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18

哇哇~我終於回來英國惹!!

怠惰了兩天後...是該幫我的網誌除個草先啦~

 

說起這次的法國之旅 

除了預定好的巴黎婚紗拍攝行程外

其餘幾天我和福主就在巴黎附近的幾個古城鎮繞了一下

打算看看幾個有名的古堡 也順便拍拍自己購買的婚紗

 

不過..雖說只有短短的三天 

地圖上看起來也只有小小的範圍

但這三天繞下來~竟然也等於環台灣島一圈了呢!

難怪我有種無時不刻在坐車的感覺辣~

 

分享一下題外話:

在每次的旅程中

我總是充滿了許多驚奇的事物想跟大家分享

不過寫文的靈感總是稍縱即逝..

越是有太多的想法想紀錄下來 越是不容易下筆..

噗~也難怪我的遊記總是寫不完啦~((藉口一堆))

 

好了~找完藉口後 

馬上拉回主題 

 

Mont 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其實是一座法國很有名的聖山

也不知道為何?

溫ㄤ竟然對這個古城有著莫名的憧憬

甚至覺得這裡是此生必來之地!

DSC_0559  

原先我對這座聖地沒有非常大的期待

只因為在Lonely planet的驚鴻一撇

我和福主便決定來朝聖一下這座古城

親眼瞧瞧它的雄偉!

DSC_0505

不過話說回來..

要來聖米歇爾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啊!

它地處偏僻荒涼 沒開車就只能跟團 

自行搭車幾乎是不可能到得了呢~

因為一整個 灰 熊 不 方 便!

 

在城門外與聖山拍完照之後...

 

就準備進城去柳..

  DSC_0068 

通過這個中世紀的木橋後

進入到這個彷彿是魔戒電影中的古城鎮

雖說這種中世紀古城在歐洲不勝枚舉

但這麼精緻且立於山丘上的小城鎮 我卻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DSC_0073 

其實我身後的是一個information centre呢!

DSC_0075 

古城內的小房子都長得非常的可愛

彷彿童話世界裡的卡通房子一般

 

由於這座古城內還有一般的居民世代定居在此

所以除了旅館 禮品店之外

其餘一般的商店也都可以找的著唷!

DSC_0086 

除了有郵局之外

DSC_0089 

郵局門口上的可愛招牌

DSC_0092

還有古意盎然的警察局唷!

DSC_0090  

聖米歇爾裡的小街道充滿了遊客

這麼狹隘的街弄..

猛然一看我還以為我回到了九份呢?

DSC_0103 

禮品店販賣的哥德式建築上的小妖怪

有人覺得很恐怖~但我卻愛的要命就是!

DSC07245

聖米歇爾城裡的小教堂

也是一般民眾平常禮拜的地方

DSC_0126 

DSC_0136 

教堂裡的光明燈?XDD

((歐洲教堂也跟佛寺沒兩樣啦~))

DSC07249

教堂外 

全都是中世紀時所建造的石造小房子

DSC_0140 

每一間小房子都很有特色呢!

DSC_0149 

漸漸的向上爬行

一路可通往這座古城最神聖的宗教聖地:

聖米歇爾修道院

DSC_0157 

碰巧讓我們遇到修道院裡的僧侶

正在進行神聖的祈禱儀式

DSC_0216 

這麼神聖的氣氛

也不禁讓我肅然起敬!

DSC_0217 

但..不知道是不是地處海邊的緣故

修道院裡的石壁上 全部都長滿了青苔呢?

(還好今天有陽光..不然還真的有點像鬼屋呢~)

DSC_0223  

雖說我和福主拍照時

修道院全是滿到溢出來的遊客...

 DSC_0249 

DSC07274

但是從修道院的制高點向外看去

這塊土地根本就是荒煙蔓草 渺無人煙咩~

 

重點是看這馬路的長度就知道..

我們真的步輪很久才到達得了這座聖山呢~

DSC_0240

通過修道院的正門後

馬上可以抵達修道院後方的迴廊 

DSC_0300 

僧侶沈思之餘

還可以順便欣賞一下這個制高點(荒涼)的風景呢!

果然是苦行僧的修行方式!!

DSC_0334 

離開修道院後..

我們又一路的往山下走去

沿途依舊是一堆可愛的石造小房子

DSC07298

甚至連中世紀建造的古圍牆也都妥善的保存下來唷~

DSC_0423 

噗~其實我這個死觀光客是想找方法爬上去啦

爸特...

左顧右盼就是找不到樓梯~

DSC_0424 

但怎樣都要硬摸一下就是XD

 

從山腳下向上眺望聖米歇爾的修道院

果真有一股說不出的神聖感呢!

DSC_0435

這座聖城因為地處諾曼第省分

所以除了紅藍白法國國旗外~

還可以見到我身後的紅色金獅省旗呢!

    DSC_0503    

雖說..這座聖城已經被UNESCO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但 這一趟下來 終於讓我們見識到它的交通有夠多麼不方便~

回程雖有交通接駁車 

但我們硬是走了好大一段路

才能抵達我們停車的地方

((剛好把我前幾天在巴黎大吃大喝的卡路里全消耗光了辣XD))

DSC_0579 

從遠處眺望聖米歇爾山

還真是孤單的矗立在荒草間

不過依舊是那麼雄偉~

 

我們兩個人 就這樣一路的走走走

走回停放車子的下榻旅館

 

就在我們旅館的對面

竟然有羊咩咩脫光秀內...

DSC_0587

噗~有脫光秀我當然跑第一

馬上衝去拍照先!

 

看起來 

似乎一整個把聖米歇爾拋在腦後就是XDD哈哈哈

DSC_0589

以上

就是我很不神聖的聖米歇爾聖山遊記辣!

 

嘆~這一趟下來..

我的遊記太多 食記更是不少

哎啊~血拼文也想來幾篇

婚紗照更是想放上來分享

 

結論就是:

老娘我一整個寫不完

怎辦好?(吶喊ing)

 

cats-crop

內有惡犬 小心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