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01

阿姆斯特丹 最讓我念念不忘的..

還是身後這一群可愛卻獨特的小房子

 

來到阿姆斯特丹 絕對不能不買的 

就是以下這一堆有著獨特建築特色的小房子相關產品啦~ 

DSC05974

他們不但最具代表性 而且每一棟房子的建築特色各不相同

真的很值得收藏唷~

 

除了磁鐵之外

還有以下這種陶瓷製品 

DSC_0743

ps..看到比基尼女郎就知道囉~

這就是紅燈區的小房子啦!!

 

其實這次來到阿姆斯特丹也沒什麼既定行程..

我和福主也就四處逛逛...希望可以多認識這座城市

 

不過在這裡一定要奉勸大家!

四月歐洲的氣溫其實很不穩定滴

台灣或許已經入春了 天氣漸漸舒服暖活了起來

爸特!!!

歐洲還是非常有可能冷到挫賽唷~

 

照片裡的阿姆斯特丹看起來真的是美到不行..是吧?(身後可是海尼根飯店唷!)

但..再看看溫ㄤ照片中的神情...

DSC_0666-horz

誰猜想得到阿姆斯特丹的溫度竟然只有兩度娘娘

差點沒凍死老娘我!!

 

不過死觀光客就是這樣..

就算是冷!依舊也得冒著低溫拍照啊...(挫挫挫)哈鞦

 

以下的這個景色

可是莫內名畫中出現過的景色唷

oo1-vert  

沒想到我可以有這一天能夠與名畫合影啊~~ 

 

阿姆斯特丹的美景俯拾即是

或許是因為整座都市傍水而建的緣故

四處都可以見到小橋流水+數量龐大的腳踏車啦! 

 

 ps..下面是荷蘭有名的啓蒙運動思想家Baruch Spinoza的雕像

DSC_0456-vert  

阿姆斯特丹有多親水..

看看小鴨子便可略知一二囉!

DSC_0504 

為了覓食..

上岸大搖大擺的逛到馬路上也見怪不怪囉!!

 

我和福主就這樣..一路的逛下去

突然間我們碰巧經過週末的跳蚤市場..

 

原先我還希望可以找到什麼好物咧~

DSC_0546 

結果...

找來找去盡是一堆二戰時的防毒面具!!?

(噗~老娘我還真是沒興趣!將將好幫我保住荷包啦!)

DSC_0551 

  一路散步到猶太區照張相後...

天空突然飄起了雨..

DSC_0555 DSC_0627  

挖哩咧!

飄雨+強風+攝氏2度

風有多強呢??(看看我身後的傾倒腳踏車 就知道老娘我真的很耐冷惹!)

是說難得來這麼一趟...再冷都要拍張照片低啊!(抖抖抖)

其實真的是冷到我快飆淚了說...

 

一直忍耐到最後...

我和福主終於受不了惹..一看到店面就馬上衝進去避寒!(其實連招牌都忘記看)

 

原來它是間起司店啦~

DSC05949

 這間起司店還真不是普通的讚!

除了暖氣開超超超超強之外~

還有免費起司可以試吃到飽唷!

DSC05898  

 桌上這一堆全部都可以試吃滴!

DSC05900-vert

 除了起司外 還有荷蘭餅乾可以吃!!!

(是不是很讚?)

吃到最後...不愛吃起司的我們 竟然還買了下面這種“偽金華火腿”起司

噗~誰叫它吃起來這麼像火腿呢~

DSC05914-vert

 另外

店裡面還有賣這種正統的荷蘭起司

DSC05922-vert

照樣也是可以試吃到飽滴啦!

 

果然 吹完暖氣 吃完東西 儲存能量後

死觀光客又有力氣繼續閒晃囉!!!

 

下一站來到的是阿姆斯特丹最有名的花市 

DSC_0777

瞧瞧這些滿滿的花!!

荷蘭真不愧是花朵王國啊! 

DSC_0732-horz

據說無論是何種花朵的球莖 

都可以在這個花市找到唷!! 

DSC_0790-vert  

這球莖

 種出來會變成以下這種豔麗的紅花唷~

DSC_0807-horz

當然..

荷蘭國花鬱金香一定是不能少低啊!

DSC_0751

除了鬱金香外...

各式各種的花卉全都有!

DSC05877

原先我還想與以下這個大風車合照滴~

但一看到上頭貼著:“合照得需到櫃台結賬付費的單子後”

DSC_0750

噗...馬上遠遠拍一張就好!(誰叫我是摳門的死觀光客啦)

 

另外..花市裡面也賣這種花園裡專用的裝飾品

DSC_0730-vert  

放在水池裡的小動物

看起來還真是栩栩如生呢!

 

另外最最最可愛的就是這種小盆栽囉~ 

DSC_0729 

 小小的可愛造型

很適合擺放一個在房間裡呢!

    DSC_0765   

看看這小盆栽有多熱門吧~

(來瞧瞧大嬸與小孩間的爭奪戰杯)科科

page06

小朋友OS:你...你...你...搶了我的小盆栽 哇嗚嗚!!!

 

ps..到最後...小朋友還真的哭著叫媽媽咧~

(挖哩咧!竟然把小孩弄哭 我還真是罪過內~)

 

擔心小盆栽太難種不活的話..

還有以下這種簡易罐頭植物可以購買唷! 

DSC_0800 

還可以自己DIY種玫瑰唷!

DSC05861-vert

鬱金香也買的到~

 

而且 最最最最神奇的是...

連檸檬也可以種的出來內!!! (這真是太驚人了)

DSC_0803

什麼花卉的種子都買得到!

DSC06002-horz    

 仙人掌也有唷!

DSC05966-vert

當然啦~~

大麻種子也可以自己買回家DIY種來吸食!(很酷吧!)

 

最後...

跟我一樣害怕植物種不活的朋友們..

倒也是可以買以下這種假花回家慢慢欣賞啦~

DSC_0802   

或是乾脆買買磁鐵過過癮就好...

DSC_0817-horz             

以上...

 

至於當天我到底買了啥?

 

說實話.. 

既然我鍾愛的大麻種子帶不回英國滴話..

噗...癮君子還有蝦咪好買滴啦~

 

cats-crop  

內有惡犬 小心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