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91

這篇

是一篇近來的生活小雜記唷!

 

最近去了一些很特別地方

總想找機會將他們好好紀錄下來啊~

也還好我有這些照片可以圓滿我的回憶呢~

 

前幾週

福主帶我去了一間蘇格蘭非常特別的城堡

DSC_0619

這間城堡因為現任的英國女王祖母在此定居

所以英國女王的童年也幾乎都是在這裡渡過的呢!

DSC_0638

甚至連蘇格蘭幣背後的圖騰

都是這間Glamis城堡唷!

DSC_0506

原先我打算在參觀後

立馬寫一篇遊記介紹這個讓我印象極為深刻的城堡

DSC_0545

豈料

不僅天候不佳 室外無法拍照就算了~

連城堡內也是完全禁止拍照啊~

DSC_0487

所以我的城堡遊記...

也就只能跟著告吹了~

(沒照片我也不知道該如何介紹啊!)

 

還好城堡的的外頭

還飼養著可愛的高地牛

DSC_0759

看著如此可愛的高地牛寶寶

我的心~

也跟著溶了一半了!

DSC_0741

好想一輩子把它們可愛的模樣刻畫在心裡啊!

 

隔週..

福主帶我來到蘇格蘭最小的城市(City)-Brechin

為的就是這間建造於13世紀的大教堂

DSC_1125

不免俗的~

教堂外依舊是一堆的墳墓區

DSC_1142

但今天除了墳墓外

最主要是來參觀蘇格蘭僅存的兩個愛爾蘭建築風格的高塔(Irish tower) 

DSC_1227

是說...

這座11世紀建造的高塔

怎麼那麼像"長髮公主"住的塔啊!

DSC_1216

而且塔的上頭

真的有一道木門呢!

DSC_1436

聽說古代的蘇格蘭人有另外建造一個木梯搭在這入口處

好進入攀爬到塔的頂端 防禦呢!

 

教堂外

兩三百年以上的墓碑

古色古香 卻流露出歷史的痕跡~

DSC_1294

另外

也有這種新式的心型墓碑

DSC_1412

這 心型的墓碑

不禁讓我想到

見著自己心愛的人永眠於此

心裡一定很悲痛吧!

 

唉!這次...

我們真的徹底的敗給了蘇格蘭的天氣了

DSC_0029

兩個笨蛋興致沖沖的從家裡衝出門

完全沒料到蘇格蘭的天氣詭譎多變~

原先的大晴天 卻變成了烏雲密佈

DSC_0002

這座蘇格蘭有名的國家公園的美

只能以此陰森的面貌呈現在我眼前啊~

DSC_0014

 The Trossachs National Park

是蘇格蘭一座非常有名的國家自然公園

也是蘇格蘭有名的避暑度假聖地呢!

DSC_0029

這座幅員廣大的自然公園裡頭

有著不少的妖精與精靈的傳說唷!

DSC_0015

相傳在這座森林裡

有著不少的精靈居住在裡頭唷

英國也有不少的文人

都喜歡在這座森林裡尋找他們寫作的靈感呢!

 

只可惜兩個笨蛋選錯了時間~

也來錯了季節

根本無法欣賞它的美啊!

DSC_0019

不到下午三點的時間 天色就已經暗到不行

我們也只能草草拍了幾張照片後

就只能趕緊離去囉~

 

(其實是膽小鬼很怕遇到森林裡的精靈啦~)

 

上週末

我們來到愛丁堡北方的一座大城

DSC_0036

入秋的氣溫其實涼到不行

這北海港口的氣溫更是低的嚇人啊

 

為的就是這間博物館

DSC_0494

這間博物館裡頭介紹的 

全是百年前英國南極探險家的故事呢!

遊記介紹(請點我)

 

博物館裡頭也有著不少的南極小動物

專門讓小朋友拍照用滴辣~

是說我滿四歲了!所以立馬衝去來個大合相

豈知 企鵝竟然被我熱情嚇得東倒西歪咧~噗噗

DSC_0122

博物館外頭擺放的

就是當初的在Dundee建造的南極探險船

DSC_0176

船的外頭~

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羊圈誒??

(而且還是一堆假羊?)

 DSC_0186

不過我還是很"野"的去摸了兩三下就是!  

(反正又不會被咬XDDD)

DSC_0489

這艘船在蘇格蘭的歷史地位可見一番啊!

因為它不僅是在蘇格蘭本地建造的大船

也是英國著名探險家Scott 第一次探險南極洲使用的船隻呢

雖然scott和一部份的探險隊 全因為暴風雪而死於南極洲

不過也因為他冒險犯難的精神

英國才能成為世界上第二個

在南極洲大陸中心點插上國旗的國家呢!

(ps 第一個插上國旗的國家是丹麥!所以他們仇恨有多深 就可見一番囉XD)

 

看著這次博物館裡頭介紹的

全是19世紀當代英國探險家的犧牲奉獻

身為英國人 也不免為自己的歷史感到驕傲啊!

而我心裡頭也忍不住的讚嘆

難怪英國能夠換得今日的強盛

成為日不落國啊~

 

 

以上

 

很雜 感想卻很多的一篇小雜記

 

 

cats-crop

內有惡犬 小心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