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我的日子對我來說

只是戶頭數字不斷的增加

我卻一直遍尋不到人生的意義  
 
 
 



但也感謝上天賜予我養活自己的能力..

今日我也才有幸 有機會踏出國土 親眼瞧瞧這世界的浩瀚

  

很多情境

若非親身所及 實在很難體會

生活在台灣的我 放眼所及皆是便利的生活


那種困苦的生活環境 甚至是茅草堆起的房舍..

對我來說 幾乎只是電影中的場景..


 

 
但親眼看見電影中的貧窮故事 真實在身邊上演時

我才驚覺 原來以前的自己真是太不知足..
  
 
 
 
 
 





簡單來說..

food water shelter..

世界上有多少人僅是靠著這簡單的三件事情存活下來.

  

但人的慾望無窮 也毫無止盡..

一切的貪婪 也都是人性.. 
 

  


看著未滿五歲的孩子 為了求生 向我兜售著飲料時..
  
 

我的內心卻是羞愧的..

同樣是五歲...當時的我正在做什麼呢??   
  
 
 
 

 
 

 
而這位小妹妹因為我贈與的一瓶可樂 而開心的不斷向我微笑致謝

她可以因為一瓶可樂而感到無比的滿足..

 
 


但羞愧的我 卻無法簡單的以一瓶可樂來滿足我的貪婪! ! 
  


 
雖然我填補了一個小小的心靈..

但是觀光客來來去去...能給予的有限 

最後帶走的 也盡是鏡頭下的世界罷了..

  


 


說穿了..

觀光客帶著畫面離開了..

留下的 依舊是得堅強面對困苦生活的他們..





此時..電影盧安達飯店裡的某一幕..

那遊覽車上閃光燈此起彼落的畫面

彷彿在我眼前活生生上演..  
 
 
 


 


 
能夠帶走的 也只有這畫面..

但 只希望這畫面能夠無時警惕著我..叮嚀著我..  
 

    
 
 


 


永遠向他們學習 如何懂得滿足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