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107

終於!

我終於要開始動筆寫下Loire河谷的第一個參觀的城堡了~

一整個拖粉久說!((羞))

 

這次呢~

我和福主大人兩天內共去了6座城堡

今天介紹完一座後

 

言下之意

下一篇要一連寫5座城堡啊!

(看來~我應該又會拖很久唷!挖哈哈哈XD)

 

說起Loire河谷

這塊地方目前已經被UNESCO列入世界遺產裡

原因是這河谷兩旁城堡的密集度 居世界之冠啊!

雖說這次我們才去了6個

但根據wiki的資料~河谷附近的城堡大約有“300”個以上ㄟ??

法國官方統計是40個以上

光是觀光客必去的有名城堡 法國觀光局就列出12個

(全去完可真的會死人滴!)

 

所以我們只去了6座城堡 

真的是小咖中的小小咖啦~

 

這座Blois城堡 (Château Royal de Blois)

其實是溫ㄤ精心安排的城堡之旅的第一站

原因就是這個美麗到不行的城堡入口!

入口大門上雕飾著法王路易七世的雕像

後方還搭配著象徵法國皇室的藍色紋章

果然是一座非常具有歷史價值意義的皇家城堡!

 

說起這座城堡的歷史意義~

其中居住在這裡最有名的 就是咱們蘇格蘭的瑪麗皇后了唷~

這座城堡可是 瑪麗皇后“ㄤ”的出生地呢!

DSC07058

(光看門口就讓我覺得這城堡真是值得來這麼一趟啊)

 

 當然

歐洲城堡的門口處

一定有馬車可供遊客搭乘啦~

DSC_0082

 瞧這綁著辮子的帥氣馬匹

DSC07053

我這個酷愛小動物的死觀光客

馬上立馬湊前 無敵想摸它一把滴! 

DSC_0086 

入了城堡大門後~

怎麼感覺不像大門處那樣氣派啊?

 

原來這座城堡經歷了四個時代的建築風格影響~

所以每一座建築物看起來可都大不相同! 

DSC_0184

像以上這個建築風格~

可是沿襲新古典主義唷~

所以才會看到一堆"對稱"的玩意兒啦~

 

在城堡裡面參觀

若是懂法文的話~

也可以參加城堡定時的解說人員導覽

DSC_0119

 瞧他還穿著中世紀的古裝

超逗趣的呢!

DSC_0121

 以下這座雕梁畫棟的通往城堡各層的樓梯

可是文藝復興時的建築物呢!

也是全城堡內最美的建築物囉~

DSC_0109

所以溫ㄤ一看到後~

馬上叫死觀光客我擺好姿勢來一張先!

哇哈哈哈!

DSC_0176

拍完照~

過了這個門口後

 

就開始真正的城堡內部之旅囉~~ 

DSC_0186

接下來呢~

 

以下

有驚人的哥德式建築風格小妖怪內~

 

請小心服用唷~ 

DSC_0156 

 這些石雕可是中世紀哥德式建築風格留下來的小妖怪!

 

話說...

我本人愛這些小妖怪愛的要命!

平常這些石雕總是裝飾在高聳的建築物上~

現在可以近距離看到這些小妖怪 

噗~老娘我可興奮滴咧!

 

馬上拿起相機猛拍..

各個角度都要來一張!科科

DSC_0159

 沒想到回家檢查照片後才發現~

哇哩咧..

ㄜ..小妖怪怎麼會被我拍的這麼駭人啊~

還閃綠光咧~連我看了都害怕..

(明明他們是這麼滴可愛啊?)

 

連城堡外面的水管上

也都有這種晚期哥德式建築的小妖怪唷~

(噗~好想把它打包帶走唷)

DSC_0286

 它根本是可愛到爆炸的一根水管啊!!

DSC_0349

以下這間是國王接見眾大臣的大廳!

粉氣派吧!

DSC_0144

以下這間是皇后的寢宮

DSC_0246 

這間則是國王的寢宮

DSC_0259

據說 住過這間寢宮最有名的就是法國國王亨利三世

連牆上都吊滿了他的畫像呢!

 

這間就是國王的書房 

DSC_0264

還有18世紀的古鋼琴! 

DSC_0224

城堡內的小教堂

DSC_0248   

 以上..

就是城堡內部之旅~

 

看完了這麼多城堡後~

我真的覺得幾乎所有城堡內部都長得差不多

像這樣子的皇家城堡經由整修

所以大體上維持的狀況都會還不錯

但若是那些貴族城堡就恐怖囉~

 

城堡外面看起來依舊是美的要命

其實裡頭都糟得跟“鬼屋”沒兩樣

所以這幾年下來~我還真是不太喜歡參觀城堡說

 

噗~沒圖沒真相

(等我下回分享“趴吐” 馬上就有鬼屋真相照囉!)

 

城堡外頭的房子

幾乎清一色都是這種中世紀遺留下來的小房子

DSC_0323

都說了我是死觀光客~

當然馬上得跟小房子合拍一張才行啊!科科

DSC_0298

城堡外頭的古城鎮呢

到現在都依舊保存完整唷~

 

所以從城堡制高點向下看去

也幾乎全是中世紀遺留下來的古建築呢!

DSC_0308 

城堡外面的民房可全都長這樣唷!

是不是超有古味!

        DSC_0385 

更酷的是...

這座小鎮竟然都沒人ㄟ

DSC_0390    

更妙的是..

 

今天也不是假日

可是鎮上的餐廳竟然沒有一家營業ㄟ??

很誇張吧?

DSC_0391

沿途從城堡向下走

沒人就是沒人!

DSC_0376

哇~

還真是一座荒涼的觀光景點啊~

這城堡不是大有名氣嘛??怪哉?

 

所以..

為了彌補沒人的遺憾~

路人甲馬上來補拍一張有人的照片好惹!

 

哈哈哈

DSC_0384

 

以上..

就是城堡看到吐之旅的第一站啦~

 

 

ps.我會盡量趕出趴吐五座城堡遊記滴!

 

不過... 

請大家不要有期待內~

 

cats-crop

內有惡犬 小心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