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

衣服..大家都會買...

流行趨勢走向 其實翻翻雜誌或看看櫥窗麻豆也可以略知一二..



所以看文章的目地是什麼呢?

無非是希望藉由他人的試用分享 來減少自己踩雷的機率..


若穿搭文僅是單純的介紹品牌和價格..

這樣類型的文章我實在寫不來.. 也怕被鞭啦~XD

重點是我買的很多是過季打折品...也很難再買到一樣滴..

也因為旅居國外的關係..很多產品台灣也很難買到...

這樣介紹買不到的東西真的很捶心肝啦.. 

 

所以倒不如換個方向 來跟大家分享不同季節的顏色搭配運用..

以及根據身材比例所作的穿搭修飾..

如此一來..衣櫃裡的舊衣又可以再被重新利用重複穿搭~

 
這樣是不是比較實用咧??

 

 
 
~~~~~~~~~~~~~~~~~~~~正文分隔線~~~~~~~~~~~~~~~~~~~~~ 

  


 
 
今年春季海軍風真是流行到不行...

藍與白的配色 走到哪看到的都是這樣子春天氣息的配色...


不管是海軍藍..純白...細條紋白T今年都夯到不行..
 
可是...白色和天空藍本身都具有膨脹感...

一個不小心很容易會顯胖說...
 

若希望穿搭的顏色上有舒服的春天氣息 可是又不希望看起來有膨皮的fu.. 

可以再利用一些其他顏色的修飾來達到瘦瘦的視覺效果..

  
 

 

 
背心 / Miss selfridge

 
如果上身跟我一樣膨皮的話...

那麼今年流行的細橫條紋就先擱置一旁先別下手吧~

 
先利用白+藍來營造出海洋風格...

為了營造海洋氣息 我選用的是這種大家衣櫃裡都有一兩件的單色背心T


單色T其實非常適合漸層的穿搭法..

尤其很多服飾店在展示這種單色T商品時 

通常也是藉由兩種顏色漸層的搭配方式來吸引顧客的目光..

 
 
這樣的兩件式的搭配固然好看..不過真的很不適合濕熱的台灣呢..
 
而且單色搭配不好的話 也很容易趨於單調..
 

所以單色背心雖是必備款..但其他的配件也絕對是加分關鍵啊~

  
 



 
羊毛衫/ H&M

 
科科~襪ㄟ巴豆...

話說這張照片..我竟忘了縮小腹...


 
礙於我肥吱吱的巴豆和掰掰袖..

我特別選了一件今年春天必備的Floral花圖案的羊毛衫來搭配我的單色背心

但是針織衫的顏色選擇也很重要...


若希望有春天的感覺 羊毛衫可以選則粉色系列的淡顏色..

花紋裡的白色藍色圖案剛好可以和單色背心互相搭配..協調感才會夠..


至於這種小外套的長度也得注意一下..

因為女生比較好看的上下身比例是3:7 


過長的衣服若沒搭配好..很容易會有腿短的fu說 


 
所以內搭背心若是長版的話 一方面可以遮住小肚肚..

外搭的上衣我就建議來件短版的吧~

約肚臍間的位置 (但可千萬記得縮小腹啊~)


這樣視覺上還是能把腿部的長度帶出來滴~


至於內搭背心的選購方式
 

我很建議購買 “合身” 但不要太過於 “貼身” 的背心..


否則肉肉可是藏不住的..整個會被背心綁的緊緊的..
 

太貼身的背心真的很容易讓缺點畢露的..

這點 跟我一樣是胖胖一族的 一定要小心啊



若是跟我一樣肚子肉肉的捧油們..
  

穿上這種背心T後 可千萬別再配上超低腰牛仔褲唷..

不然..這種合身的T可是會讓被擠出的 “腰內肉” 無處躲藏唷~


 
最後最後..


為了製造那完美三:七高挑fu假象..

就請穿上靴型褲加上高跟鞋吧..

這麼一來.. 縱使上身的長T也不至於讓整體的比例看起來變短囉~
 
 
 

 

 
海軍風項鏈 / Primark
  


配合今天的主題..我特別挑了一條海軍風項鏈..

 
由於這種項鏈的配件比較大 所以視覺效果自然也會比較強

所以搭上這種項鏈時 我建議脖子部份和頭髮部份的位置盡量乾淨

就不需要再戴上耳環囉~ 頭髮的部份 可以盡量梳起..
  

這樣項鏈的特色才有辦法突顯出來 整體來說也不至於太過於眼花繚亂..

而可以露出大部份鎖骨的大U領的單色上衣 搭上這種吊飾多的項鏈更是適合..

  

 


今年我倒是沒有買任何的海軍風手環...因為我覺得飾品根本買不完嘛~

再買之前大家也可以翻翻衣櫃裡是否有以前購入任何的粉嫩色系手環.. 

在春天這個季節 其實都可以拿來作很適合的搭配呢..

   

 
手環手鍊只要是粉嫩色系
  
如..粉藍 粉紅 白 黃  這些搭配起來都會非常好看..
 
  

 

  

包包 / Primark  點我看介紹

 
包包的配色遵循的也是這個原則...

色彩盡量大塊.. 但只要不是太過於複雜的配色 

身上的藍白主題顏色自然就有辦法在視覺裡跳脫出來..


  




髮飾 / H&M

   

至於頭髮呢...

為了讓脖子間的項鏈可以更為突顯

所以超假掰的我 自己梳了個看起來 "極度優雅" 卻跟我個性超不搭的髮型 哈哈哈哈~


髮飾的選擇還是粉嫩色系...跟上衣剛好能相呼應


這樣從背影看來 色彩也不至於太過唐突不協調~

  
 
 




至於頭髮怎麼梳的呢..

 
若真的有捧油對這頭髮有興趣的話...

請再留言跟我說..我會再po詳細圖片解說文滴~




以上...

 
就是春天海軍風的簡單穿搭...

線條簡單..明亮度夠且 “顯胖度” 也不太高 (前提是請記得縮小腹啊XD)

跟我一樣也是膨皮的捧油 或許可以嘗試看看..



 
接下來 就是outlet的介紹啦~~

  

  
 
 
 
 




這間位於愛丁堡附近的outlet 逛起來真是有夠不痛快滴~

很多名牌貨都找不到..齁..
  

 
 


不過整體mall的設計還算漂亮..

偶爾來晃晃倒也蠻開心滴~

  

 


這間是傳說中 來英國必買的扮手禮必逛的店之一啊~

可是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這麼有能耐 能把這麼重的茶扛回台灣的啊???




 
這間來自於法國專賣鍋具的商店 可是每個家庭主婦都想擁有的夢幻廚具啊~~

只是大一點的鐵鑄鍋動輒就要五六千甚至上萬元...

 
這麼貴的價格~我還是上ebay買二手的就好~


  



Karen Millen也有..

但是我從來沒買過 只知道打完折還是好貴啊..

 
我還是喜歡Primark啦~~秀又大碗
 



 
 
  


Fred Perry就不用我說囉....

一件poloT貴鬆鬆...我覺得品質和價錢不成正比呢~


我個人還比較推薦鱷魚牌的呢~好歹版型整個漂亮多了~


這間outlet的Fred Perry polo T打完折後 兩件不到三千元台幣..

應該還是比台灣便宜多吧??





Ted baker也有...

依舊是打完折後 我也買不起的名牌 
 
 
 



  


 
 


就在我們四處拍照的同時...

剛好看到這四個頭戴怪東西的阿斗仔...

超興奮的衝到我們面前擺姿勢 然後請我們幫他們拍照...

 
阿斗仔有時後真的很瘋狂內~是吧??

要我的話 就算砍了我 我還是不可能戴這樣的帽子出門滴~~~

 
倫家可是很在乎偶那僅存的一咪咪形象說~ (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