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這個國家..



天堂與地獄 只在飯店門口的一線之隔



進入吳哥之前 必須購買入門券 有1日券,3日券和7日券 3日券上的景點 是女王宮 7日券景點是小吳哥



變身塔(Pre Rup),奇怪的名字 說穿了 只是古代國王的高級火葬場罷了



到了吳哥之後 天天都在爬階梯 天天都在看石頭



假門 因為門只能開向西方



賣明信片的孩子



沒錯 就是這麼陡 只是後來才發現 這不是最陡的



變身塔的觀光客絡繹不絕



公穿的t-shirt是小吳哥城



因地雷受傷的一群人 他們合奏著樂器 希望觀光客可以捐一點錢或買他們的cd



通往涅盤宮的道路 水池的水全乾涸了



涅盤宮(Neak Pean) 寺廟修養所 也是當時的一座大醫院



聽說龍的嘴會吐出聖水 治癒百病



很大的一座雕像



婆羅門教的雕刻



賣手環的小朋友



下一個景點 寶劍寺(Preah Khan) 國王為了祭祀父親所蓋的廟宇 最大的特色是東南西北各有一道門 門越走越小 而且不少觀光客在此迷路



越來越小的門



還好我不高 撞不到我的頭



寺的中間 供奉著陰陽具 婆羅門教好像很愛這一套的祭拜方式



外側美麗的浮雕



吳哥神木



寶劍寺裡的柬人



達松廟(Ta Som)12世紀末所建 用來祭拜國王的父親 這只是一個小景點 但被樹整個包圍的城門 讓人驚艷



我猜 你又買了明信片 小孩子怎麼會這麼這麼的多....><..



另一個景點 東美蓬(East Mebon)用來祭祀祖先的祭壇 言下之意 一定蓋的高高的 所以又得爬了...



看起來並不高



最大的特色是與真象大小一樣的象雕塑



算是非常好爬的階梯 可能是專門蓋給國王爬的 不敢蓋太陡吧



東美蓬寺上賣小玩意兒的老人家



回到車上 導遊拿出這奇怪的水果 要我們猜是什麼?????答案是--腰果 酷斃了 真的是吃過腰果 卻沒見過腰果水果

到飯店小憩午休一下 接下來去下午的景點



吳哥城的南城門(South Gate) 非常的壯觀的一座城門



25人巴不得進入 所以改坐馬車



城門連結的布道兩旁 各有雕刻精美的雕像 左為54尊善神 右為54尊阿修羅惡神





坐馬車進南城門

連會車都會撞到的城門



進入城門後 放眼所及的是一片林蔭大道



進入吳哥城後 第一個見到的就是巴戎廟(Bayon) 她最著名的就是54尊4面佛陀 微笑高棉由此而來



微笑高棉 不知道為什麼 竟有一股平靜的感覺



54尊的佛像 極度的壯觀 這輩子見過最美的廟宇



遠眺巴戎廟 佛像依舊清晰可見



鬥象臺(Terrace of the elephants)古時皇帝舉行慶典儀式的地方 也是當時的閱兵台 鬥勝的大象才有辦法成為國王的坐騎



盡是大象浮雕



古時國王由此上鬥象臺 對面是審判塔(Prasats Suor Prat) 古時法官把犯人關入塔裡 交由上天來審判該人是否有罪..



熱到不行 喝椰子去



我跑去買畫



空中宮殿(Phimeanakas)古時國王的皇宮 可惜木頭全已腐朽 我也累到不行 爬不上去了



坐馬車進城 當然也得坐馬車出門 可我真的很怕他咬我



馬不停蹄的我們 坐上遊覽車 直奔巴肯山(Phnom Bakeng)去看日落 原來這裡可以選擇讓大象載上山



結果我們還是選擇用爬的 終於到山上了



結果看不到日落 雲太多太厚了



所以改抓熱汽球解悶



我看 這裡是全吳哥最陡最陡的階梯了 非常的驚險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