港女生, 普通話說的非常好,  

她是男孩早上剛在電腦室認識的新朋友。


但是, 站在W身旁的那一位,

男孩從沒見過, 也不知道她是誰?

只覺得, 這女孩的笑容好陽光, 好燦爛。



「Hello!W剛才跟我提到你。我叫dan。」


女孩邊揮手打招呼, 邊給了他一個

跟陰冷蘇格蘭天氣很不搭的溫暖微笑。



“原來她的名字叫dan啊!”

男孩在心裡默念了好幾次....



這是他們 第一次見面。


==============================



這是我們 第一次見面。



W就住在我宿舍房間的正對面,

我們這區只有我和W是女生,

所以W一見著有女生搬進宿舍房間的時候,

便先主動走過來向我打招呼,

我們是這樣認識的。



當我正努力把從台灣海運過來的箱子打開整理時,

W過來敲了我的房門。


『地上這些先不要整理了啦!先留到晚上, 我們先去認識一些新朋友。』

『出國讀書就是為了認識朋友的啊!』


也不管我東西整理到一半,

她硬是拉著我的手走向門外,

然後就四處敲門, 串門子。


從隔壁房間開始, W帶著我跟一個個未來的室友打招呼, 聊天,

順便還練練英文。


那時我才知道, 原來我隔壁住了個非常有錢,

餐餐都吃魚子醬的巴基斯坦少爺,

斜對面還住了個留職停薪的蘋果公司員工,

總是會借我玩他唉鳳裡頭的小遊戲。


就當我都快數不清今天到底認識了幾位新朋友的時後,

W繼續拉著我一路走到電梯口。


『我跟妳說唷!今天早上我在電腦室碰到一個很厲害的男生。對了, 他也是你們台灣人。』

『我今天早上跟他聊了一下, 問他怎麼出國的?才知道他是拿全額獎學金出國念書的博班生誒!』W說


「是嗎?這有很厲害嗎?」我問。


“反正書呆子的世界, 不是我這種人可以理解的。”


『當然很厲害啊!妳想想, E大的獎學金名額那麼少, 幾乎都被大陸人拿光了, 所以他應該是很厲害啦!』

『而且他人還蠻熱心的, 早上還教我怎麼用學校的網路.......』


『我帶你去認識他, 走!』W說


W走過去敲了敲位於電梯口旁的房門。


『Mu, 我帶了新朋友來跟你打招呼, 順便聊聊天。』W說著


門打開來了。


站在我眼前的是位高瘦, 駝背, 平頭的男生,

身上穿了件襯衫, 還戴副厚重的黑框眼鏡。


只可惜他的眼鏡又油又髒的,

我始終看不清楚他的模樣。



「Hello!W剛才跟我提到你。我叫dan。」

我微笑的跟那位男孩打招呼。


突然間, 我的眼神不經意的漂移到他的身後的房內。


滿地的箱子,

滿地的衣服,

以及滿到不行再滿的書.....



“原來書呆子的世界是這幅模樣啊!“ 

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



我們的故事 - 第二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