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段旅程的開始 都有一個故事

而我的旅程開始於"一個人"


去年12月 碰巧學校聖誕節放假

我家老爺在我出發到英國前

就跟我約定12月 他會到愛丁堡幫我慶生

順便到歐洲遊玩


就這樣

我們去了巴黎 史特拉斯堡 巴塞隆納 馬德里 賽維亞 賽哥維亞


在這段旅程裡

我們認識了一位女孩子


因為她的緣故

我決定 在我還在英國的期間

一定要跑遍歐洲(當然 旅費充足的狀況下)


這位女孩很特別

怎麼個特別法呢?

因為跟她聊天10分鐘

就可以知道她這輩子去過哪些國家


不論我們聊甚麼

她總能插嘴的說: 我們法國OOXX....(ps 因為她在法國讀書)

以下就是這段旅程裡發生的故事:


故事一:

在史特拉斯堡的時候(德法邊界)

當我知道史特拉斯堡就在德國邊境

因而顯露出不可思議想去的表情

她卻用近乎諷刺的口吻說

這麼想去啊!!!

坐公車不用半小時唷!!!

想去我可以帶你們去

阿 只可惜 我們時間不足

我是去過了啦 只可惜你們都沒去過....


故事二:

在馬德里時

她得知我們去賽哥維亞(古西班牙城市 有一個非常美麗的古羅馬水道橋)

便輕蔑的跟我們說

為什麼不去XXX (另一座城市)

我回答她說 去賽哥維亞的目的是為了去瞧瞧那古羅馬建築

何況 我和我家老爺都非常喜歡那裏

我們不會覺得不好玩啊

他聽後便嘲諷的說

要看古羅馬你們應該去南法啊

像我就去過南法看過OOXX

不然你們也可以去義大利羅馬啊

像我去羅馬就看過OOXX...


故事三:

在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

普拉多美術館周邊有許多商家

販賣著許多的藝術品

其中很多店都掛滿著klimt的畫作

而且Klimt是我喜歡眾多畫家其中一

此時她又有話說囉

你這麼喜歡Klimt 幹嘛不去奧地利

那邊有他的博物館啊

像我就去過OOXX 

Klimt的畫 包你看都看不完


故事四:

巴黎街頭

當大家步行在路上經過一間書店時

我望著櫥窗裡的一本書

隱約的透露出興趣

他便跑來跟我說

阿 那本書我都讀過了

裡面是OOXX....


故事五:

巴黎羅浮宮

我一直不斷的讚揚巴黎羅浮宮的宏偉

他卻冷冷的說

那是你都沒去過梵諦岡博物館

像我在梵蒂岡的時候OOXX



接下來幾天

不斷的聽他提起

像我在阿姆斯特丹的時候OOXX

像我在維也納的時候OOXX

像我在梵諦岡的時候OOXX

像我在普羅旺斯的時候OOXX


果然相處不到一天

我大概就知道他這輩子去過甚麼地方了


只是我心理想

你去過甚麼地方 有必要這麼炫耀嘛?

不就是家裡多了點錢

可以供你這麼揮霍

有本事 全部都自己賺自己花 再來說嘴

再者

此人講話 充滿了歐洲人自傲的心態

自以為在法國讀書

便用法國看世界

跟歐洲人一樣 橋不起其他有色人種

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

我們法國OOXX...(還真的自己為自己是法國人)

好笑的是

你瞧不起別人

相對的  別人也瞧不起你這個亞洲人吧


有天聽他"澎風" 實在聽不下去了

因為他又說

像我去過OOXX...那裏怎樣怎樣

我便任性的回他

歐 不過

像我去土耳其的時候就沒這樣

去埃及也沒這樣

去美國也沒這樣

去加拿大也沒這樣

去日本也沒這樣

去泰國也沒這樣

去馬來西亞也沒這樣

去柬埔寨也沒這樣

............

他當場傻眼

可能沒料到我忍這麼久還會發飆吧

當下看他呆掉的臉還蠻有趣的

該位"愛膨風"的"假法國人" 一但話題離開了歐洲

就沒話接了.


不過 也謝謝他

若不是被他這樣一激

我不會想跑遍歐洲

去羅馬 去梵蒂岡 去德國...etc

硬是想去當初被他譏笑沒去過的那些地方


何況

比他好的是

我花的是自己的錢

玩的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