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煮台灣著名料理煮牛肉麵請我的西班牙同學吃

當然得格外的謹慎小心 以免丟了台灣人的臉


還好這次的牛肉麵大成功

最後 我的西班牙同學 義大利朋友和法國朋友

都紛紛伸手跟我討食譜

真是開心


台灣的大同電鍋真是好物

難怪每個留學生都少不了它

紅燒牛肉麵的作法其實很簡單

首先先把薑片蒜片爆香

接著丟入牛肉塊炒到八分熟

再淋入上兩大匙的豆瓣醬

半罐的番茄糊罐頭

一大匙的醬油和砂糖

繼續炒到牛肉過色

接著丟入洋蔥絲一顆

紅蘿蔔塊兩條

加入滾水丟入中藥包和八角

等一個小時後

就有好吃的牛肉麵可以吃囉

裝在碗裡再灑上蔥花 滋味更棒


話說回來 

我如果一直都生活在超便利的台灣

我想 我應該一輩子都煮不出牛肉麵吧 

哪有那種閒工夫啊 下樓買就有何必自己煮

我有今天的廚藝 還真感謝美食沙漠-英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