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tha_Uluwatu_004.jpg

咳咳~

自從寫了巴黎婚紗文以及巴里島婚禮文之後

都有不少朋友私底下向我詢問

有關婚紗以及巴里島結婚的細節以及費用

 

現在就用這篇簡單的跟大家仔細報告吧!

 

(因為包含了巴黎以及巴里島的資訊

所以這篇很落落長~我也打很粉久呢!

一定要張大眼仔細看唷...不要再留言問我了唷XD)

 

 

巴里島海外婚禮篇:

 

呼呼!自己辦過了一場海外婚禮後才發現!

原來~海外婚禮真的不麻煩!

 

這就趕緊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有用的海外婚禮資訊

希望可以對即將結婚的新人有幫助XD

 

其實這個巴里島婚禮

早在我們三年前公證結婚時

就在心裡開始有了個夢想

 

終於~

三年了~ 錢也終於存夠了XD

 終於是實現夢想的時刻了!

Tirtha_Uluwatu_041.jpg

不過 因為今年上半年 我們一直都很忙碌的關係

直到拖到了今年年初 福主交了論文後

我們才有空 才能開始尋找結婚場地

由於巴里島的教堂數量其實不多

我內心又屬意一定得在教堂舉辦

(大家知道滴啊~我就是想要爸爸牽我進教堂啊!!)


所以無論如何~

早在“半年前”我們就先將場地選好 先卡位

其餘的就放著慢慢做決定~~XD

 

這邊我就簡單列出一些當初

我們心中選擇巴里島的教堂比較~

讓大家做個參考~

 

不過我覺得教堂的喜愛真的是很個人的主觀意識

有些資訊真的是看看就好!XDD

 

像是有人覺得st regis bali的教堂很美

可是我卻是怎麼看覺得怎麼怪???

regismain600

也有人說...

infiniity chapel bali是他們見過最美的巴里島教堂~

CN_infinity02_3_750x350_FitToBoxSmallDimension_Center

可是這家教堂的費用貴鬆鬆!

號稱是全巴里島教堂第一貴??

不過也因為我們自己消費不起的緣故!

所以就認為他CP值不高吧XDD 不值得去啦~哈哈哈

(都說了我很主觀咩)

 

還有這個我們台灣人很愛的blue point教堂

GLASS-CHAPEL-SUNSET-VIEW

原先以為這座教堂應該是秀又大碗的!

豈知 有的沒的加一加

竟然比我選的Tirtha包套還要貴誒!(真是嚇屎我惹)

趕緊放棄~

 

原本也有考慮這家Ritual chapel的

ritual-chapel-uluwatu-2

雖然包套的價錢相較之下

似乎是有那麼便宜一咪咪~

但這個教堂的“頭” 我實在是看不中意誒!

蓋的這麼高是要幹嘛......??

((怎麼那麼像浪子頭阿!= ='))'

又加上附近也沒被湛藍的海水包圍~

所以就放棄囉~!

 

其實巴里島還有其它的教堂啦~

但是我們都看不中意

看來看去還是只喜歡Tirtha chapel

Tirtha_Uluwatu_007.jpg

她的幕後老闆其實是日本人

對很多細節都很講究

 相較起來 這家教堂的質感也比較好~

 

不過聽說她也非常的龜毛

跟這家教堂買包套也只能用他們自家的攝影師和化妝師誒!

想要從外頭自帶攝影師

還得付粉貴且不合理的入場費呢!

 

所以我們的攝影師

也是沒得選的~

當初就含在結婚包套的費用裡面

(沒有另外加價)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好運!

雖然他是印尼當地人 但我覺得比較起來

他的攝影技術比很多只會拉長新人的腿的攝影師好很多啦!XDD

像是這次我們的拍攝攝影

一次還出動了三組拍攝人馬

所以才有辦法幫我們捕捉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畫面呢!呵呵~

 

至於包套公司的選擇?

 

我們剛開始接尋找巴里島教堂場地的時候

真的是毫無頭緒

網路上一堆台灣巴里島婚禮包套公司

也不知道到底哪個比較好?

 

到最後 我其實只有和i do i do Bali聯繫過

它的包套的價格就跟其他公司一樣

沒比較貴 也沒比較便宜

但最重要的是

他們的“攝影風格”實在是不合我的胃口啊~XD

(是說....我真的很害怕某種把腿拉很長的攝影風格~XD)

而且某次與他們經理的對話後

他的搪塞回覆 更讓我心裡不是太舒服...

於是乎呢~

我們就決定放棄台灣的包套公司

轉向找巴里島當地的婚禮顧問公司

 

這次找到的是wedding organizer是Diana

我們結婚包套都是跟他購買滴唷!

 

我真的很推薦跟wedding organizer購買結婚包套

因為婚禮顧問除了可以幫忙我們處理結婚教堂的細節外

還可以幫忙處理巴里島當地的接送交通

晚宴 以及晚宴佈置等問題

我們幾乎所有結婚的細項

包括伴娘的化妝 彩排 排演

事前開會

都是這位婚禮顧問幫忙處理好的~

比較下來~

同樣的婚禮包套價錢

能幫忙處理所有結婚瑣事的好的婚禮顧問才是最划算的啦~!

 

我們購買的是包套 也是這裡面最便宜的~

好家在婚紗早在去年我們已經在巴黎拍攝過了~

很多錢都可以省下來~呼呼

 

我們選的包套是這個:Tirtha chapel

包套裡面含三小時攝影 還有錄影

日式新娘化妝(這點我超滿意的XD) 

因為日本人做事真的是很仔細

不論是我的妝容

還是我的髮型

化妝師都是與我討論再三才敢下手開始準備的呢!

一直到飯店villa到教堂的接送

捧花胸花 

儀式 樂團..等等等

總之 重要的部份該包括的全都包括了!

總價約18萬台幣左右

其餘的..

除了我們自掏腰包讓媽媽化妝弄頭髮之外

(一人/125US)

就沒有其餘多的花費了唷!

 

而我們的婚宴場所則是拖到一個月前才預定好的!

Sakala Bali

IMG_3596.jpg

DSC_6463.jpg

餐廳內還有泳池以及海灘

氣氛一整個超讚!

 

說實話..

巴里島的餐廳多到數不清~

當初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挑選?

我們的婚禮顧問推薦的餐廳又貴鬆鬆

我們一整個消費不起XD

 

於是乎呢~

我們就上了tripadvisor上面找到了這家review幾乎滿分的餐廳!

看完了他接近滿分的評價後

立馬跟它訂位!XD

 

果然啊~

這家餐廳的菜色讓我挑嘴的媽媽也贊不絕口!

我也算是吃遍大江南北了~

可是這家餐廳的法式料理還真的是讓我覺得好吃到不行呢!!!

非常的物有所值!

DSC_6490.jpg

每個人各九道菜的法式料理

是我們在台灣時就跟餐廳經理先預定討論好的~

每道菜可都是廚師精心幫我們搭配出的精選菜色呢~

畢竟..家中的長輩們很多食材不能吃

 

為了讓爸媽們也可以吃的愉快~

光是食材這方面我們就傷透腦筋呢!

好家在經理大力協助~才讓我們的晚宴大成功!(唷耶)

IMG_3597.jpg

吹著海風 享受著巴里島涼爽的黃昏

真的是氣氛絕佳!

 

另外我們還搭配上chianti年份不錯的紅酒

最後再加上一些果汁 飲品 最後還有我們預定的30人份結婚蛋糕

這些林林總總加起來

一行共九人

這樣吃下來共花了台幣約3萬元左右

 

雖然也不是非常便宜的價格

但能讓我們的爸媽吃到開心的合不攏嘴~

這筆錢就算是花的很有價值了!對吧對吧!

 

另外 我們這次晚宴上的花卉佈置

DSC_6447.jpg

經過無數的比價後

我發現這家Kintan florist最划算

回覆也是最快的!

DSC_6469.jpg

他不僅會依照我們晚宴桌子的大小幫我們計算出最適合的花卉裝飾

而且除了玫瑰花朵外~

它還會提供一些玫瑰花辦供我們裝飾用

這些花卉擺飾加起來雖然要125美金

光是看到這些美麗的花朵

我們的親人朋友們用餐時的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說~

算一算 也是非常物有所值啦!

 

(而且晚宴結束後~我們還將花束拿回villa泡玫瑰浴呢!一物二用超划算滴)

DSC_6135.JPG

再來...

就是我的禮服囉~

 

我穿的White by vera wang長白紗

購自於David's Bridal

Tirtha_Uluwatu_038.jpg

當時購買的時候已經是過季商品囉

打完折之後 一件600美金

這樣的價格買一件vera wang附牌的禮服

算一算還頂划算滴啦!

 

另外我的配戴的sash也是在大陸網站上面買的

大概是300元台幣買到滴唷!

裡頭的別針也是我另外尋找搭配的~

別針約200元

Tirtha_Uluwatu_033.jpg

頭紗以及頭飾的部份

都是twigs & honey滴唷!

Tirtha_Uluwatu_066.jpg

這全是我在一年多前就買好的舊款

只是重新拿出來戴而已XD

 

他們家的飾品是沒有折扣的~

除了第一次購買可以享有9折

只是我真的超幸運的!

雖然當初我下單的是 便宜款式的頭飾

他們卻寄來最貴的一款頭飾給我誒~XD

哇哇~這樣前後差了近一百美金誒~~

(讓我有賺到的fu!!哈哈)

 

美麗的新娘飾品介紹

可以參考以下這兩篇:

 

浪漫唯美超夢幻婚紗頭飾

夢幻頭飾開箱文

 

至於婚鞋的部份

巴黎婚紗和巴里島婚禮我穿的全是同一雙鞋唷

ASOS網站上面買的sam edelman 

打折完很便宜才台幣3000不到唷!

 因為防水台夠高 所以即便根高 但也絕對好走

所以我身高166cm 穿上這雙鞋之後

馬上變成178cm的巨人麻豆誒!哈哈哈哈

 不說明白還以為照片中的我真的很高挑咧~噗噗XD

其實都是假象~是高跟鞋的功勞啦!!!

 

雖然很多人會忌諱在婚裡上穿綁帶的鞋子

不過我自己是從不忌諱傳統與習俗

不是包鞋對我來說也沒太大關係

只要便宜好穿就好!XD哈哈哈

 

至於我的另一套紅色旗袍禮服呢~

DSC_6373.jpg

這套是在西門町獅子林裡頭的某間婚紗店委託大陸訂做的!

定做價格是台幣6500

 

由於是從大陸海運過來的~

所以約莫要等上一個月的時間唷!

 

雖說....我的禮服穿起來美歸美~

但是..

我一點點都不想推薦這家婚紗店

 

可能是因為還算是小有名氣的關係

店裡面的客人每天都是絡繹不絕

所以男老闆的服務態度真的是囂張到不行~

剛開始對我們還頂客氣的

沒想到付完定金

到最後要拿我和媽媽禮服的時後

男老闆對我和媽媽的態度都極度的差

還出言諷刺 講話非常的不客氣!

((怒!!對我媽媽這麼不禮貌~))

要不是已經付完定金了~

不然我一定不可能再去那婚紗店受氣滴!

如果也不想跟我一樣受氣的話~

大家最好還是別去他們家光顧了!!

 

(想知道哪家老闆這麼臭屁的話 可以私訊給我唷!揪咪XD)

 

再來..

就是我們婚戒的部份囉~

 

我的婚戒其實也是求婚戒啦!!

也是溫ㄤ三年多前在英國購買的Hearts on fire 50分鑽戒啦~

 

礙於這次婚禮的預算沒那麼多~(桑心)

而且我也不希望再多戴太多戒指 (<- 這一切都是客套話!)

所以就沒打算再購入新的婚戒囉!

Tirtha_Uluwatu_023.jpg

而我家老公的戒指呢~則是在西門町買的

鋼戒帶鑽 看起來其實高貴不貴啦! 哈哈

重點是一個只要600元台幣XD

(是不是很便宜!!!激動貌)

而且我老公自己說

這次能買到這樣物有所值 醬泥便宜的戒指

他自己真的也超開心的說~!哈哈哈

 

(這都是他自己說的~我可是沒虧待他唷XD)

 

 

再來...

就是我家老公禮服的部份囉~

Tirtha_Uluwatu_034.jpg

照片中這一整套 (不含襯衫)

全都是我在Zara幫我家福主購買滴唷!

Tirtha_Uluwatu_058.jpg

一件西裝外套加上窄版的西裝褲

黑色皮鞋 黑色腰帶

加一加總共約一萬台幣左右可以解決!唷耶~

 

另外..

我一直覺得穿西裝帶著袖扣的男人很帥氣XD(吞口水)

 

所以七月初還在英國的時候

我就幫我家老公買好Hugo boss的袖扣 (打折完40磅左右)

順便當作是他的畢業禮物XD

Tirtha_Uluwatu_077.jpg

襯衫和脖子上的啾啾則是個人珍藏唷~

也沒花到錢XD(讚)

 

除此之外~

我家老公也就沒有其他花費了說!!

 

(很好很好~其餘多的花費的就留給我吧XD 哈哈哈)

 

 

巴黎婚紗篇:

 

首先呢~

海外的自助婚紗的確有一些小小麻煩的地方!

為什麼我會這樣子說呢?

 

因為在海外

一般來說只有所謂的化妝師

或是單單只有禮服出租

 

除非是跟海外的華人買婚禮包套

他們就會提供化妝以及飾品供新人使用

但是....(語帶保留ing)

他們的化妝以及搭配技術我不敢苟同就是!!XD哈哈

 

這是我們這次的化妝師

巴黎化妝師

一天跟拍三套化妝 共120歐

 

雖然這位化妝師有不錯的化妝技術

但是 他跟一般台灣的新秘還是不一樣的唷~

這裡的化妝師可是沒有提供飾品等等供新娘配戴的!

“他們真的只負責化妝 和處理很簡單的髮型而已!”

新娘自己本身得先辛苦一點點~

早早就把飾品準備好 好搭配禮服

這樣子照片拍起來才會美麗唷!

 

另外我們找的攝影師是留學生

她才剛剛開始幫人接拍婚紗

我們是她剛剛開始的第三組客人

自然她的費用就比世面上很多大牌婚紗攝影便宜許多~

400歐一天 也是很不錯!

 

這樣掐指算一算~

我們的機票買的是廉價航空

整體的巴黎婚紗拍攝的預算

還比我們自己預期的還要少一些呢!(唷耶)

 

所以呢!

我們的巴黎婚紗 除了攝影師以及化妝師外

其餘的禮服租借 飾品全部都是我自己在英國先行準備好

才帶去巴黎的唷~

 

我的巴黎婚紗裡頭共有三套衣服

除了第一套在莎士比亞書局拍的的金黑色系洋裝

是自己準備的外

 

其餘的另外兩套長短白紗

都是跟巴黎當地的大陸婚紗店租借的

I do 婚紗公司 (請點我)

 

金色洋裝是Topshop當季的洋裝

約台幣2500元

頭上的Camomilla頭飾是在英國的TKMAXX買的

約250元左右

P1280283

大陸婚紗店租的短白紗的租金是

60歐(一天)

P1280304

另外照片中所有搭配短白紗的配件

也是我自行準備的!

AG-kiss8

頭飾珍珠別針2磅 (Miss selfrige)

珍珠假領項鏈10磅 (Topshop)

珍珠耳環2磅 (Primark) 

 

照片中的長白紗

租金是80歐(一天)

AG-kiss6

不過這個價錢除了照片中的白紗外

還可以自行選擇店內的頭紗

 

但是..

我自己是比較搞怪啦!!XD

我沒像大部份的新娘將租來的長頭紗拿來配戴在頭上

總覺得這樣的話

再高的身高都會被壓矮滴啦XDDD

 

我只有在拍照的時後把頭紗拿來拖在裙襬旁

不但能製造出托尾的錯覺

還有空中飄揚的感覺~

(這招拿來拍照很不賴~我建議大家也可以來玩玩看XD)

 

然後因為只是單單一件白長紗

我總覺得有些過於單薄

而且會讓胖子我更顯胖!!(冏)

所以 為了拯救這個顯胖的問題~~

我還另外在大陸網站上面買了這件蕾絲Bolero來搭配長白紗

(約500台幣)

果然一穿上它

我的肥手臂馬上被修飾的完美無缺了!XDD哈哈

P1270638

 

不過也有可能因為我天性保守的關係!!?哈哈(誤)

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露太多肉咩!XD

我覺得搭配上這件蕾絲bolero

可以幫我殘存無幾的氣質加點分啦!耶!

 

最後就是我家老公西裝的部份囉~

P1270259

由於我自己部份的預算花太多~

所以我家老公身上這一套幾乎都是舊的!!哈哈

除了幫他買雙新皮鞋外~

幾乎都沒花到什麼錢XD

 

詳細的新郎服飾配件介紹可以參考這裡:

 

自助婚紗前的準備工作(新郎篇)

 

寫到這裡..

我應該沒有遺漏什麼重要資訊忘記分享了吧??(搔頭)哈哈

 

對了對了!

我還有個能讓新娘照片變美的重要資訊唷!

 

先推薦一下我的修改師父好了!

我的禮服是在台北新光A11 2樓的修改室修改的!

由於我本身屁屁的側面線條不好看~

所以在修改臀圍線條時

師父有特意在臀圍後方那裡多放鬆幾吋

好製造S型身材的錯覺感唷!

這次看了照片後才知道 原來差那幾吋 屁屁效果可以差那麼多誒!哇!!

Tirtha_Uluwatu_168.jpg

另外

在第一次去年的巴黎婚紗拍攝前

為了呈現出好看的線條

我總共跳了兩個月八週的鄭多燕~

跳到最後 我的手臂線條終於結實了點(淚)

終於不再掰掰了~~(含淚說掰掰)

運動減肥可以參考這篇唷

 

但是這次婚禮實在是來的太匆忙

再加上我之前在巴黎大吃大喝的肉全長回來了(驚)

於是乎...我不得不又搬回了舊法寶!!(泣) 

又開始我每天含淚跳鄭多燕的生活...

哎啊!說實話 其實八月這一整個月以來

每天我與鄭多燕老師約會總有痛苦到想死的感覺!(慘叫)

哪裡還有空寫網誌啊!

呼呼~

好家在最後的照片總算還是可以騙得了人!(好家在+拭汗)

呀呼~鄭老師我最愛你了柳!

 

另外..我和福主都不是喜歡依循傳統的人

所以很多結婚古禮繁雜的部份

一律都被我們直接省略XD

(像是什麼買金飾啊...九禮啊?)

我們全都沒有~

 

連我們的喜餅 

也是完全交由我爸爸做決定

餅的選擇和口味 我們也都完全沒過問~

其實!只要爸媽和親戚們吃的開心就好

我其實也不太在乎XD

 

在台灣的部份我們也不打算公開宴客!

目前只有打算跟我老公親戚朋友們吃個飯~

咳咳~不過我倒是希望 到時大家的紅包錢

能夠對我們的巴里島婚禮有些貢獻啦!哈哈哈哈

 

不過也因為沒有宴客的關係

所以我們當然也沒有喜帖 謝卡 成長影片之類的東西~噗

(所以可別留言跟我要謝卡唷~XD)

自然滴 這些成本全省下來後

自然可以讓我們的巴里島婚禮更完美些囉~~(羞)

 

 

希望以上資訊

能對大家有幫助唷!

 

 

 

延伸閱讀:

 

巴里島婚禮❤ 前言

巴里島婚禮❤ Tirtha chapel

巴里島婚禮❤ ceremony

巴里島婚禮❤ The party

 

 

cats-cr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