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hoto

若不是親眼所見!

我還真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啊~

竟然會幸運到在沙漠裡 碰到有史以來沙漠大風暴呢!

 

這一切...

都得從離開Eilat說起~

 

從Eilat往北開去 有兩條比較有名的路線!

一 是沿著死海一路開回北邊都市

二 是循著古代的抹香之路 (incense route)也稱香料之路開回北部

 

而我們..

憑著對阿拉伯文化以及香料的熱愛

因此而選擇了抹香之路~

 

誰知道啊!

這樣的一個選擇..

竟然會將我們帶到一個奇幻無比又驚險萬分的沙漠世界啊!

 

先來看看沙漠裡的都市好了~

他們可都是長這樣滴唷!

2photo

沙漠裡的景觀全是土土灰灰的

連建築物都長得很特別!

0photo

噗~雖然狂風陣陣!

但 我已經迫不及待跟怪建築物來張大合照先惹XDDD

4photo

這可惡的沙漠怪風

竟然把我吹的跟肖婆一樣~(怒)

 

這座沙漠都市很特別!

它是因為沙漠公路完工後而興起的新都市呢!

而且最最最特別的是..

這座都市可是蓋在沙漠裡的高山上唷!

(很驚人吧~)

3photo

而且隨邊一走就可以碰到懸崖ㄟ!

風這麼大~這樣的地形 真的是怪恐怖一把的~

7photo

其實..這時候我們早應該要提高警覺的!!

(但真的就是沒沙漠經驗又傻愣愣的~)

竟然沒發現照片裡的平地

早已變成一片黃沙滾滾的大地了!

 

其實這根本就是沙塵暴即將到來的景象了說~~

 

就這樣..

當我們的車繼續開上公路後..

身邊的景色全都變了個樣~

全都變成灰茫茫 空氣裡佈滿了黃沙

幾乎見不著太陽的景像

6photo

而且就在這個時候

狂大無比的沙塵暴不僅將我們的車子吹著一晃一晃的~

左擺右擺的...方向盤都抓不穩了!

根本比坐雲霄飛車還刺激內!

 

而且在公路上 我們不僅見不著對方來車 更是看不見任何路牌

即便是開了車燈

還是什麼都看不到啊!啊啊!!(慘叫)

(說實話~當時我的內心真的好驚恐唷~)

真的好怕車子會被吹到"翻肚"說!

 

但是~

行程還是得走啊!!

我們依舊得前往到下一個都市啊~

所以只能冒著頭皮繼續開下去~

 

終於..

我們到了另一座沙漠裡的古城鎮

抹香之路的重要城鎮-Avedat

 

結果冰友們~你們瞧瞧啊!!

 

天色這麼滴黑 還能參觀什麼啊!!?? 暈

5photo

真的是好恐怖的天色啊!

看照片有誰會相信..現在可是正中午的時間!

還不是因為整個空氣裡佈滿了沙塵

所以才會出現這樣恐怖的顏色啦~(抖抖)

DSC_0004

爸特..

為了留下這趟沙塵暴的特別回憶

老娘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硬是淡定的擺了pose

讓溫ㄤ拍了很多照片說XDD哈哈!

DSC_0009

頭髮依舊被風吹的跟鬼沒兩樣就是XD

 現在回想起來~

應該我噸位夠!

不然為啥連怪風都吹不走啊!!哈哈哈

 

Avedat古城長這樣~

它其實是古Nabateans人蓋滴唷!

西元前三年就存在的一個古都呢!

DSC_0015

如果不知道nabateans人是誰的話~

那看看鬼斧神工的Petra

就知道nabateans人有多厲害囉~

咱們來溫故知新一下:(Petra遊記請點我唷)

DSC_0021

怎麼拍都是灰茫茫的一片~

DSC_0035

全都是Avedat城裡 留下來長達兩千多年的古遺跡!

DSC_0079

啊..然後我就像個阿喪一樣~

把臉包的緊緊的!

DSC_0110

結果下一秒..

狂風一吹 馬上破功

就變成以下這副德性惹~

DSC_0159

雜夾著狂風的沙塵暴真的是太恐怖了!!

我的眼睛鼻孔嘴角甚至頭髮毛細孔裡 全都佈滿了沙呢!

天啊......(我都快崩潰了說)

DSC_0098

甚至連捂著臉都沒用~哭哭

 

真是可惜了這麼美的古蹟

我都還來不及好好欣賞

就一直被狂風吹著跑~噗

所以到最後..我和福主就一整個豁出去了~

臉不遮了 頭也不包了 一整個放很開!哈哈哈XD 

DSC_0203

DSC_0386

好啦!其實重點是我身後十字軍東征時所留下的旗幟啦!

 

大家瞧瞧...

這“拜占庭時期”留下的教堂說有多美

就有多美~

DSC_0363

但..

我卻被怪風吹得很狼狽內~泣!

DSC_0305

DSC_0365

這座教堂

四處都可見到拜占庭留下來的痕跡唷!

石階地板上也有許多希臘文石碑呢!

DSC_0408

ps..以下這張照片真的很誇張吧!!

大家看看這照片的顏色就知道..

當時沙塵暴有多麼誇張的嚴重吧~

8photo

(沒想到竟然可以變成橘色誒~歐麥尬!)

DSC_0415

這裡還留下許多nabateans人蓋的洞穴~

DSC_0431

其實這些洞穴一點都沒啥特別的!!

裡頭只有拜占庭留下的宗教符號~

DSC_0437

不過..最特別的是..

這洞穴裡竟然有牧師在“講道”誒!

竟然在這種天氣下誒~

(歐賣尬again...)

DSC_0453

然後...

除了我們兩人以外的唯一來自法國的觀光客

就這樣不畏外面狂風陣陣!

不動如山的站在這裡 乖乖的聽牧師講道誒~

9photo

天啊~我真是太欽佩他們了!

根本比我還淡定咩!

(默默的比起大拇指)

 DSC_0511

DSC_0512 

以上...

這些我看起來“無敵淡定”的照片

真的全都要歸功我家福主的功勞說~

 

因為當天我不但被風吹著跑..

還幾乎被吹到懸崖邊

差點就被狂風吹下山頭了!(真的就差那麼一點點)

但是我家福主竟然不但能拿穩相機幫我拍照外~

還能一個箭步 跳到我身邊

立馬空出第三隻手將我抱穩..

事發當下的那秒鐘 我真的有腿軟想叫媽媽的fu啊!!

 

老公!!

謝謝你救了我一命啊~(號啕大哭)

DSC_0518

呼~就這樣

我們的抹香之路古蹟巡禮

硬是在這樣的氣候下驚險的結束了..(依舊是害怕到抖抖抖..) 

10photo

最後..我只能說

這趟奇特又驚險的沙漠風塵暴

果真替我們的抹香之路

增添了一筆與眾不同的特別回憶啊啊啊~!(迴音)

 

雖然我依舊還是很害怕~~(抖抖抖)

要不...大家快給我拍拍咩!

 

 

cats-cr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