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89

看文前

先讓小的我 來磕頭認罪吧

誰叫我12月就染好的頭髮

竟然拖到1月底才寫好文章

 

拍謝拍謝

我真是拖稿王啊!(切腹謝罪)

 

其實剛染完時

我還沒像現在這麼滿意

(其實是因為我髮量太多 一瓶的染劑完全不夠用)

直到福主主動再幫我買了第二瓶來重新挑染一次

果然....染完後

我馬上覺得頭髮的顏色好像活過來一般的鮮明啊!!((迴音...

 

兩個月過後

我終於大膽的推薦這瓶染髮劑囉~

對漸層染髮也有興趣的冰友們~

不妨入手這瓶染髮劑來玩玩看吧!

價格不算貴且效果很明顯唷!(英國售價6.99磅)

而且又很好上手唷!!(福主說滴)

 

這次我買的是下面這個色號

(我覺得這個色號比較適合東方人的髮色!)

IMG_5599

(1號 for light brown to dark brown)

DSC09425

打開包裝後

裡頭有編號1-3的染髮劑 4號的洗髮乳

和超超超難用的梳子以及手套一副

DSC09433

使用方法也很簡單

就把1倒入2 

再把3倒入2混勻即可

DSC09443

裡頭附的說明書上

有稍微的講解一下漸層染的做法

不過啊~

我覺得要染出好看的漸層染的話

絕對絕對不能這樣染...否則可會看起來很呆板呢!DSC09439

順便分享一個小小彩虹染髮的心得:

 

所謂的彩虹漸層染

其實用的是染料是漂劑

若是長時間放在頭髮上的話

是很傷髮質的

所以每次使用的建議時間 最好不要超過45分鐘

這樣一來的話~

對我們的頭髮才比較不會造成傷害唷!

 

以下就是1號染髮劑染出來的效果 

DSC09431

接下來..

就來跟大家說說福主是怎麼幫我染滴吧!

 

以一般頭髮長度來說

大致可以分成2~3部份的漸層

(就看個人喜好以及個人長度啦)

不過分越多層 挑染的手續也會更複雜唷~

 

我很懶..

所以只有分成兩層啦

IMG_6152

至於挑染的所用的工具

除了錫箔紙外 我另外還用牙刷來刷頭髮

(其實是因為盒內附上的梳子真的是無比難用啦!)

 

染髮前的準備工作:

 

先將錫箔紙剪出比需要挑染的部份還要長的長度

放在一旁備用

 

染髮時 刷子下手的時後也得小心 

必須得從底部向上刷

這樣一來的話

下面的漸層才會是“最淺色”唷!

頭髮挑染出來的顏色就會慢慢的有漸層感囉

 

而且為了要更有立體感

我建議從頭頂開始

可以平行分出3區塊(上中下)

分批一層一層的先夾起來

然後從最底層 一層一層的向上挑染

這樣的層次會更豐富呢!

 

第一次染的時後 約45分鐘就好

可千萬別超過呢!否則很容易傷髮質唷!

(不過每人髮色不同 所以途中還是得時常將錫箔紙打開來檢查是否有過色唷!)

IMG_6123

染的同時可以先把頭髮放在錫箔紙上

用牙刷將染劑“由下向上“ 平均的刷在頭髮的正反面上後

再用錫箔紙包覆住

(如上圖折好放在一旁)

 

45分鐘過後..

沖水..

用盒內附上的洗髮乳洗頭

吹乾..

然後全部再來一次..

 

第二次染的部份比較小

只需要再把最底部再加亮就好

至於染的時間 最多不超過30分鐘唷!

IMG_6110

若是希望更立體的話

可以把臉頰旁的幾搓髮絲另外挑亮

這樣整體感看起來會更好看唷!!

 

第二次我約染了30分鐘

染好完畢馬上沖水 

吹乾

最後抹上護髮油(我用的是摩洛哥油)

然後就大功告成囉~

 

接下來..

馬上給大家看看DIY彩虹染的成果吧!

 

先看看挑染前的髮色

整頭都是比較暗沈的顏色

DSC_0591

DSC_0220

 

 

DSC_0227

再來看看 挑染完的髮色吧!

 

挑染過後

在太陽光下 的確非常的閃閃亮亮呢!

DSC_0009  

雖然上面這張照片漸層的不是太明顯

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來上下層的色差

 

若是頭髮經過太陽光一照射

整體顏色就會立即的跳出來

再也不是死沈沈的暗色系了呢!

DSC_0691

即便沒有陽光照射

頭髮的漸層依舊很清楚唷~

DSC_0721

在暗處照相的話

挑染過的髮色也能跳出來呢!

DSC_0212

 拍謝內 大家

我知道我頭髮看起來真不是普通的亂誒~

很不賞心悅目啦~>//<

 

我覺得彩虹挑染的頭髮 還是上點電棒捲

照相才會比較好看呢

但是本仙人實在太懶..出門玩完全不想弄頭髮XD

(所以就請大家將就著看好惹)

  DSC_0819

DSC_0807

而且我覺得髮色經過挑染後

不論是暗色系或是亮色系的服裝搭配

都很適合呢!

DSC_0512

DSC_0384

即使是夜晚

挑染過後的髮色 依舊也是閃亮亮唷!

DSC_0064 

以上

我小小的彩虹漸層染髮DIY文分享啦

 

ps:雖然自助DIY漸層染髮 依舊比不上髮廊的專業染髮

不過對於我們這些身在國外卻想省錢染髮的話

買瓶ombre'染髮劑 自己來玩玩看

倒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大家也趕緊買來玩玩看吧!

 

cats-cr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