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英國這幾年也見識過不少場的大雪..

但少女峰的這種壯觀的雪景倒是真的讓我震驚說~


若是選擇夏日時分來拜訪瑞士這種高山圍繞的國家

衣服的選擇也得跟著聰明一點..


因為山下的溫度或許30度~但是高山上可能零度不到..

這樣的高達30度的溫差 都叫人不知道怎麼穿衣服說~

  
 
 
 
 
 
 

重點是跟著一路搭火車上山..我們的火車也跟著一直換..

每到一個定點...就看到我像熊一樣拼命的把衣服往身上套...

就深怕被冷到~ 那麼接下來就甭玩了啦~

 
 


首先呢~要登上少女峰之前..

就必須先搭上以下這種行駛坡度不高的火車..

  
 

 


看看這種火車的內建就知道..

山下天氣真的都還算溫暖啦~所以座位都是這種木材凳子...

  

 


隨著地勢越來越高 越來越高~

看到的景色也逐漸滴改變...


  
 



從美美的山谷景色..

  
 

 


變成美美的高山湖.. 

 
 


火車一路爬到最後

僅剩
這種孤單矗立在山上的樹木

 
接下來..又是換火車時間囉~

  
 

 


揮別剛剛載我們上山的火車..

現在得換以下這種火車繼續前往少女峰..

  

 


更換交通工具溫度節節下降的同時...

我也開始極度努力的往熊的穿著邁進啦...(看起來真是有夠腫)


快看看我已經瘋狂的將衣服往身上塞了...

雖然本身腫也是事實啦~  但其實我已經塞了三件衣服了說~

  
 
 

 


(這張重點是我身後睡到不行的那個女人啦XD)

  
 

接下來.. 

搭著身後的這輛火車  一路向上繼續爬升..
 
 
 


穿過這種高山隧道後...

出現在眼前的景致也漸漸的轉變囉~





  
 
 
 
 



原先綠油油的草地 慢慢也變成這種光禿禿的景致

  
 

 


最後整遍大地 也被萬年雪覆蓋了....
 
  
 


不過仔細一看.....山腳下竟然有一組長途跋涉的遠征隊伍內~

  

 


結果鏡頭拉近一看..

挖賽~果真有人從山腳下一步一腳印往上爬呢


不過像我們這種沒體力又沒毅力的懶骨頭...只適合坐貴鬆鬆的火車直接攻頂啦~
 

這一趟來回火車票有多貴咧~

一個人未折扣前可要花上5700元大洋ㄟ..


挖賽~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有夠他媽的貴咧~ 還好我們有打折...
 
不過為了這一趟 泡麵倒是吃了不少天就是~~ORZ
  

  
 
 

 


雖然火車票貴鬆鬆啦...但是看一看這裡的3571公尺的高度..

看來我是一輩子徒步用 “人工步輪” 的方式 都不可能爬上來的啦~╮(﹀_﹀")╭
 

雖說少女峰名氣大到不行...堪稱歐洲第一高峰~

但算一算~咱們玉山還比少女峰高出許多呢~而且只有台灣特有唷~


總之~台灣還是樂勝啦~


一登上極高的山頂後~

縱使是炎熱的七月...這裡依舊冷到不行...


而且接近零度的山頂~一眼望去~盡是冰的世界...
 

  
 
 


 
 


哎油~看我包成這樣就知道了...

零度的氣溫可讓我的身體抖到不行咧~○( ̄﹏ ̄)○


 


妖妖妖壽~這個笑容其實是凍僵照~<( ̄ c ̄)y▂ξ
 

冷成這樣....害我頓時懷念起山下的溫熱咧~



看看下面這隻冰原歷險記裡頭的小主角被冰凍成這樣..

就知道這裡有多麼靠腰的冷囉~(抖抖抖)~○( ̄﹏ ̄)○

  
 
 

 

 
何況老娘我只穿了一條薄到不行的legging和一雙簡單的娃娃鞋....(因為山下真的好熱咩~)

所以一雙腳更是冷到不行~
  

尤其看著我腳上一大片肌膚被雪覆蓋後~就不禁又開始顫抖了起來啦~
 

話說雪地我不是沒試過..

但這倒是我第一次穿這種娃娃鞋在雪地跑來跑去內~抖抖抖抖~○( ̄﹏ ̄)○

 
 


在此一定要好好的跟各位捧油說一下~

若是以後未來的男捧油或是林ㄤ帶你們來這樣的雪地玩時~

請千萬別逞強..好好的穿上雪靴吧~也千萬記得戴上墨鏡保護好眼睛

且防曬一定得全面戒護的好好塗上全部的肌膚表面..


否則.....相信我...



來這麼一趟一定會被誤認為去了一趟綠島一樣~

會超級無敵嚴重曬傷唷~ 
 


  

 

 
快看看我的腳 果然不到一個小時 就馬上由白轉紅囉~ 速度可快的咧~ 

這小小的一小時 我可是花了半年的時間才慢慢低白回來說~


這代價可真是有夠高啊~~真是超級不划算地~╮(﹀_﹀")╭

  

明明以為我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誰知道我百密仍有一疏...就唯獨露了那雙腳ㄚ子給不小心地漏出來~

  

 

 
通常呢~像我們這種死觀光客..全副武裝穿好禦寒衣後...

到了這種觀光勝地的第一件事 

一定是去找個特定顯著的景點拍照..



諸如..該國的國旗...


  



即使風到大不行...依舊是要抱著國旗桿子照一張啦...

(拍謝~這就是我們這種死觀光客的德性啦XD)


  


  

或是橫豎來偷學一下漂浮少女...

來個漂浮大嬸照啦~


好低好低~接下來呢~可是此文最精華的部份囉~

 
香豔照來囉~(拍謝不是我的啦~)
  


快看看相較於我的北極熊打扮...

阿斗仔都穿些什麼衣服來禦寒咧????
  

 



蝦咪~他們人人身穿比基尼啦~

(都說了阿斗仔有時真的肖肖說...)


我都抖到不行了...他們還有辦法以比基尼登場~  
 



 


  



對於好膽的阿斗仔們~我只能舉起大拇哥說~

你們真是他X的厲害啦~

我真是徹底的打從心底服了你們了啦~…(⊙_⊙;)… ○圭~


 

  

以上...



  

ps....拍謝~這次的圖實在太多了...請容許我分兩次完成吧~

 

這篇彷彿是分享雪地裡的錯誤北極熊穿搭法說~

可是到最後...我發現阿斗仔的扒光光比基尼穿著其實才是雪地穿搭的最高原則啦~
 
 
其實以上照片我還是想全部選擇墨鏡照跟大家打打招呼啦~
 
但是..畢竟室內照還來個大墨鏡遮住臉 那豈不是太假掰了嗎?XD
 

 
帕兔就明天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