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醜話可先說在前頭啊~
 
這篇文章可是又臭又長...而且不時出現狗屁不通的歪理~

 
所以不喜勿入啊~

不小心闖入低 就找找左上角有個X 包你可以馬上關閉退出去...


 
 
前言:


  

我知道 很多人喜歡看勵志型的文章 當然我也不例外

所以 當看完苦主的
黑天鵝變身史

默默滴不知激起了多少人希望 “改變現狀” 的想法


但改變需要時間和毅力

想法卻只是一時

激情也往往只有衝動下的那一秒鐘罷了..


多少人能堅持 多少人能繼續???

稱不到最後的人 往往戰死沙場

直到下一篇勵志文又再度出現

自己內心的戰鬥力才會重新又被點燃..

就這樣無限輪迴...卻找不到一個出路.. 

 
結果又是淪為數萬人中的一個人人眼中的宅男罷了


但話說回來..

宅男真的這麼令人不喜歡嘛?

最起碼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我不討厭宅男 倒也覺得他們頂可愛的

與其選擇把心思都放在打扮上面的男人

我寧可要一個啥都不會打扮的土包子 

前提是只要這個男人真心對我好即可..根本也不在乎這個男人的外表如何


 
而且我相信很多好女孩們的答案跟我也差不多

很多女孩們其實不願意身旁的男人過度打扮自己~

總擔心自己的男人會被野花奪去..


既然如此~

男人尋求改變的原因為何?

若僅是社會對 “宅男” 二字的刻板負面印象的話

那麼..這是 “社會大眾” 欠你一個公道..
 
 
 
 
 
 
 
 

你不須改變 也不必改變

照樣也可以活的自在開心~何須在乎別他人錯誤的眼光呢?


但若是因為如此導致於自信心全失

那麼..積極求於改造也無可厚非..

畢竟自古至今 悅己者容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自信心增加若能讓自己開心 那麼改變也才有真實的存在意義啊..


但以上多少人能持續...有毅力耐心的積極改變呢?

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時間成本:


 
一個好看清爽的髮型 往往是成就一個人外表的最大關鍵~

所以改造首務之急是先找出自己適合的髮型..

 
但好看的髮型需要維持..

所以 簡單來說..

你願意花多少時間改變而且維持自己的髮型呢?


很多人會發現

就算讓設計師造型完頭髮後

好看的狀態了不起只能撐個一天 第二天馬上就面目全非了

一個好看的髮型靠的不僅是設計師的巧手

需要的更是自己的造型維持功力啊!!!

 
我覺得男孩子的頭髮若沒有經過造型品的修飾..根本就無法有型好看..

(當然啦 若你是頭型極佳的三分頭 那就另當別論了)


因為大多數的東方人頭型不如老外來的漂亮

所以短髮往往讓東方人頭型的缺點畢露..(這點男孩子就吃了很大的虧)
 
男生每天若不用造型品整理一下頭髮的話 真的很容易讓人覺得極度沒精神內..


但這麼一來...問題就來囉~


若你是一般的上班族的話..

你是否願意改變原先的起床時間

早一個小時甚至兩個小時來慢慢摸索整理自己的頭髮呢?

 
就算抓了頭髮之後...還是有另一個問題..
 

很多男生上班的交通工具其實都是 “歐都賣” ~

所以無論頭髮抓的多高多帥氣 ㄧ戴上安全帽就全部壓壞塌光光了啦..

若是因為抓頭髮這個問題而改變上班的交通方式..

那麼有幾個人真的願意這樣犧牲呢???


再者...剛開始學習抓頭髮的過程必定是很挫折也很浪費時間..

往往都得比預定時間早一兩個小時起床 而且頭髮還不見得搞得定咧..

這點有多少人有想清楚呢?而願意犧牲的呢?


那如果你僅是一位普通的學生..

那麼基本上你的時間會比較多..這固然是件好事..

但是回到之前一模一樣的問題核心..

 
你是否願意每天投資一兩個小時 只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體面更好看呢?

或是改變通勤方式 只為了顧全那抓好的完美髮型呢?

 
唉唉~以上這些都是改造前 

值得大家三思的問題啊~



話說苦主光學怎麼抓頭髮就學了兩個月...

對著鏡子 看著我幫他照的所有頭型的角度照片...

就這樣一步一步慢慢摸索出來..

造型品也是一個牌子一個牌子的試...用了兩三家才找出適合自己的品牌..  
 

 


我說這些的目的無他..

只是希望大家知道 改造前勢必得做出一些犧牲以及讓步

畢竟成功本來就不是一蹴可及的啊~~~

 
想清楚 再著手開始進行耐心賽吧~

  
 
 
 
  

精神成本:

 


大家可以試想一下...
 

若是一個早已被公認為宅男的同事..

偶爾某一天抓了頭髮變成超級型男. 


但因為毅力不夠..

所以三天曬網兩天捕魚..一天抓頭髮..兩天休息 

即使他自己認為有改變了..

但在大家的眼中 他其實還是跟以前沒兩樣...

充其量不過是一個偶爾打扮的宅男罷了嘛..


 
若僅是想當一個偶爾打扮的 “宅男”...

但又何須浪費力氣打扮那一兩天去上班呢?



所以..若是希望改變大家對你的觀感的話
 

首先要做的是..如何以一個新面貌出現在大眾面前

言下之意莫過於有恆心有毅力的改變和維持.. 

對我來說..“長時間的維持” 相較於 “大改造” 才是邁向型男之路最困難的部份啊..


若想當個最後的勝利者..

就請從 有恆心 有耐力 願意每天打理自己的外在開始吧~


 
金錢成本:


 
用最少錢買到最高價值的商品 是我一向的消費觀  
 
 
 
 
 
 
 
 
 
 
 
 
 
 
 
 
 


我一直相信 其實根本不用盲目的追求所謂的流行商品..

因為每一個人有每個人的路 走久了就會知道適合自己的流行方向..


所以..每當雜誌瘋狂介紹某商品在台灣熱賣後..最後再經由明星的加持..

往往就有一堆人衝去買相同的商品..

大家也不管這玩意兒是否適合自己..就只是一窩風的熱潮


等熱潮散去後...才發現怎麼衣櫃裡又多了一件不知道怎麼搭的單品..

從此 所謂的熱賣商品就這樣一直被晾在衣櫃裡 從此不見天日..orz
 

我始終相信這世界的潮流 

應該是人主導流行..而不是流行牽著人的鼻子走..

與其相信流行..倒不如先看看自己適合什麼的裝扮吧~ 


 
話說回來..
 
改造的確需要經費..

我相信應該沒有人有辦法不花錢就可以大改造滴~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籌出一筆經費 用在改造上..

所以此時...經費的運用更是重要..
  

但若能有效的控制預算...將其效用發揮到最大..這樣豈不是皆大歡喜~


話說 
人的購買慾望是無窮止盡滴~ 

尤其是當我們看到一些包裝過後的美圖廣告或是名人加持..

該商品頓時就能成為夢幻必買商品了嘛...
 

而且我知道沙漠靴, Hunter這一兩年在台灣真的是夯到不行...

可是說真格的..

在英國我可是很少見到有人這樣穿搭內~

還不是某天喵到台灣的網頁


我才知道原來Clark的沙漠靴在台灣這麼熱賣內~

而Hunter這種半筒靴..我倒也是沒見過英國男人穿過..

而且我也不太懂這種穿了腿長會折半消失不見變短的鞋子 

為什麼會可以在台灣熱銷啊?(有哪位好心人要解釋給我瞭解啊?)



所以若是讓我建議的話...我寧可選擇一雙超級百搭的鞋款
 
畢竟對於大多數的經費不足的初學者而言

百搭鞋款才能有效的被利用穿搭啊~


( 當然啦~若已經是穿搭高手...且口袋麥可麥可~

要入手任何鞋款我當然也覺得OK不反對啦~ ) 
 

  


不過話先說明白...我不是不鼓勵購買行為..

畢竟我自己也超愛買 超愛購物~
 

只是希望大家購買前先三思 先想想這單品實際搭配效果

不要只是因為流行就下手啦.. 想清楚再下決定購買都不遲啦~


畢竟這年頭錢可是靠腰的難賺咩~不是嘛? 
 
  

哎阿阿~不過我知道以上這點..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否則時尚產業不會這麼蓬勃..人的慾望也不至於這麼無窮止盡啦..



 
最後最後..


 

若以上的問題...你都已經想清楚的話

再來找我 我都願意幫助你..


不過可別再丟給我一些舊照片啊~

畢竟2D的照片可是解決不了3D的問題
 

何況在不知道你的身材比例之前...

我的意見根本是個狗屁 對你一點都沒用

就算講了你也別信啦..因為根本幫不上忙


單純的身高體重數字對我來說也是沒意義..

因為即使是身高體重一樣的兩位男性..

也會因為臉部 身體 腿部長短不同 還有個人氣質的不同

造成整個打扮穿搭的差異性啊~


所以請原諒我 無法就幾張照片來提供有效的解決方式~


如果到最後~

你不嫌棄願意開個視訊.. 而且讓我看清楚上身下身所有詳細的身材比例的話

那麼我覺得 我提供的意見一定會是本世紀最中肯的啦~XD


我可不是要偷看佔便宜唷~

  
 
 

 

以上..


 
碎碎念完畢..

我要來睏了~阿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