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paca (草泥馬) 真的是全世界最可愛的農場動物啦!!! 



出國前其實我一直不知道Alpaca的中文譯名就是草泥馬..

直到前些日子...我偶然看到英國的一個電視廣告節目播出農場裡的Alpaca後..

從此開始茶不思飯不想...只為了一睹草泥馬廬山真面目...╮(╯▽╰)╭ 

 
所以體貼的福主大人 特地一一打電話去蘇格蘭的各個農場詢問是否可以安排時間參觀~



終於!

我等待已久的草泥馬見面會終於來到囉~Oh Yay...<( ̄︶ ̄)/<( ̄︶ ̄)/<( ̄︶ ̄)/  
 
 


 
 
 

哇哇哇!!!

多麼口愛的草泥馬啊!!!


 

到了農場之後..

農家夫婦還特地拿上wellies讓我們換上準備去踩動物便便啦~
 



 
 
( 小小聲滴說: Hunter在英國真的都是這樣穿搭滴唷~XD  

原來英國人都是這樣穿Hunter雨靴)


  

隨著農場主人和三隻西莎狗的帶領下...馬上出發!
 
  

 

為了讓我們可以貼近的觀賞Alpaca..

農場主人特地選在這時間餵食..
  

 

順便教我們怎麼跟Alpaca抱抱啦~>////<~
  

 

只見我們輪流抱的不逸樂呼~
  

到最後...福主大人還深情的與Alpaca磨蹭呢~~
  
 

 

而可愛的Alpaca也不忘與我深情對望~
  



 
 
頓時害我心頭小路亂撞就是~
 

而可愛的Alpaca在主人細心的呵護下..

也頓時溫馴的像隻小綿羊般...因而流露出可愛的眼神~
  

 

看完較為年輕一批草泥馬後..

我們又被帶到另外一區...準備跟Alpaca做更近的互動..  


 

草泥馬的眼神都炯炯有神~可愛到不行~

 

聽農場主人描述..

他們農場裡共擁有89隻草泥馬 而且隻隻都有他們自己的名字呢..
  

 

但因為這農場完全沒有對外營業的關係..

偶爾只有接待一些預約參觀的訪客而已..
  

 
在這種不營利的情況下..
 
農場主人還能這麼用心的照顧飼養草泥馬...一切全出自於農場夫婦對草泥馬的喜愛啊~
 

這精神真是讓我敬佩啊!! 
  
 

 

面對這麼多可愛的草泥馬..

我也只能幫每隻來本寫真集大特寫啊~ 

 
 

 

看照片就知道..

農場夫婦可真是把草泥馬當作自己的心肝寶貝在疼愛呢~
  

 

不過農場女主人抱的其實是公的草泥馬..

所以 “汗草” 才會這摸滴好!體型才會這麼滴大隻啦~


可一般的草泥馬可是相當嬌小的唷~所以才有辦法這麼口愛~  


  
 

在泥巴地打滾玩遊戲的草泥馬..
  

 
 
據農場主人描述..草泥馬可特愛這種遊戲呢..

所以為了滾泥巴 有時還得排隊才玩得到呢~XD


  

原來被可愛到爆炸的草泥馬圍繞著...
 
是這種開心到不行的fu啦~~~呴呴呴~
  

 

草泥馬兄弟檔!

 

看草泥馬和我互動的照片就可以發現...
  
 
 
其實草泥馬不是很怕生..極度充滿好奇心  
 
真的是一種很喜歡與人們親近的可愛生物啊~
 
  

 

 

連以下母女檔草泥馬都是這麼滴可愛~
  

 

 

不管張眼閉眼的草泥馬都是可愛到爆炸~
  

 

行走中的草泥馬盡是充滿了帥氣的姿態~
  

 

瞧瞧眼睛大成這樣的草泥馬..
  



難怪活脫脫會讓人誤認為是卡通世界走出來的小動物啦~
  

 

六個月大的草泥馬北鼻~
 
 

真是無敵可愛的草泥馬北鼻啊~暈~
  

 

還有這腿張開開準備上廁所的草泥馬~
 

 
 
重點是農場裡的每隻Alpaca都愛與西莎狗深情對望唷~
  

 

 

一整天下來...雙腳盡是踩滿動物便便..
  

 

科科~~希望Hunter代理商別計較我的真實圖片唷~XD 


脫下所謂的貴鬆鬆Hunter雨鞋後..

農場主人邀我們到他們家中坐坐...順便喝一下女主人親手熬的熱湯.. 

 

真是有夠無敵熱情的啦!!!! 

我們真是感動到差點沒噴淚就是... 

  

只見福主大人吃的開開心心..
  
 

 

(果然是有吃又有的玩啦~)

  

酒足飯飽後..

女主人還無敵熱心的帶我們參觀他們的家..


 

下面這台紡織機 就是女主人專門將Alpaca毛編織成毛線用的啦~
  

 
 
 

看著農場裡 這美到不行的景緻~

我還真羨慕他們這麼悠閒卻愉快的生活啊~ 

 
人們若能和諧的與動物共處..學會尊重生命 豈不是人生最大的享受了嘛


 

而原先領我們去參觀草泥馬的西莎狗 再知道我們即將離開後.. 

還依依不捨的送我們到門口.. 

 

更不忘站在門口與我們道別呢~
  

 

為了紀念這次的草泥馬之旅..

農場主人還送了我們一包從草泥馬身上剛剪下來的毛..

  


這個號稱“軟金”的Alpaca毛 可是無比昂貴的呢~~

農場主人說是為了讓我在思念草泥馬時 可以摸摸這個毛..

藉以慰勞自己的想念啦~ (真的很感謝農場夫婦們的大方內~>///<~)
  


我們還特地的跟農場主人買了這隻娃娃版草泥馬..

 

 

更是不忘拿它與真實草泥馬合照啦~
   

 
 
(因為下次再見到草泥馬都不知道是何時囉~)
 
 
回程的路途中..

還碰巧見到森林裡的野生鹿正在吃草呢~~
  
 


 

或許是它剛好聽見快門卡咂的聲音..

警覺的抬起頭與我對望....

  

哎~
  

只能說我們何其幸運...

無敵喜愛小動物的我們 竟然有機會居住在這座動物樂園的城市裡..


看來...我的下一步目標應該是好好存錢才買得起真實版草泥馬啦~  


所以..福主大人!你得給我好好加油賺錢內!不然怎麼供得起我一次下十隻的訂單! 


 

後記:

 
 

剛剛有很熱心的捧油跟我分享台灣草泥馬的照片..還說台灣的草泥馬都不像國外的這麼可愛~ 

哀~我看完之後真的是替這些高地動物感到心疼啊..


其實大家想想看草泥馬之所以可愛 完全是因為他豐厚的毛皮製造出來的可愛感啊!

這種高山動物的棲息地原在於3600-4200公尺高的安第斯山脈 

因為他們身上厚厚的毛皮可以讓他們生存在空氣稀薄且溫度正負相差40度的高山裡 

即使下著大雪~也完全不需要防寒措施~


可是反觀台灣的氣候

台灣是一個亞熱帶氣候的島嶼..一些為了營利的商人將草泥馬引進台灣後卻無法提供類似的氣候環境

甚至讓觀光客肆意的餵食麵包???
  

看著台灣一隻隻草泥馬的毛皮因為炎熱的關係而掉光光...我的內心是難過的~


看著大家評論著台灣動物園裡面的Alpaca身體發著臭味 長相真的不可愛..

但是事實上..

Alpaca的皮毛若是健康的話 則是完全無臭味的!甚至也不如綿羊般的毛有黏膩的油漬感..


  
 

生病的草泥馬因為光禿禿的毛..也變得不再健康..不再可愛了

皮膚生病了..發臭了..人們也變得不再喜歡它們了.. 

漸漸的..越來越少的人再有興趣去探望這些可憐的動物們..

逐漸的 它們也慢慢的被人們所遺忘了..

  

想著想著....

我真的不敢想像這些可愛Alpaca最後的命運了!!
 

反觀這家農場裡的主人對待草泥馬的方式則是讓我深感敬佩..

除了每一隻動物都有自己的名字外..

農場主人也教會我們尊重自然界的所有生命~

他們從不刻意強迫Alpaca迎接外來訪客..反倒是以尊重的方式對待它們!


甚至在我們與草泥馬接觸前 

農場主人也會先以手掌溫柔的撫摸草泥馬後 見它們溫順下來

才會讓我們以輕柔的方式安撫...

反之 草泥馬的心情狀態不佳的話..

農場主人寧可讓我們站在一旁觀賞 也不建議我們再接近一步....
 
  
我不懂的是..

 
為什麼在不同的國家裡..動物的命運會如此的截然不同?
  

為什麼在台灣的草泥馬不是以完整獨立的生命個體被善待..到最後只淪為商人眼裡的謀財工具而已??   
  
 
 
 
 


  
  

哀~
  

 
如果真心喜愛 就請尊重每個獨立的生命~

讓它們生活在應該屬於它們的生活環境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