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法式小餐廳一直都是我心中的最愛~
 

還記得剛到英國時..

為了省錢..超市的肉 蔬菜其實我很少買..米也很少吃

每天就這樣啃土司配餅乾  過了好幾個月這樣的生活..


直到某人看不下去了..

努力的說服我吃一次餐廳 偶爾對自己好一點也無傷大雅啦~


那種極度想省錢 又害怕自己英文不夠好所以不敢出門的心情及畫面.....

在每次經過這裡時.....時常浮現出我腦海
  

  
 
 
 
 
 
 

 


不過今天老天爺可真賞臉...

又被某人說服的我....

終於又要來回溫這家法國小餐廳了....


話說回來~~~其實我內心裡還是一直不太願意接受英國的外食內..

總覺得與其付那些錢買貴鬆鬆的餐點~

倒不如自己捲起衣袖下廚算了..
 

反正我的勞力很賤價啦~~~服務費也全費啦~
  

  
 

 


但苦主今天為了讓我答應出去餐廳吃飯 又冒出另一個說詞...

他說

沒比較過且試過各家餐廳的味道...

回家之後 怎麼有機會煮好好吃的料理咧~


哇哩咧~這番話可打動了好勝心極強的我..

再怎樣也要來用我的舌頭試一試...偷點祕方回家才對嘛~
  


不過我怎麼不知道這位宅男先生這麼能夠切中要害咧??  
 
 

 


首先~先看看餐廳內極度典雅的擺飾吧 ..

怎麼一看就覺得有貴的fu....(開始挫了)

  
 

 

 
 


哎啊~果然是個燈光美 氣氛佳的法國餐廳啊~~~

 
瞧瞧這位一拿到菜單 
  

便迫不及待急忙點菜的且偷穿新衣的苦主先生... (有這麼ㄜˋ??)

  

 


上菜之前..

按照慣例一定會來個手工麵包..


說起這手工麵包

可是讓我有念念不忘的好滋味呢~


 


即便我在宿舍裡啃土司啃了大半年...

但一吃到這麵包..仍舊有驚艷的感覺..

 
那蘊涵著香料的香氣...含在嘴裡久久不散的濃鬱~

齁~~真是特別~


  

再者苦主一看到麵包時的眼神馬上變了個樣~

就可以知道這麵包多吸引他囉

 
巴豆有這麼妖嗎~


  

 


首先上的 是一道前菜...

法式烤蝸牛..

  

 

 
當看到一個小小鐵鍋跟著上桌時..我有點沒預料到說..
 

我對蝸牛的印象其實一直停留在台灣的古拉爵餐廳內..

總覺得烤蝸牛就該用那樣的方式呈現...

  

 


結果這蝸牛一入口..

挖賽~軟綿綿的口感....搭配上獨特的牛油香料醬汁

可真是超級無敵好吃啊~(撒花轉圈圈~)

 
哎油威啊~
  

這要叫我如何在家裡煮出來啊~ORZ



蝸牛去哪買我都不知道咧~不過好像倒是可以去路邊草地找找看啦~ 


接下來是苦主的五分熟小牛排..

瞧瞧這色澤...紅嫩卻不見血....(流口水~)

  
 
 

 

 
牛排看起來固然美味...

但挑嘴的我一看到馬鈴薯就馬上倒彈...

我實在是不喜歡阿斗仔的馬鈴薯主食啊~

 
接下來是我點的海鮮飯gumbo..

 
第一次到這餐廳時...我點的也是這海鮮gumbo
  
 

對於當時的我...這海鮮飯可堪稱是全天底下的最佳的美味啊..
 
 
 


兩年過後...滋味雖然依舊

但多了盡是回憶的調味..

  
 

 

 
充滿了鮮蝦 孔雀蛤 花枝圈 蛤蠣和西班牙辣香腸的海鮮飯..

滋味真是棒到不行~ 果然是店內的招牌菜色啦~
 
 
只是早已飢腸轆轆口憐的苦主 被我喝令不准開動~

只因老娘我還沒拍照還沒拍夠啦~

 
瞧他臉臭的咧~

  
 

 


看看苦主吃不到極度受傷的眼神...

 
老娘我馬上來幫他的牛排補上一刀~ 拍個照先~

  
 

 


瞧這色澤 可真是讚讚讚~~~

 
吃完以上全部...鐺鐺鐺~

共1800元台幣~


這不禁讓身為家庭主婦的我按起腦裡的計算機算了一下..

1800元買個爛漫晚餐且不用做家事 該說它很值得嗎??? 
 
 



算來算去還是台灣的夜市牛排最划算啦~  



吃飽飯雖然已經晚間九點鐘了....

不過趁著夏天日照長陽光充裕...我們還是選擇四處走走晃晃~順便無聊玩起自拍~



路上一位好心的阿斗仔阿背看見我們辛苦的搞自拍後..

便自告奮勇滴拿起相機幫我們拍照~

 
結果.. 
 


阿背..

 
外國的相機快門和鏡頭跟我們台灣人用的不一樣嗎???

不然這張照片為什麼上面有根手指頭啊..

而且為什麼你捕捉的畫面會這麼的特別啊~

  
 
 

 


噗吱~~~挖哈哈哈哈~~~

感謝阿背賜給我們這麼好笑的唯一合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