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布達佩斯的第一個夜晚

突然間起了大霧


霧茫茫的夜裡

讓布達佩斯著名的St Stephen's大教堂感覺更加的莊嚴素麗











從St Stephen's步行到多瑙河岸只需10分鐘

而多瑙河岸最著名的橋 便是鍊橋 (Széchenyi Chain Bridge)





從佩斯區 遠眺布達皇宮區

沒有大霧的鍊橋

又是另一種美景


 


凌晨時分 多瑙河岸的鍊橋旁

站著一位街頭表演大叔


冷冽的風 吹的人好凍

而他就這樣站在街頭

開心的演奏歌曲


雖然沒有聽眾

也沒有掌聲

但他就這麼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裡


我心疼這位大叔在這麼晚的夜裡還得掙錢

於是向他的小提琴盒投了一枚錢幣

沒想到這聲響卻打斷了他演奏的思緒

他睜開眼看了看我

對我笑了笑

開心的要我拿起他的小提琴

也奏上一曲

無奈我對小提琴一竅不通

只好跟他說聲sorry


可能是因為這麼冷的夜裡

少了觀賞的聽眾

大叔開心的跟我聊起天來

一起分享布達佩斯的美


不過就在跟我寒喧完的那一刻 

只見他又迫不及待的拿起小提琴

瞇著眼 掛著微笑 拉起了弦

他..就這樣的一直演奏下去


隨著夜幕低垂 

漸漸低

他的音樂伴隨著多瑙河岸的鍊橋

就這樣慢慢地消失在我的眼簾








我想 這將是

我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多瑙河琴聲 

in Budap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danmemory 的頭像
    dandanmemory

    MoSaIc woRLd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