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對埃及充滿了憧憬與幻想

文明古國嘛 此生必定得到的國家之一

出發前 我們也抱持著同樣的感想

這趟旅程結束後 才深深的覺得

可悲的埃及人 只不過是靠著老祖先留下來的遺產在過活罷了





台灣飛往開羅 須得在泰國曼谷換小飛機(埃及航空)




一下飛機 映入眼簾的就是古埃及壁雕

第一天看到時 其實很心動

接下來幾天

每天都去神廟 看到最後都麻痺了





開羅機場的外觀

看起來很先進 此時得我們還傻傻的以為

埃及其實是個很不賴的國家 其實一點也不








凌晨五點的開羅 安靜的街道

開羅到目前為止 都還很美 很清幽





還記的出發前一天

埃及紅海附近的一個度假勝地

發生了很嚴重的爆炸案

就在機場出發當天

我接到家裡的電話

家人希望我別去了 我仍固執的堅持出發

因為機票飯店都定好了啊

原先還有些擔心埃及的狀況

不過一看到開羅街頭 警察比觀光客和路人多的時候

我的心就頓時安定下來了





由於我們買的是機加酒的行程

當天在機場 便有一位埃及的導遊 領我們參觀一些開羅重要的景點

這裡便是第一站: 開羅的埃及博物館

由於內部不得拍照

所以 就沒照片可以欣賞了

不過 可悲的是

埃及的文物 除了金字塔太大 列強掠奪不走外

其他的重外文物 幾乎都在海外

其中又以大英博物館最多 (下一篇再來分享)

大英博物館不僅可以拍照

還有許多不聽話的觀光客會去偷摸古文物

不過 我真心的覺得 所有古文物還是保存在海外比較好

埃及得開羅博物館是我去過唯一一個沒有冷氣的博物館

所有的文物暴露於空氣中

我不曉得他們是希望如何保存這些文物?

不過 一方面也是因為埃及政府過於貧窮 也無力保存

吊詭的是 每年有這麼多的觀光人潮來到埃及

為何埃及還是如此的貧困呢

答案很簡單 極權國家 當然就肥到總統身上囉

聽當地的埃及人說

此位總統厲害到 不斷的修改憲法

好讓自己可以不斷得連任 





第二站: 吉薩金字塔

八月的開羅 平均溫度是40度

吉薩就位於開羅市不遠處

但 一端是柏油路 另一端卻成了沙漠

此時得我們雖然懾於金字塔的美景

但看著沙漠中冒出的熱煙

心中的狂熱頓時少了一半





濕氣彷彿到了一條分隔線

就再也過不去了

便形成一半沙漠 一半城市的景象





這裡還有罕見的KFC和Pizza hut 坐在二樓還可以好好得欣賞獅身人面像(sphinx)





吉薩金字塔群





在金字塔旁巡邏的埃及警察

入境果然要隨俗 埃及的沙漠警察騎的就是駱駝





獅身人面像(sphinx)

見到後才了解 它的壯觀

也才了解 為何金字塔被列為世界奇觀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