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對我來說 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一年
 

從2月從英國回台灣後..

我就馬不停蹄的坐著飛機飛來飛去..

台灣歐洲飛來飛去~飛到我頭都暈了~ 


只能說..某人為了騙我簽下賣身契

還真是煞費苦心啊~

趁著開會之餘 還特地帶我來到這個貴鬆鬆的國家..


我對瑞士其實一點期待都沒有..也完全絲毫沒有興趣..
  
 

只是因為這次開會地點距離這裡實在近到不行

順便走走看看..倒也是不賴啦~


不過 我走完這一趟之後的感想是~

瑞士果然跟我在電視看到的一樣~美不勝收

走到哪都有靈犬萊西的電影場景..
  

但是我這輩子一定不會再來第二次啦...
 
這麼高的物價玩下去..要不就窮的唉唉叫 要不就是餓得哇哇叫  
 
 
 



從法國的史特拉斯堡搭火車到瑞士蘇黎世也才2小時的時間娘娘....(還比台北到台中快咧)
  
 
 
 
 
 

但下了火車之後馬上就換了另外一個國家 另一種物價..

法國的物價我們還應付得來..

但是瑞士卻讓我們吃不消啊~
  

 
以下是我們在蘇黎世吃到的第一餐
 
  
 


 
 
半隻雞加上一份薯條..

這樣要多少錢咧?

  
 


 
 
看苦主的苦臉就知道了..

這樣可要500元大洋唷~挖賽~還比英國高ㄟ..

我看跟北歐的物價差不多吧 


光是火車站路邊攤的物價就先把我們兩嚇傻了..

所以咧~我們倆打定主意

接下來這幾天就來個泡麵美食之旅吧~


 
話說..瑞士美食我可以不吃 (其實聽說只有起司鍋還可以試試XD) 
  
 
 
 

但是 巧克力我怎可能放棄.. 


以下這家店可是瑞士一間很有名的連鎖巧克力店..

再怎樣也要買個一兩片來嚐嚐啊..

  
 
 


 

一踏入門內

果然陣陣濃郁的可可香味撲鼻而來..
 

 

  
 

接下來就是一陣的天人交戰了..  
 

因為荷包只有一個

胃也只有一個..

總是得慎選即將入口的巧克力咩~ 


  

 

 
 
 
 
不過瑞士的物價高歸高..

巧克力的價格還比台灣便宜一咪咪..

算是還吃得起的食物啦~( 好咧家在 呼~)
 

撇除掉貴鬆鬆的物價不談..

蘇黎世可算是美美的都市啊..


走到哪四處都可看到插滿國旗的街道..

  
 
 
 
 
 
 

 


還有陽台上這種美美的特殊裝置藝術..

  
 

 
 

也有美麗的小教堂

  

 


和描繪著聖經故事特殊造型的大門..

  
 


 

街道兩旁也四處可見這種美美的櫥窗藝術..

  




害我忍不住來幫水晶骷髏拍個幾張照片..

  

  



超美的藝術品.. 金剛芭比快給我來一個~快~

 
除了以上美美的街景外..

蘇黎世湖其實也很有看頭..

  
 

夏天的蘇黎世湖 充滿了玩水的人群..

  

 


大大小小紛紛駕著自家的遊艇航行在蘇黎世湖上..


不過最可愛的莫非是以下這種汽車造型小船啦..

  
 

 

 

 

兩位阿公開著這種小車造型的船 

還真是有夠給他悠哉的啊~

  

最後他們的朋友卡車也來加入~

果然都是愛車一族~

  

 


不過我們到訪的日子還真是有夠特別..

今天不知道是蘇黎世什麼節慶

岸邊搭起了充滿夏日節慶氣味的園遊會慶典..  


 
 


不過我們也趁搭上航行於蘇黎世湖交通船的機會 

來好好欣賞這個美麗的冰河湖..

  
 

 


首先呢~

蘇黎世湖的岸邊充滿了許多度假別墅

  

 


每間別墅絕對有通往湖邊的私人碼頭..

 
而岸邊除了停車場外~

這種停船廠也一定是必備滴..
 
  

 


上面停車子 下面停遊艇~ 夠貼心!


再來呢~

湖邊一定是充滿了曬太陽的阿斗仔啦~

只要有空地 馬上就可以躺下來做人肉BBQ~

  
 
 

 


只要有碼頭..

也就有一群人聚集準備跳水...

  
 

 

 
 


也有三五好友駕著遊艇 

吹著湖風...享受著陽光..
 

  

 


更有以下這種親子同樂時間..

  

 


一家三口只穿 “下半身的泳褲” ~

全家來個開心的日光浴~

  

回到岸上後~
  

就是瘋狂的夏日慶典啦~

  

 


看著這湧出來的人潮..

還真像是來到了墾丁大街呢~


飢腸轆轆的我們..

說好打算來個泡麵之旅的說..

可是一看到路邊攤竟然有這種跟台灣相似的豬肉串燒..

我們也忍不住給他來一串啊~

  
 




原本心裡想的是..不就是一串烤肉咩~

能貴到哪裡去..


結果..

一瓶小瓶的礦泉水竟然要150元台幣..蝦咪~
  

  
 

 
 

一串肉加上一個小圓麵包近250元台幣~

媽媽咪啊~怎麼比英國貴那麼多啊..


害我們忍不住連竹籤都想要啃下去咧~

  
 
 
 

 


除了陸地上滿出來的人潮外~

天空還有幾架軍機咻來咻去的表演~到底在慶祝什麼我還是沒搞懂就是~

 
入夜後的蘇黎世城

整個變得更瘋狂..

人群依舊滿到不行..

  
 
 
 

 

 


原本白天的墾丁大街..

頓時竟變成了逢甲夜市~

 
連氣球都拿出來賣了咧~ 

  

 

 
 

 
只可惜 

這裡沒有逢甲夜市好吃的路邊攤~

只有貴鬆鬆的蘇黎世路邊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