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因為Ryanair的促銷機票

 若不是因為義簽得一個月前申請還排不到

 我的第二個申根德簽也不會出現

 身在台灣的我們

 不會了解 台灣人在國外辦簽證是多麼的辛苦

 看著日本同學四處免簽 

 心中還真羨慕他們啊

 辦個簽證 不僅傷財 耗時

 "國籍"還得經常被吃豆腐

 德簽的申請表上的國籍選項 

 卻只有 Taiwan (China)可以選擇

 媽的

 不過 相較於法簽 義簽 

 德簽已經是最簡單易辦的

 法簽聽說完全不通人情

 旅遊三天 就只給你三天的有效期限

 就連下大雨 也不讓人進屋內等簽證 有夠惡劣

 義簽則規定旅遊日期前的一個月開始預約

 但預約日卻給你一個月後(鬼打牆啊)

 言下之意就是 簽證一定會來不及

 就算打電話過去詢問是否可以提前預約日期

 他們的態度也是要不要辦 隨便你

 反正申根國就是這樣

 這就是國勢比人弱的窘境嗎

 看來看去 國籍被德簽吃豆腐還算小事

~~~~~~~~~~~~~~德簽準備流程~~~~~~~~~~~~~~~~~~~~

 德簽的簽請流程其實很簡單

 只要備妥

1. 護照

2. visa申請表 https://service.diplo.de/einreicher/start.do 

(
可以線上填寫再印出來簽名,但照片先不要貼 )

3. 旅遊或健康保險http://www.insureandgo.com/ 

(台灣帶過來的保險不能使用 請在當地購買保險 

這裡推薦一個方便又便宜的保險網頁  

基本上 簽證給得期限會以保險的日期長短為主 

所以預算還寬裕的話 不妨買一年的保險)

4. 在學證明 school letter

5. 銀行帳戶存款證明 Bank statement 

(銀行每個月寄來的存款明細)

6. 每日Hotel住宿證明、(電子)機票                   

7. 照片 1(跟護照上的不能一樣 德簽館方有提供範例

http://www.edinburgh.diplo.de/Vertretung/edinburgh/en/EigenePDF/BiometrFototafel,property=Daten

愛丁堡的St James mall有快速照相機

一組四張 共四磅 (貴珊珊)

~~~~~~~~~~~~~~~~後記~~~~~~~~~~~~~~~~~~~~~~~~~~~

德簽的辦事人員非常仔細的看了我準備的所有文件

 對於文件上的日期也一一核對 決不馬虎

 當天他們看了我school letter上的日期(30/8/2009)

 似乎很擔心我會留在柏林不回來似的

 緊張的問了問我旅遊完後 是否還會回來愛丁堡呢?

 我回答他說: 當然 我會回來

 他接著問: 那麼是不是課程結束後 就會返回China(中國)

 我馬上糾正她說: 我會返回Taiwan 並不是China

 他聽了之後便尷尬的跟我說聲抱歉 便不再發問

 話說得好~

 簽證可以拿不到 可"國格"可不能失啊!!!!

 此時不禁想到

 就連愛丁堡大學的申請書上 

 國籍選項也只有Taiwan (China)可選

 就不得不讓人感嘆啊~~ 


~~~~~~~~~~~~~~~簽證須知~~~~~~~~~~~~~~~~~~~

辦理德簽不用電話或線上預約 只能當場排隊

申請時間只有星期一到五的
9:00~12:00

簽證費需要繳交53
磅(請自費零錢,櫃檯不找零唷)

能在星期二跟星期四的13:30領回。

※Address: (接近Haymarket trainstation)

Consulate of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

16 Eglinton Crescent

Edinburgh  

EH12  5DG

Telephone:0131 337 2323

Fax      :
0131 346 1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