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gue是布拉格的英文名字

而他的捷克文其實是Praha





位於布拉格新城區的地鐵站 看起來十分的先進





每一個城市 都有我想拜訪的理由

位於布拉格的慕夏博物館 便是我到布拉格的原因

自從N年前拜讀了藝術的祕密後

我便深深的愛上了慕夏的畫作





可惜博物館內不得拍照

只能照些禮品部的畫

這副畫也順便買起來當作紀念





春夏秋冬四季美女





以插畫著名的慕夏

每張畫的畫風

實在是細緻到不行


我深深的覺得日本漫畫家桂正和所畫的電影少女

受慕夏影響頗大

漫畫中電影少女的女性畫風

跟慕夏筆下的女性

雷同度極高








在布拉格街頭 四處可見雕琢細緻的中世紀建築物

但它 只是間銀行唷





位於舊城區的火藥塔(power tower)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就在我專心欣賞古建築的同時

只見一群人拿著超大的懶骨頭 往市區前進

今天剛好不知道是甚麼活動

一群人就這樣 提著懶骨頭就在市中心躺了起來





走著走著 就來到Jolin歌詞中的布拉格廣場

也因為這首歌 布拉格廣場在台灣才變得那麼有名





夜晚的布拉格廣場更是迷人





布拉格廣場中最醒目的則是教堂(The 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yn)





另外一個著名的教堂為St. Nicholas Church 

反正歐洲就是一堆教堂XD











廣場上最有名的觀光景點就是這座天文鐘了


往往可見一大堆遊客擠在天文鐘前

等待整點的來臨

連觀光小店也賣一堆天文鐘的紀念品





夜晚的天文鐘塔

更因燈光的投射

顯得十分的迷人

只可惜晚上鐘塔已經不開放攀爬

否則能在夜晚時分一登高樓

眺望整個old town square也是不錯的選擇





天文鐘塔旁的美麗建築物





布拉格不僅有馬車可以替代步行 方便觀光

更有這種老爺車 帶你遊走舊城區











在布拉格四處可見這樣的木偶店

原因是因為木偶劇在布拉格十分的盛行

很多觀光客在看完木偶劇後

便會選購一個木偶 當作紀念品


但我覺得木偶有些可怕

買回家後也不敢拿出來擺吧









另外一種特別的紀念品 則是這種俄羅斯娃娃





款式多到連運動員造型都有


只不過 我一個都沒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