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次的南法之旅是沒打算去薰衣草花田的..

因為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若是希望參觀花田的話

一人必須付擔50歐元的交通費參加tour 才能到達得了這較為偏遠的小鎮..


最後在看了飯店裡的薰衣草簡介後~使得原先堅持不肯多花錢的我..

心也漸漸滴動搖了起來...


現在想想~今天能夠帶回這麼多美麗的回憶..
  

我們的一百歐 也算是花得很有價值啦~

 
ps..只是今天在整理照片的時候 我默默滴發現每一張薰衣草花田都有我在裡面插花說...

幾乎一張單純的風景照都很難找到...誰叫宅男一直猛拍照...   


所以~向下看都只會看到我啦~ 金醬拍謝內~
 

 
由於參加tour的關係...

所以首先我們的第一站是在這個由萊姆石打造的美麗小鎮拍幾張照片啦~

  
 
 
 
 
 
 
 

 


藍天白雲下的白色山城..

果然顯得格外美麗...

  
 

 


緊接著第二站

我們被帶到以下中世紀修道院前的薰衣草花田

  
 

 


只可惜在這個七月底八初的季節 也已經幾乎接近薰衣草花田種植的末期囉~

很多薰衣草早已被全數收割完畢 根本就已經變成黃土一片了..

  

 


田裡僅存下來 且尚未收割的薰衣草

也因為逐漸枯萎 而失去原先紫色的光澤..
 
  
 

 


但是~雖然原先的亮紫雖已逐漸褪去

不過令我驚訝的是~薰衣草田裡的花香依然瀰漫於空氣之中 絲毫不減呢~~~


 
大家看看以下照片就可以知道...這修道院前的薰衣草花田果然已經到了採收的末期了..

早已驚變成光禿禿 黃沙滾滾的一片石子地了..

  
 
 

 

 
說真滴~當天導遊帶了我們看了以上的薰衣草風景後..

還真是讓人大失所望啊~心中不禁開始滴OS:怎麼跟我看到的宣傳圖片差這麼滴多內????

這100歐花得還真是有些痛啊~ 

 
在看到我們這群觀光客失望的神情後..
  
 

於是乎~導遊便努力滴開著車~

四處再幫我們尋找看看是否還有美麗的薰衣草花田 來滿足我們這群死觀光客的胃口啦~

 
終於~

最後讓我們找到一座尚未採收的美麗的薰衣草花田..

  
 
 

 



 
瞧瞧這種紫...是不是鮮艷漂亮多了呢~

  

 

 
結果一到這個美麗的薰衣草田後..

福主芭比就開始猛按快門....
 

 

 

 
據我們的估計...這個薰衣草花田就照了幾百張照片說~汗..


不過此時一定有人會問說...

那到底是北海道的薰衣草花田比較美  還是普羅旺斯的呢???

 
剛好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碰巧去了一趟北海道的薰衣草花田
  

所以~就讓我來好好替大家解答一下杯~ 


 
我個人倒是覺得其實這兩個地方各有各的特色啦~

以北海道的來說..
 

 
  
 
 
 
 
 
 

 


北海道的花田比較細緻 整體就是人工雕琢過的美..

  

 

 
且花田裡面的花 千奇百種.. 

紅的黃的紫的 各式各樣的花花草草全部在北海道都看得到...

  

 


但以下普羅旺斯的花田 相較起來就比較自然 且未經雕琢..


 

 
不過整個範圍比較起來

普羅旺斯還是大多了...滿山滿谷的紫色薰衣草..

真的是美到不行~(我個人還是比較愛這種自然未經雕琢的花田啦~)


 
 
  

離開了薰衣草花田之後~

導遊先生又帶我們去參觀農民製做薰衣草精油的整個處理過程..


首先泥..

預作成精油的薰衣草會以機器採收..

反之若是作成花束的 則是人力下去採集..

  
 
 
 
 
 
 

 


採收完畢後~

再將已經乾燥的薰衣草倒入蒸汽鍋中..

  

 

 

 


最後再壓上重重的石塊

幫助快速蒸餾..

  
 

 


而最後蒸餾出來的就是濃郁的薰衣草精油囉..

  

 


看了以上的詳細步驟後..

不禁讓我想到 “香水” 這部小說..


書中的葛努乙曾經也是這麼奮力的按照每個步驟 努力滴製做他心愛的濃鬱香氛呢..
 
  
 

 


不過這裡真的不愧是薰衣草的原產地..

任何的薰衣草製品在這裡都無敵便宜滴~

無論是薰衣草精油 還是薰衣草花束 都少於外面市價的1/2呢~
  

 
爸特!!!!!重點來囉~


如果這裡也能學學日本 偶爾來個薰衣草冰淇淋..
 

 

 
或是薰衣草布丁....yum yum 好吃好吃~

 


 
或是薰衣草果凍 哇嗚~這個也好好食!!!!!

 
  


 
甚至薰衣草冰沙的話.....北敗北敗~


 

 
哎阿阿~~那不知道該有多好呢~  

 
(拍謝啦~我真的是一隻不折不扣的妖饞鬼啦~羞羞>//////<)
 


  
 

 


以上就是照片多到爆的薰衣草花田之旅啦....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一堆紫色看到頭痛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