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其實是很忙碌的一天..


因為一方面得絞盡腦汁幫壽星過生日.

另一方面又得花時間準備今日的壽星宴...


所以下午的工作一結束後... 

我就馬上捲起衣袖...馬不停蹄的在廚房埋頭苦幹..
 
就怕趕不及壽星等著吃晚餐啦~

 

壽星宴的第一道菜:
 

Magrets de Canard aux Claret



法式紅酒鴨胸 

  

  
 
 
 
 
 

 

 


不油不膩的鴨胸 軟嫩卻不見血..

最後再搭配上claret bordeaux紅酒..

果然是高級享受啦!!

  
 
 
 

 


重點是這個被我煎到脆脆的鴨皮..

吃起來完全不油...只剩下濃烈的香氣

再搭配上claret熬煮出來的醬汁...


我幫自己打一百分啦!!!哈哈哈哈哈哈
  
 

 
 
壽星宴的另一道主餐:
 

Boeuf Bourguignon


紅酒燉牛肉
 


 
  
 

 


這紅酒燉牛肉可是我用 le creuset 鐵鑄鍋 

悶煮了一個下午才完成滴呢!
( 就怕福主大人吃不飽咩~ 

 
吃起來軟嫩入口極化的牛肉.. 

齁!我果然沒對不起巴黎的小餐館啦....哈哈哈哈哈 羞~

 
 
再來就是今天法式料理的重頭戲囉~


這次在巴黎我共買了小瓶的香檳口味鵝肝醬...


  

 


大瓶的原味鵝肝醬..

 
 


還有這les terrines de gibiers:rabbit, hare, stag, boar, roe deer

各種動物的肉再混合上豬肝的一整排罐頭...


  
 

 

因為看起來就有一股奇特的fu...

所以直到今日我還沒勇氣拆來試吃就是~科科科

  

重點是..

為了搭配今日的鵝肝醬..

我還特地手工做了極度不像法國麵包法國大蒜麵包...


準備來搭配我的鵝肝醬啦~

  



 
果然!!

 
大蒜麵包再塗抹上香檳口味的鵝肝醬..
 

哇哇哇哇!!!!!

果真是死都可以滿足的滋味啦!!!

  
 

 


鵝肝醬真是好吃到爆ㄟ...
  

( ps....雖然它看起來很噁心啦~ )

 
 
以下內~就是我的手工蛋糕啦~
 

就是福主大人這次自己指定口味的生日蛋糕啦~
 

巧克力輕乳酪蛋糕..

  
 
 

 


簡單的輕乳酪再搭配上我幫它選購的小玩具車可愛蠟燭..

一整個就有小小壽星的fu啦~

  

 


不過..看著福主大人開心的望著蛋糕..

對著蠟燭許願的當下..

  

 


我竟然有種..

多了一個兒子吵著吃蛋糕的fu內~

  
 

似安怎??╮(﹀_﹀")╭ 還好這個偽兒子沒亂吵買禮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