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64

美食文

噗~我最愛寫的不就是美食文惹嗎?~

 

今天要介紹的這兩家

都是高貴不貴 而且CP值很高的餐廳呢~

 

總之老話一句啦:

不介紹的話我會對不起自己啦~

 

第一家:

歷史悠久的巴黎老餐廳:le procope

DSC07045

說起這家巴黎老餐廳 

它的歷史可是相當悠久呢!

甚至連Wiki都還可以查得到這家餐廳的歷史介紹呢~

 

不過 想到這家餐廳用餐的話 可是得事前先訂位 

要不就得像我們一樣必須等到半夜11點才有空位唷!

 

在網路查詢過這家老餐廳的評價後~

我們決定“就算吃到瞌睡蟲上身 邊打鼾也一定要來這裡嚐嚐鮮啦~

 

一坐下後~毫不遲疑 

馬上拿起菜餐點菜去!

DSC06935

瞧瞧我們四周~ 

縱使是半夜11點了

但店內依舊是座無虛席誒!

DSC07021

首先呢~

上桌的是偽下午茶的海鮮拼盤~~ 

page03

這兩層的海鮮拼盤上層擺的是海鮮

不過下層擺的卻是麵包 和一罐看似奶油? 

以及紅色看起來像是草莓果醬的東西??

 

唉欸~說到這 我可真覺得汗顏啊~

原本我還好奇為什麼生猛海鮮會和下午茶點心做搭配呢?

 原來下層的麵包可是鹹麵包 可以拿來和海鮮一起搭配食用的

其實是因為生海鮮吃久了 容易有膩的感覺

所以這盤麵包其實可以幫助平衡味蕾呢!

自然的~

可想而知那沱類似奶油的東西其實也是鹹滴

像是草莓果醬的那杯其實也是鹹的油醋醬啦!

 

重點是..

以上這些 都是在我吃完海鮮 一整個膩到不行喪失味覺才發現滴~

 

原先我還在一直抱怨店家幹嘛在大半夜這怪時間送下午茶來

結果一吃才知道那堆偽下午茶全是鹹的 

壓根是我自己不懂得要拿來與海鮮一起食用啦!!

 

哎啊啊~

真是土包子啊我!!

 

於是乎~

兩個土包子開心的與生猛海鮮合照後~

迫不及待的來幫我點的生猛海鮮拍寫真囉~

page09

我點的海餐套餐其實有六種海鮮

不過....

其中最最讓我驚艷的~

就是那個頭小小的貝隆生蠔了!

page08

這...這...

貝隆生蠔果然不負虛名啊~

 

完全無腥味這是一定的~

但入口後竟然有海洋的鮮甜味!!

咳咳!!像我一樣愛吃生蠔的一定會愛死這味~

 

再來~

就是溫ㄤ點的燉小牛頭囉~

 

讓大家看看小牛頭有多麼的精緻!

多麼的小碗啊~

DSC06945

 咳咳~

其實就是一個跟巴掌差不多大鐵鑄鍋啦!

 

ㄜ 尺寸橫豎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啦~ 

好不好吃才是重點啊!

page05

服務生細心的幫我們將這燉小牛頭盛到盤子上

我咬了這麼一口後

我決定給他滿滿滴五顆星

 

下趟回來巴黎後 

我一定還要再回來吃這誇張好吃的燉小牛頭辣!!

 

page06

話說..

我這輩子還沒吃過可以燉的這麼軟嫩的牛頭肉呢!

它 它..它真是好吃到誇張啊~ 

 

接下來給大家看看這老店的店內佈置好了~

 

雖然le procope創立於1686年!

但他店裡的裝潢可是不馬虎唷~

而且一點都沒有老舊感!

DSC07039

店內每個角落擺放的物品全都是有歷史價值的古物呢~

甚至連兩百多年前顧客留下來的評價

也都被店家完整的保存好呢!

DSC07037

每個樓層的店內佈置也都是典雅卻不失溫馨!

page04

店內四處充滿了古色古香的情懷呢~

 

能在300多年的巴黎老餐廳用餐

這經驗還真是讓我難忘啊~

 

馬不停蹄 繼續來介紹第二家小酒館:

 le pre verre

DSC06825

 說起這家小酒館~

我個人私心的希望不要被太多人知道才好!

因為我可不想跟一堆慕名而來的饕客搶位子呢~

畢竟它好吃的程度真的是讓我嘖嘖稱奇啊!

重點是價格又不高~

以這樣的價位能夠吃道如此的美食

我當然是希望越少人知道越好囉~~

所以請大家幫幫忙內!到時看到我的話~

拜託不要跟我搶位子唷!

 

這家小酒館其實是我們的攝影師大力推薦的~

聽說這家小酒館因為太太太好吃了~

所以已經紅到日本去了呢!

甚至在日本東京已經開了第二家分店

所以對這家小酒館有興趣的捧油

有機會的話~到不如先試試日本的分店 

屆時再來和妖殘鬼我 分享一下美食經驗杯!

 

以下呢~

就是我們和攝影師胡亂點的一堆菜色

至於點了些什麼??我其實也記不得菜名了??

我只記得當天點的菜全部都好吃到爆炸

每吃一口都讓我贊不絕口內~

 

第一道:酪梨雞

評語:菠兒棒~無敵好吃!!!

page02

第二道:小牛肝

嫩嫩嫩到超級好吃!! 

page01

瞧瞧這小牛肝的橫切面

ㄎㄠˋ....有沒有這麼誇張的嫩啊~

DSC06795

 第三道:香烤脆皮豬

評語:皮脆汁多味!!依舊無敵好吃!

DSC06775

再來就是甜點囉~

 

說起他們家的甜點 可就特別囉!

我還沒見過哪家小酒館的甜點可以將蔬菜或是香料一起入菜後~

還能將味道平衡的這麼棒呢!!!

 

以下這道 

可是連同黃色彩椒一起製作而成的甜點唷~

DSC06807

評語:好吃好吃!!

真的吃得到甜椒的味道呢~

 

 咳咳~

為什麼說 當下我根本記不住了當時點了些什麼菜色??

 

其實是 除了狂嗑眼前的美食之外..

其餘的時間我都一直忙著拍相為了寫網誌啦~

IMG_2590

(真是難為了攝影師還得等我拍完照才能開動呢~)

 

咳咳~話說美食當前

誰還有閒功夫管菜名嘛~

對吧對吧? 

 

以下這道甜點可就厲害囉!

它可是巴西利葉作成的冰淇淋唷!   

DSC06804 

再搭配上巴西利葉醃漬過的草莓~

滋味還真是絕妙..

 

評語:

阿阿阿!依舊是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page07

咳咳~

看我和福主吃的欲罷不能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吧~

真是一點都不誇張啦!

 

寫到最後~

拜託請大家一起幫忙低調唷!

可不要讓這家小酒館再繼續出名下去..

不然到時真的得等到半夜11點才有空位唷!!拜託囉~揪咪

 

 

以上..

 

就是我的巴黎食記啦

希望沒有搧到太多捧油的火內~

 

 

cats-crop

            內有惡犬 小心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