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La Truffière 

是2012年才剛剛摘下一顆米其林星星的法式料理餐廳 (2012米其林餐廳介紹)

 

既然難得有機會來嚐嚐看米其林星星的餐廳

咳咳!!看來這篇我得收起嬉皮笑臉 好好嚴肅的寫一篇食記 紀錄一下才行

 

不過話說回來...這次真的很感謝一位在巴黎美女的幫忙

我們才有機會得知這家餐廳

而且這家餐廳離他家真的非常的近呢~(步行只要5分鐘娘娘)

預約12:30 還真的12:30再出門就好~

據說太早到達還頂不禮貌的呢??

DSC05388

 我們訂的是週一到週五的商業午餐 menu請點我

 三道菜32歐 聽起來其實蠻划算的!!

對於我們這種土包子來嘗鮮看看 荷包也不至於太傷啦~

 

一到餐廳裡

服務生接過我們的外套之後

馬上被帶往這個建造於17世紀的地窖理享用餐點

DSC_0713

席間..還可以見到服務生推著起司展示台 

到每個桌前服務呢!

DSC05377-horz

 一坐下後

兩位妖饞鬼就迫不及待的開始點餐 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囉!

DSC05231

 首先服務生端上桌的是 - 熱騰騰的法式麵包

 

我覺得真正好吃的法式長棍麵包必須得烤到表皮酥脆 內部鬆軟

才能稱得上是一個好吃的法式麵包

DSC05235 

看起來如此可口的麵包..

讓我邊拍照也邊口水直流啊!

DSC_0687 

La Truffière的麵包 清脆的外皮一被折開後

再搭配上這個店內特製的黃油 塗抹在暖熱的麵包裡

一起搭配食用 那滋味真的非常好吃啊!

DSC05237-vert

 塗抹麵包的黃油 可是用這樣的銀器端上來的唷!

是不是看起來高貴又大氣!

 

接下來呢~

就是我們的開胃菜囉!!

 

看起來很像奶泡的花椰菜湯~

(其實看似泡沫狀的湯 也是法式料理的一種呈現方式)

DSC05226

不管這湯品看似如何?

這貌似不揚的花椰菜湯的滋味 還真的是天殺的好喝啊!!!!

(無敵強烈建議!)  

 

用完開胃菜後..

我們的第一道前菜也跟著登場囉~

DSC05262

這道前菜其實是一道小捲和花枝組成的海鮮冷盤

清爽的口感搭配上Radish微苦的口感

最後再以芫荽的香氣和起司的濃郁奶味最為結束

 

它還真不虧為是一道 極度開胃的前菜呢!

DSC05260-vert 

另外一道前菜呢

我們選擇的是熱食 

 DSC05266 

 這道豬腳餐點搭配的是搗碎的巴西里葉泥

DSC05268-vert 

這肉質吃起來的軟嫩程度!

真的是讓我們贊不絕口啊!!

 

吃完前菜後

我們的主菜也跟著上場囉~

 

首先我點的是veal 小犢牛肉

搭配的是作成跟布丁一樣的馬鈴薯泥 

DSC05289-horz 

 只見我迫不及待的馬上開動

DSC_0721

 也不知道是不是期望太高了

我怎麼吃都覺得這veal的肉質稍嫌乾澀

雖然搭配一旁的附菜吃起來的滋味依舊是不錯

小犢牛的肉質雖嫩 但經過這樣燉煮的烹飪方式後肉質卻是偏乾 

到最後我還一整個吃不完內 

DSC05313

更可惜的是這肉雖然嫩到不行 卻跟馬鈴薯的滋味不搭..

兩個都是偏鹹的料理 實在很難一起和諧的放入口中就是...

 

 虧這小犢牛被我拍得如此的美味啊~

DSC05320

以下福主的這道魚料理!可是堪稱店裡的招牌名菜呢~

若是單點這道菜的話 一道可是要48歐滴唷!

 

這深海的鱈魚搭配的是法國Pertuis的頂級鮮嫩清蘆筍以及白蘆筍醬汁!

光聽這噱頭就知道這道菜價直不菲了~

DSC05301-vert  

結果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兩土包子的舌頭不夠敏銳

這麼高級的一道名菜 我們卻怎樣都吃不出好味道???

 

最後服用完主菜後

服務生還特別拿出小道具來幫我們清理佈滿麵包屑屑的桌面呢! 

DSC05321-vert 

果然沒三兩下馬上清潔溜溜!

 

接下來

就是我最愛的甜點時間囉~~

 

我點的是水果+冰淇淋+荔枝口味sorbet 

DSC05325-vert 

而福主大人點的是則是特別的小茴香sorbet + 軟蛋糕 +水果 

DSC05332-vert 

原先我家福主還不知道fennel到底是蝦咪碗糕?

結果就給他亂亂點(根本也不想跟我討論一下先~

 

結果經由服務生再講解菜色後..

我才好奇的問溫ㄤ說:哇!原來你敢吃小茴香口味的冰品唷!!

看他的臉就知道囉~~~這小茴香的滋味 應該是很特別吧!

DSC_0729-horz

噗吱~老娘我卻吃的很開心就是!!哈哈哈哈

在這一定解釋清楚唷~那小茴香冰淇淋其實滋味超級特別的啊!

來了就不要錯過它唷~

 

最後登場的是這些小茶點 

DSC05341 

其實就是QQ小軟糖+抹茶口味的馬卡龍+白色的棉花糖啦

 DSC05358-horz

若要問我它們的滋味如何??

ㄜ..我只能說就是一般般的小茶點 一點特別之處都沒有~

DSC05354-vert

尤其是這個馬卡龍..

我看也只能騙騙觀光客的味蕾罷了!

(畢竟巴黎有了PH之後..其他的馬卡龍就已經不是馬卡龍了辣 扭)

 

再來登場的茶和咖啡 可是要另外付費的唷!

 

不過在這裡 我還頂不欣賞這家餐廳的做法

 因為我們明明跟他們索取賬單了 可是他們卻堅持我們還有飲料未端上?

所以到最後....

我們的賬目上也就多了這兩筆惹! 

(哎啊!其實也只能怪自己當時菜單沒看清楚啦~羞)

 

隨茶附上的三色糖

DSC05346-vert

聽說這茶可是頂級普洱- 猛庫茶

DSC_0749

   (不過我對品茶一竅不通 這茶有多好我還真是喝不出來便是)

 

最後結賬的費用如下:

 

一人32歐的午餐費用+8.5歐的礦泉水+5.5的咖啡+8歐的猛庫茶 

(至於這費用值不值得 就端看每人的味蕾來評斷囉~

DSC05383   

最後..

死觀光客依舊是得來張大合照低啊!

DSC_0766

後記:

 

用餐回來後 我們不死心的在網路查了一下大家的用餐評價

發現這家餐廳的評語 不是極好就是大壞!

也不曉得是否因為才剛獲米其林一星的榮譽 它目前的水準也還無法穩定住??

 

不過它多到爆炸的絕佳評語還真是把這家餐廳捧上天了..

連我的朋友都連續交關這家餐廳三次囉!!她對這家的餐點還真是贊不絕口呢!!

後來想想~

可能是因為我們真的帶賽吧!!才會遇到心情不好的主廚吧??

(還真是粉雖內!!)

 

無論如何..

一星的服務態度 卻只讓我享受到小酒館的食物品質

巴黎的餐館又如此之多..

要摳人掏錢給第二次機會 應該有點難就是囉!科科

 

 

La truffière官網介紹

 

cats-crop  

內有惡犬 小心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