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車子緩緩的開離安曼市中心

向約旦的東北方行駛

我心中清楚,,,我的古巴比倫也開始離我越來越近..


不禁想起Syracuse這首歌 

歌詞裡“see the gardens of Babylon" 也代表著飄蕩旅人們的夢想


而我的夢中的巴比倫城 不知道何時能真正出現在我眼前??

 

  


(巴比倫王國古城門 攝於德國柏林 Pergamon博物館) 

 
 
 
 
   
 



 
約旦東北方 有不少為數眾多的沙漠城堡

絕大多數都建於西元七到八世紀之間..


隨著時代流轉....

古時的輝煌也成了今日的塵土

盡是廢墟一片


 


 
原是河流滋潤後的綠洲

現今也因為乾涸 土地也盡成了礫漠...人煙罕至..

  
 
 
 
 
 
 
 
 
 
 




突然間 風聲帶來了羊群們掛在脖子上叮叮作響的鈴聲

原來是貝都因人 趕著羊群經過這裡
  
 
 

 



只見羊群主人 不疾不徐的趕著羊 從我身邊經過

對著我微笑 

我也禮貌的微笑以對 並向他說聲 Salam(阿拉伯文) 打招呼之意

  
 
 



  




貝都因人的侍從 牽著主人的驢子

跟在後頭默默的走著

  
 
 




我拍了張照片後 也向他說聲 Salam

之後 只見他開心的奔向主人 

向主人訴說剛剛發生的巧遇.... 

 
  



 
於是乎這位友善的貝都因牧羊人 

便順手抓了隻羊

向我揮揮手 示意請我過去

  
 




於是便讓我留下了這張 令人難忘的回憶....in 約旦


2010.12 at desert castle of Jordan bor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