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所謂型男...

到底什麼是型男?? 我也說不出個準...

我對型男也一向沒偏好....總覺得那樣子的男孩子對我來說好像有說不出的距離感..XDD 

所以 型男的標準是什麼.. 我從來也沒搞懂過

  

但是在改造的過程中 

我始終遵循著一個不變的原則 

盡量設法把一個人外在的優點發揮極致..不足的地方就盡量改善  
 
 
且不論改造出來的成果如何..是否合乎社會美醜的標準?

最起碼...這已經是苦主自己努力呈現所散發出的外在優點了..

我想無論他人怎麼看待...這一切因為努力過..也就已經足夠了....



但..很不幸的..在這個充滿感官的社會裡..

多數人早已被困在社會標準下的美醜軀殼內... 

 
若不希望隨波逐流.....改變自我的外在觀感

其實只要自己能開心自在...不在乎他人眼光....

那麼超凡入世的態度又有何不可??? 



若想尋求改變的捧油們...或許可以繼續往下看~~~~


我想藉由一個女生的觀點 來看待以及參與男性的變身大改造....或許可以激盪出一些不一樣的火花...


  

髮型篇:
 

  
 
 
 
 




我一直覺得 無論是男或是女..

“髮型的好壞” 的確很容易給人造成 “美醜” 的印象...


可是因為每個人適合的髮型皆不相同...在此我無法細說..

這裡 就簡單的以苦主為例 來跟大家解釋我是如何幫他改造的...


對於不會整理髮型的大部份男生..乾淨的短髮似乎是最普遍的髮型..

但是 人的頭型是立體的..若非頭型天生漂亮

超短髮並不盡然適合每一個人...

 
舉例來說..

照片中苦主的頭型就側面看來

後腦勺的角度幾近呈現90度直角

這也是東方人大多數的頭型


所以此時可以摸摸自己的後腦勺左右兩側..

很多人都可以摸得到自己後腦勺兩側突出的兩個角..(我也不例外)

我猜這大多數是因為嬰兒時期睡姿不良所造成的結果..

 
既然..人的天生頭型無法改變..

後天能做的努力 就是盡量讓他看起來立體好看..

   
 
 
 
 
 

 


 
由這張應該就可以清楚看出 苦主原先頭型的缺點
 

所以...想改造髮型之前..

要做的 不是去問哪一家髮廊比較適合自己..

而是要多照照鏡子 看看自己的頭型到底是什麼形狀..再搭配自己的臉型

才能決定你的下一步...."選擇適合自己的髮型"


所謂適合的髮型指的是什麼呢??

一個適合的髮型除了能幫助你修飾你的頭型之外..還有美化臉型的作用...

 
那....什麼是臉型的美化呢????

  
 
 

 

 
首先 先看看鏡子中自己的臉型是屬於哪一類?

 
以苦主為例..

他的臉型偏短 兩側顴骨突出 

所以他適合的髮型最好是能幫助他拉高視覺上頭型的比例... 

左右兩側的頭髮就減少髮量 避免重心太多落在臉部顴骨兩側(黑框眼鏡也是有拉寬臉部的效果)

  




遵循著這個原則...

我幫苦主減了個瀏海...視覺上會變成頭頂加高的髮型的延伸...

看起來整個頭型就有被拉長的效果..

拿掉眼鏡後....臉部側面的距離馬上縮短不少

  
 




至於頭頂的部份...自然捲其實幫了不少忙...

每位捧油的自然捲度不同 所以很難一一說明..

若是深受"大捲"所苦的捧油們..反倒是可以藉由捲度 來幫助髮型固定的雕塑 


 
再者 頭頂若要蓬鬆有型..

要記得頭頂髮量絕對不能少..且頭髮長度得預留..因為全部都得向上梳起 增加頭頂的蓬鬆感

(話說..女人都可以裝水餃墊了..男人當然也可以假裝蓬鬆的假髮量啊 科科~~
  


預留的頭髮呢~則是為了方便事後造型品的使用...


那麼我幫苦主選用的造型品有哪些呢???其實不外乎是: 強力慕思..髮蠟..強力噴霧這三項啦~

至於說..哪一個牌子比較好??? 這一切就端看你在哪個國家使用囉..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台灣氣候實在太過於潮濕..有些英國牌甚至日本牌在台灣都不盡然好用

天氣基本條件不一樣..(英國和日本都比較乾燥) 很多國外的品牌根本抵抗不了台灣的濕熱..

所以選一個專門針對台灣氣候或是抗濕熱的造型品就會好用囉..完全不需要盲目追求名牌滴....
 
造型品的部份多試試 總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


之於 造型品買了後怎麼使用呢??

我建議大家可以找一間髮廊..

你請設計師幫你抓頭髮時 請他一步步耐心的教你怎麼抓...

最好的辦法就是請朋友把抓頭髮的過程一步步拍下來..(如上面步驟一般)

回家後對著鏡子慢慢練習..那...至於我為何會抓頭髮呢?(這倒是可以問問我家的型男狗啦.. 



話說 苦主也是每天看著照片和鏡子 練了近兩個月才學會怎麼整理自己的頭髮滴

要當型男...可得下一番功夫滴... ╮(﹀_﹀")╭ 
 


  




由照片可以看到..整理完的頭髮 馬上變得不一樣..

從各個角度來看..整個頭型都變得很立體..


 
(小提示:別忘了..由於頭型是立體的..不要只記得整裡正面唷!!)

 
 
 

 
話說...要維持美美的髮型也是需要一點代價的..

三不五十就可以看到苦主這麼用雙手護著他的頭髮...就深怕"ㄙㄟ度"好的髮型 被風這麼一吹 就塌了



 
眼鏡篇:

  

 
 


自從大家看了苦主眼鏡拿下來變成一隻大眼蛙後..

就有不少人紛紛寫信問我說..

苦主是不是戴放大片啊...否則眼睛怎麼會差那麼多???


其實苦主從小一直戴著眼鏡..

拿下眼鏡後也一片霧茫茫..據說 他從來不知道自己眼睛長怎樣..


而照片中的黑框眼鏡 應該是大多數人對於鏡框的選擇..

 
以苦主為例:
 
礙於他的臉型兩側偏寬..臉部偏短

整個臉部效果因為黑色鏡框的因素被拉寬

導致整個臉部視覺效果呈現菱形的感覺


再者...大家可以看看
 
黑框鏡片中間連接的黑色框架 因為顏色過重 架在鼻樑上後..

是不是也會有導致鼻樑被截成ㄧ小斷的fu..成了一個超逗的 "三角大鼻子"


整體因素加起來...才會導致整個臉型變成“橫向”發展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之後大家會覺得變身後的臉型彷彿改變了不少...

  
 
 
 

 

 
所以在改造的第一步

我便勸苦主換個鏡框試試看....

果然 就視覺效果來看..

臉部不再呈現過寬的感覺...

眼睛也不再也被框住而變小的感覺了..

鼻梁看起來似乎有延長了一些??

 
但是 是不是所有人都不適合黑框眼鏡呢???這倒也不盡然...

若是一直苦於自己臉型過長的捧油...或許也可以試試黑框眼鏡帶來的效果...

我相信每個捧油都有適合自己的改造路線..並不是一定戴隱眼或眼鏡就會絕對適合的啦.....

老話一句...先多照照鏡子後 多瞭解自己後再考慮下一步吧~~~


但若是你的臉型和苦主相似..或許可以嘗試拿下眼鏡的改造方法..

試試看拿下黑框眼鏡 看看是否可以呈現出如此不可思議的放大效果...

 
就視覺上而言...黑框眼鏡去除了..多了新髮型和前額的瀏海加強了臉部拉長的效果

刻意留的鬍子 遵循的也是這個原則


礙於苦主多年書生的形象..

 
所以我幫他把鬍子修了個型..(話說鬍子可是男孩變男人的關鍵呢XDD)

至於鬍子寬度也不能寬過於下巴..否則刻意加強臉部 "長度" 的效果就會打折囉~~

  

這樣一來..整體感覺是不是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 ̄︶ ̄)/

很不可思議吧???


  
 
 
 




話雖如此...

 
但是...苦主拿掉眼鏡後..

在室內照相絕對是一隻大眼蛙沒錯...

 
但..跑到室外照相後....

 
竟然可以變成以下猥褻驚人的樣子....


就是因為超級畏光..大多時候苦主的眼睛在陽光下根本無法 “正常打開”...

所以照片中的五官才會縮成一團...而導致照出來的臉部表情都.......咳咳..........很駭人!!!!





  

~~~~~~~~~~~~~~~~~~~防雷頁~~~~~~~~~~~~~~~~~~~~~ 

 
 
  
 
 
 
 




很多人其實都有畏光的問題...

可是處理畏光的方式皆有不同

一般來說 在室外的話 可以嘗試戴帽子..或太陽眼鏡皆可..(前提是 只要自己覺得舒服即可


 
但若是長期配戴著有度數眼鏡的捧油們 想戴太陽眼鏡

就得考慮換上隱形眼鏡..千萬不要傻傻的在度數鏡片上再加裝個太陽鏡片..


我個人覺得這樣看起來..有點有一點點呆說...
 


也就是因為畏光這問題....

很多捧油往往在照完像 回家看照片後的那個當下摸門特~ 

常常抱怨自己眼睛看起來真的超級小...甚至很無神..照相很難看..

因此而沒自信...從此排斥任何照相的機會....
 

不過...在這個時候其實應該先不要氣餒..

得先想想看..自己眼睛會瞇成那樣...是不是因為畏光的關係..????

才會導致每張照片裡的眼睛都瞇的不像話..(就像苦主照片中的眼睛一樣@@)..


其實說穿了~~很多來信請求幫忙的捧油們 你們的眼睛根本不小啊...

大家只是不知道怎麼在鏡頭面前 顯露出輕鬆自然的表情罷了..


其實來信的捧由們 相信我啦~~~你們真的都是大眼蛙啦~ 


於是為了解決 "畏光" 這問題..

我先讓苦主試戴 偶的太陽眼鏡..

畢竟 一支好的太陽眼鏡粉貴.. 貿貿然我是不會考慮花這錢的...

再者...我也很怕從未戴過太陽眼鏡的苦主會戴不習慣....這樣粉浪費說..╮(﹀_﹀")╭


  
 
 
 
 
 

 


至於要怎麼挑選適合的太陽眼鏡呢???

大家可以看照片中苦主的鼻樑..

因為這付太陽眼鏡的關係..
鼻梁整個被切了一截 變短許多 成了三角形的大鼻子

就視覺上來看...的確是一個很不適合的太陽眼鏡 (ㄜ...因為這是偶的女性太陽眼鏡)


所以若希望挑選適合自己的太陽眼鏡

真的得再多下點功夫..

  

因為一個好看的太陽眼鏡不僅要有基本的功能外

還能幫你修飾美化你的臉型....這樣才會是一付適合你的太陽眼鏡 (CP值才會高啦~~)

  
 
 
 



 
話說....

選對太陽眼鏡像上天堂..當型男~~呼呼

選錯的話...
就.....科科科



戴錯太陽眼鏡的苦主跟這照片是不是很像....

整張臉都只剩一個被截斷的三角大鼻子


會造成這樣的視覺全落在鼻子上是因為..
 
當戴上太陽眼鏡...臉部少了眼神可以吸引住人的目光後

剩下的重心就會完全轉移到鼻樑以及其他臉部位置了

 
所以買太陽眼鏡之前 請千萬記得要試戴....各角度拍照....再試戴...再拍照..再試戴...再拍照......
  
 
 





現在再仔細看看試戴雷朋的眼鏡鏡框

是不是整個鼻梁都可以露出來 有延長的效果了呢???

  

 


由側面就可以看到 其實鼻梁的位置沒變....

但是整座鏡架的設計 中間只有細細的框架連接兩側鏡框 且向上拉高

讓鼻梁可以露出大部份...


所以整體來說 臉部的視覺效果就可以往上延伸..

也就會變得帥氣多囉...


 
 


從此在室外照相...

就可以不用因為畏光 而導致不知道怎麼放鬆表情 拍出怪照片囉...



帽子篇:

 
  
 
 

 


帽子其實也是我一直很想讓苦主嘗試的造型...

但如上面提過的..由於苦主的頭型不佳.. 

縱使正面的角度看起來還不錯..可是從側面以及後面看就真的很扁塌...(好啦~~偶粉龜毛 我承認)

 
  



但又不得不說..

帽子實在是有縮小臉型的美化作用..

 
縮小臉部有什麼好處呢??

這樣一來..視覺上....

男性捧油的肩膀彷彿變的更寬..(這點等到談到身材比例時 再做更詳盡的解說)


因為臉部佔全身的比例 一縮小後

整體的身形也可以相對的拉的更高挑..(就可以變成九頭身..十頭身美少男囉
 

  

 


如照片中的苦主..

某部份會覺得他很高挑挺拔的原因.. 其實很多都是因為視覺上帶出來的加強效果




結論: 

 

挖~拉哩拉雜寫這麼多....

最後再附上一張也是帽子的帽子照..


若要強調高挑..


我相信應該非這 “米老鼠帽高帽” 莫屬吧...


這帽子包你戴出去...絕對高人一等....XDDDDDD 


 
 

 

若還有興趣聽我再碎碎念 有關於我當初如何改造的每一個詳細過程的話..

接下來...我會再寫我是如何調整苦主的身材比例..以及如何幫他挑選出最合適的服裝....


希望這些碎碎念能夠對於目前想改造的捧油能有些小小的幫助...

至於剩下的內容......就敬請期待囉...



哇嗚!!好累...這篇認真打 果然打了好久....


 
 
 


延伸閱讀:黑天鵝變身史

              
邁向型男之路二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