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62

距離上次登上巴黎鐵塔

似乎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真是歲月如梭啊~汗))

cats   

說起巴黎-這座城市之於我們 

其實真的有太多的故事 更有許多抹滅不了的畫面

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們才會重返巴黎拍攝我們的婚紗照

(之後我再來寫文解釋一下好了XD)

 

為了今日的晚餐週年盛會

我也難得穿起了稍微正式一點點的小洋裝

準備和溫ㄤ一起歡度兩週年紀念日啦~(害羞逃跑)XD

 DSC_0200 

IMG_2431  

這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位於巴黎鐵塔上的頂樓

堪稱可以俯瞰到全巴黎最棒的景色呢!

DSC_0227 

雖說是看起來不怎樣的櫃台

服務人員可是跩個二五八萬滴咧~

只要是沒訂位的客人進來詢問是否還有空位時

他們總愛大聲的回應:

抱歉唷~最快也等到九月份以後唷~(一整個很臭屁就是XD)

DSC_0241 

稍等片刻後~

我們就乘坐這私人電梯準備登上鐵塔頂樓囉!

DSC06613

一登上頂樓的餐廳後~

我還真慶幸自己穿了件看起來頗為正式的小洋裝

因為放眼望去幾乎所有用餐的女客人 無不盛裝打扮啊!

男客人也一律都穿上西裝打上領帶呢!

 DSC_0277  

就在點完菜之後~   

首先服務生先上了幾個小點心 準備讓我們開開胃先

 

首先是這個起司小泡芙

DSC06631

DSC06616

看了照片後就知道~

它真是的“小”泡芙內!

DSC_0251 

此時被我們發現桌上有著這個.. 

不知道怎麼用的怪餐具?

(長得像韓國筷子的叉子?)

DSC06620

 於是乎...

溫ㄤ這個土包子就...

大膽的給他醬子用辣~

哈哈哈!

DSC06622

(不過福主也頗害羞就是 還懂得幫自己的眼睛打上馬賽克呢!)

 

 接下來呢~

服務生還會推出餐車

上頭有許多種類的麵包可以做選擇~

 

我選了以下這個麵包

(因為它看起來真是好吃又好肥的感覺啊)

DSC06624

 再搭配上這奶油~

哎油威啊!還真是消魂內~

DSC06630

邊品嚐著麵包之際

服務生也順便來詢問我們是否要點些餐前酒搭配待會的amuse-bouche~

不過礙於我對酒精過敏~溫ㄤ喝完也會臉紅紅 於是乎就作罷了!

 

這道amuse-bouche(拍謝~我不知道中文怎麼翻內?)

其實就是前菜之前的第一道菜

法國人總愛搭配著apéritif (餐前酒) 來一起食用呢!

DSC06632

這amuse-bouche裡頭 

不僅有著百香果的水果酸甜更是有海鮮的鮮甜味

我還真是第一次嚐到這種滋味呢~

(不得不舉起大拇哥說聲讚啊!)

我的味蕾真是大大開了眼界~

 

接下來~

就換我們點的前菜登場囉~

 

(((大驚)))

還真是份量驚人的一份前菜啊! 

DSC_0270 

話說我法式料理吃了也不下數十次了~

還真是第一次見到份量這麼多的前菜內~ 

DSC06639

搭配上特殊的凱薩海鮮醬

DSC06651

瞧瞧這龍蝦頭!(擦口水) 

看起來真是給他無敵美味滴~

DSC06643

 這龍蝦肉本身經由長時間與醬汁的熬煮下

本身的鮮甜不但沒有流失

還更添另一番風味呢!

DSC06656

 說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真的不誇張)

 

重點是這道菜的presentation

還真是非常有米其林星星的架式呢!(*1000) 

DSC06653

龍蝦肉上頭搭配的是一些時蔬 蕈菇 

還有水煮蛋跟一些小配菜來一起配色 

DSC06671

旁邊搭配的則是一個烤brioche三明治

(就是很奶油很肥滴的法式土司唷

DSC06675

龍蝦肉搭配上鹹甜的醬汁以及蔬菜和法式三明治

齁!

我好想要給這道菜一千萬分唷~~

怎麼可以這麼犯規這麼滴好吃啊~尬的....

 

拜託大家若是有機會到這家餐廳的話

也一定也要點來試試看啦...

 

接下來~

換來看看溫ㄤ點的前菜吧!

(硬是要擠進鏡頭拍一張XD)

DSC06649

溫ㄤ點的是乳鴿肉!

 

哎啊!話說...我超怕鴿子滴....

所以無論如何~

一定要把它們“吃光光”才行咩!

DSC06647

這道鴿子的煮法 倒是頂特別滴~

在法式料理中chaud froid代表著將醬汁混合著吉利丁

燉煮成果凍的醬汁再搭配上鴿子腿肉醬(pate) 

DSC06644

 最後再搭配上這鮮蔬沙拉~

再加上薄薄的脆餅~

 

齁...

我詞窮了....

DSC06659

 滋味真的是絕配啦!!!

 

但...我個人認為

這道鴿子肉依舊還是大輸我的龍蝦前菜啦~

老娘我的龍蝦前菜還是最無敵啦!

 

接下來...

我點的主餐終於登場囉!!

DSC06684

不過在這一定要先說一下~

如果以一般女生的食量來說滴話

我覺得以這家餐廳的份量來說~

點前菜+甜點其實就已經很驚人了說~

 

所以姐姐的胃有練過..

小朋友可不要學內~

 

於是乎這道主菜

老娘我開心滴與他合照一張

淺嚐幾口後 馬上就丟給福主大人自己慢慢享用去~ 

 DSC_0291 

我點的主餐是五分熟的牛排+鮮嫩的鵝肝醬

 

請大家看看右方被煎的酥脆 貌似台灣的煎豆腐

那個就是鵝肝醬啦~

 DSC06677

在這裡我一定要說句公道話..

不管我以前吃過什麼鵝肝醬 那些根本就比不上這次的鮮美啊~

 

所以冒著爆血管 膽固醇飆高 體重上升的危險

我依舊是開心滴將這無敵好吃滴鵝肝醬大口滴吃光光!

一口也不打算留給溫ㄤ

 

沖著這鵝肝醬

我一定要給這道菜一千萬分啦!

 

這真的堪稱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好好吃的鵝肝醬了~

哇.....好吃到我都快暈了

 

至於牛排是什麼滋味..

噗~我早忘了說

 

 至於這道主菜的配餐呢~

就是這個炸的酥脆的薯條

(不過...它的長相跟一般薯條有些不一樣就是)

DSC06680

吃起來酥酥薄薄脆脆滴~

跟一般薯條口感都不一樣呢!

我還蠻喜歡滴就是

DSC06709

 ㄜ..吃到這

老娘我的胃已經有種快爆炸的fu了..

每到菜份量都這麼滴多 麵包又可以無限量吃到飽

我真是有點給他稱不下去~

 

再來..

就是溫ㄤ點的主菜囉!

 

朝鮮薊羊排

DSC06686

 說到這個朝鮮薊artichoke

一直都是我想挑戰下廚的菜色呢~

雖然在超市已經看過它無數次了~

但一想到它是這麼滴難處理 乾脆去餐廳享用就好~

還是別太為難自己好了XD

DSC06690

鮮嫩的羊肩肉!

(聽溫ㄤ說....這羊肉不腥不臊 又軟嫩到不行~果真堪稱極品內!

DSC06694

搭配上一些紅椒等等的鮮蔬沙拉~

果真讓福主大人吃的很歡喜就是~~

IMG_2533

不過..話說回來

要吃這麼一個浪漫的法式套餐 

還真的得有花上半天的心裡準備呢!

 

打從我們八點開始用餐到上最後一道甜點後

太陽已經默默的下山 天也逐漸黑了

其實吃完主餐後 已經晚上十一點了說

難怪天色變得這麼滴暗...

DSC_0295 

隨著夜幕低垂~

鐵塔以及外頭的霓虹景色也逐漸亮了起來

 

終於

我們的甜點也跟著來囉~

 

首先呢~

 是我點的黑巧克力praline蛋糕

DSC06719

瞧瞧這表面閃耀著金箔的巧克力色

哇~真的是讓人食指大動!

DSC06726

其實此刻我的胃已經稱到快炸開了

但看似美味的甜點都上桌了~

怎麼可能放棄這大啖美食的機會呢~(吐)

DSC_0303

搭配上的是這個榛果冰淇淋

哇~滋味之好的咧~

(一整個很誇張)

DSC06721

巧克力蛋糕切開後

裡頭類似軟嫩版的布朗尼

吃起來也相當清爽!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啦~

DSC06731

噗~

瞧我吃得多嗨!還眼歪嘴斜咧! 

DSC_0328 

若是要我替這甜點評分滴話!

我絕對給他一百分

 

吃過這麼多大餐聽的甜點

我還真是從未吃過份量如此大 而且滋味如此棒的巧克力蛋糕!

((超大力推薦 雖然我一整個稱到爆XD))

DSC_0342 

 原本吃到這裡~

我胃裡的食物幾乎都要滿出喉嚨來了!

 

沒想到

服務生竟然還能端出一堆小點心來ㄟ

 

有開心果口味的馬卡龍 巧克力小點心以及草莓泡芙

DSC06725

原先我根本對餐廳的馬卡龍不抱任何一點希望滴!

豈知..

這開心果馬卡龍竟然好吃到爆炸!

一點都不輸我的最愛- PH內

 

 不過妳以為這就是全部了..

 

不不不..

還沒結束唷...

 

接下來服務生

竟然又給我端出一碗生巧克力

(依舊是好吃到爆炸)

DSC06727

 還有和一整碗的棉花糖

(此時此刻~我的胃都已經快被美食炸開了啦)

好難受啊~天啊!

DSC06733

不過...

溫ㄤ的甜點好像還沒介紹齁~

 

福主大人點的是店內的招牌菜色

baba

 

雖說是招牌菜色

但長相其實很普通說!

DSC06741

首先呢~

一端上桌後

服務生會詢問希望搭配何種有甜度的酒精一起食用

 

把酒精倒入baba後

DSC06713

接著

一整沱高熱量的奶油也跟著登場囉!

DSC06715

 據福主的說法..

這baba的滋味

還真不是普通滴怪啊!!!!

DSC06736

吃到最後根本就是白蘭地混合著奶油的口味罷了~

 

雖說溫ㄤ不是很愛這道菜色啦~

不過如果喜歡成人酒精口味甜點的捧油們

應該會愛死這道baba吧!

 

呼呼~

好咧家在...

還好吃到最後才踩到雷..

                  DSC06745

噗~其實這bab也不是這麼雷啦~

只不過誰叫溫ㄤ和我都是幼幼班滴..

只適合喝牛奶

成人的酒精口味我們吃不來啦~羞

哈哈哈哈!

 

 

最後附上餐廳資訊:

(記得如果要吃晚餐滴話...最晚最晚一定要提早一個月前訂位唷!)

Le jules verne Paris 

 

 

ps..如果下篇再來個美食文

我會不會被唾棄啊?XDD

 

 

 

 cats-crop

內有惡犬 小心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