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ina 坐落於馬爾他中部的ㄧ個古圍城牆

這些古城 源起一千多年前

Mdina被阿拉伯人占據所留下的歷史遺跡


馬爾他因為它特殊的戰略地理位置

和諸多的港口

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

(位於西西里島南方 非洲大陸北方)

從西元前10世紀的腓尼基人到西元前8世紀的希臘人

到西元前4世紀的迦太基人 西元前218年又被羅馬人吞併...etc

因此造就它燦爛的文化歷史





馬爾他島南部 通往Madina的田野風光








牧羊人 趕著羊兒





Mdina側城門入口





Mdina 古城內的 St Paul's Cathedral

由於馬爾他是天主教國家的緣故

整座馬爾他島充斥著大大小小無數的教堂

但無一例外的是

每座教堂都很美














老人與貓








古城街景

跟巴塞隆納舊城區有些相似





燈火通明的民宅





僅是一般的民宅

就可以這麼的特別





美麗的Madina建築





Mdina的行政中心





main gate 主要城門


由於天色已晚

我們決定翌日一早再造訪一次這座美麗古城





Mdina外城牆





main gate 入城的主要城門 (os 呼呼~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拍到白天的景色了)





穿著古馬爾他傳統服飾的女人





白天的St Paul's Cathedral








白日的街道 依舊寧靜 (其實觀光客多到爆)





天主教國家的馬爾他 走幾步路的路口 就矗立一座聖母雕像








城內美麗的民宅





Madina sign





馬爾他島上四處可見的鐘樓





馬爾他島上特殊的建築特色-窗櫺與陽台





不免俗的 古城內必備的觀光馬車





會放這張有趣的照片其實是因為這隻小狗馬爾濟斯


很多人不知道馬爾他島 甚至沒聽過

但 大家一定都知道馬爾濟斯狗吧

其實 馬爾濟斯狗 (Maltese) 是原產於馬爾他島 (Malta)

後來經由法國 傳入日不落國後

馬爾濟斯犬就這樣在全世界流行了起來 (尤其是台灣和日本)


原先自以為這次的馬爾他之旅的可以預定主題為 "陳小東坡尋根之旅"

(其實陳小東坡是我家可愛的馬爾濟斯犬啦)





就是我啦 我就是陳小東坡啦(羞)


沒想到 我馬爾他走透透

住了這些天

別說馬爾濟斯犬了

連一隻小狗都沒瞧見


好好的尋根之旅卻變找尋狗之旅

現在好不容易讓我在Madina看到這稀有罕見的一百零一隻馬爾濟斯

當然得好好的拍下來 歌頌一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