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4

這次我們停留在維也納的時間

其實只有短短兩天不到

 

一來是因為多前年我們早已經拜訪過維也納的美了

二來 則是因為我們對於這座美麗的城市 實在一點好感都沒有啊!

 

唉~若不是 因為這個當初無緣一訪的哈布斯皇朝的皇宮

不然我們實在不願意再回到維也納啊!!

DSC_0873

有人說...熊布朗宮的華麗

可媲美巴黎的凡爾賽

但我一點都不這麼認為~

 

想要見識真正華麗版的凡爾賽皇宮的話...

不訪去德國參觀號稱“瘋子路德維西” 所蓋的任何行宮或是城堡

無論每一座都比凡爾賽還要奢華個上千萬倍啊!

DSC_0802

熊布朗宮的內部裝飾

IMG_8401

IMG_8412 

IMG_8413

 離開皇宮內部

我們步行走到皇宮後面小山丘的山頂

DSC_0854 

雖然有著絲絲的陽光

但冬天12月的維也納 依舊是冷到我全身顫抖啊!

DSC_0895

仔細看看海神噴泉的水面

其實早已全部結成了冰呢~ 

DSC_0946

一路向山丘上爬去

終於來到位於花園裡的制高點

這座粉紅色的建築

其實是一座仿羅馬式建築的觀景台 

DSC_0118

DSC_0097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總覺得爬越高 氣溫彷彿越滴似的

凍到連小鳥兒 都緊緊的蜷曲在結冰的湖面上

(也真是難為了它們XD)

 DSC_0992

 即便有陽光~

我依舊覺得維也納是我們這次參訪的城市裡

最冷最冷的一個都市了!

尤其是維也納的人情味..讓我這裡彷彿更冷似的~科科

DSC_0079

 

不過..我穿的依舊還是不怕死的迷你裙子呢~哈啾 XDD

哈哈

DSC_0078

離開熊布朗宮之後

我們開車準備直奔維也納市區

 

(沒想到~又是一場停車惡夢啊!)

 

我們早耳聞過維也納停車費用之高

所以在停車之前 還特別看了一下市區的停車費用

一小時2歐 聽起來似乎很合理

於是乎我們就大膽的停了車 準備在市區晃晃!!

 

沒想到..............

逛了一下市區約3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們總共付了13歐的停車費

 

原先~我們還覺得奇怪?

不是說好一小時2歐的嘛?

原來這裡市區停車採累進算法

停越久 費用加乘

所以言下之意 停越久越不划算啊!!

唉欸~~總之

這筆費用加上之前在熊布朗宮的停車費 

呼~我們一天內共花了30歐的停車費

是不是很驚人??哇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說:

冰友~以後可別跟我家宅男一樣

傻傻的就想開車到歐洲大城市的市區停車~

停車費很貴滴內~~

付錢時手都還會發抖咧~~

不信!!歡迎來親身體驗一下!XD

 

還好夜晚維也納市區沒讓我們失望啊!

街道上滿滿都是逛街的人潮~

DSC_0241

位於市中心的史蒂芬大教堂

都被裝點的色彩繽紛呢!

DSC_0141 

DSC_0143 

原先教堂內部的陰沈感

藉由光影的投射

變得如此可愛呢!

DSC_0146

來到維也納

 身為妖饞鬼的我們 其實還有另一個目的... 

DSC_0159

為的就是Sacher飯店的

沙河蛋糕(Sacher torte)

DSC_0193

 雖說大家都說沙河蛋糕又甜又膩~

但我覺得以歐洲甜點來說

沙河蛋糕真的算好吃的呢!

(以英國人的標準來看!全世界的蛋糕都會變得非常好吃啦~XDD)

DSC_0184 

夜晚的維也納歌劇院門口

播放著天鵝湖芭蕾舞劇

DSC_0222 

DSC_0226 

看著滿滿的人潮

大家一定不敢相信~今天竟然只有-5度((抖))

 

大家可都是冒著低溫以及寒風刺骨的天氣

愉快的坐在露天的座位上

享受古典的芭蕾舞劇呢!

DSC_0236

或許對他們來說

這樣的享受生活

才是人生吧!~

 

in Wien, 12,12

 

cats-crop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C
  • 戶外短裙照比宮內好看多惹XDD (擦鼻水)
  • LC快回答倫家!!
    為什麼你還沒睡???(瞇著眼+推眼鏡)

    dandanmemory 於 2013/01/19 02:40 回覆

  • LC
  • 不小心轉到真煩傳
    決定陪妳一起看^Q^
    記得眼睛要休息喔XD
  • 真煩傳XDDDD

    果然越看越煩~
    煩到溫ㄤ都打瞌睡~他說寧可看物理也不看真煩傳!!哈哈哈

    妳最貼心了~啾

    dandanmemory 於 2013/01/21 07:45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