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59.jpg

上頭這張照片是今年三個月拍的

不說大家不知道~

這時我雖然已經20週了

不過我的肚子看起來 其實就像是胖一點的小腹

與其說像一枚孕婦

倒不如說像胖子比較貼切

其實從頭到尾我根本就是一個靈活的胖子XD

 

不過回頭想想

肚子看不太出來反而更好

 

因為自從去年從俄羅斯回來 驗出兩條線後

我心裡就打定主意 不公開這個消息

甚至連身邊的朋友 親戚

我也都沒告知

只讓父母知道

 

就這樣一直過了9個月

直到幾天前

我心裡默默推算了一下時間

知道寶包應該可以安全了(咦?話中有話?)

心裡的大石頭才慢慢的卸下~呼

 

而且從以前我就一直認定

討厭小孩子的我應該會一輩子都不會想生小孩吧?哈

是說 這應該是做補教業的心裡陰影吧!

(看太多恐龍家長和小朋友了!有嚴重的小孩恐懼症XD)

 

結果捏....

人算不如天算!!咳

(所以說~做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噗哧XD)

 

 

以下要講故事了

(請觀眾朋友拉椅子吧)

 

 

 還記得大一的某個夜晚

晚上睡覺時

突然發現自己的經血流個不停

自己嚇壞就罷

連我媽都被我嚇得趕緊帶我去醫院掛急診照超音波

 

其實

看診的內容我早也不記得了

 只知道照完超音波後

我媽媽被請進去候診間

然後我只聽到一句“雙角子宮”

 

18歲的我不知道那個是什麼?

只知道我的身體好像跟別人不一樣?

不過這對當時年輕的我太複雜

所以我也一直沒多想

 

不過也還好我也從未有過任何異狀

(自認為還算是一個健康寶寶 只是偶爾胖了點XD)

 

然後我自己其實也是一個很注重養身的人

可能是在外國住習慣 也知道飲食的重要性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注重飲食

 

像是咖啡 或是含糖飲料我從來都不喝

每日三餐也是盡量自己打點

想吃蛋糕自己做 想吃麵包也自己做

能不外食就盡量不外食

然後我家還堆了一堆有機食品和糙米全麥食品

偶爾也會強迫福主和我一起吃草XD

 

但是~

隨著年紀逐漸變大

總是還有些擔憂

所以在去年回台灣的時後

我跟福主就去了一趟醫院 做了身體健康檢查

 

還記得我當初掛的明明是一般門診

結果檢查出爐後

我卻莫名其妙的被轉到婦產科

婦產科醫生看了看我的超音波報告後

跟我說了一聲:

 

“你的子宮畸形唷!”

“你的子宮畸形唷!”

“你的子宮畸形唷!”

“你的子宮畸形唷!”

 

妳只能看不孕症門診!我們這裡沒辦法

 

其實聽到當下的那個摸門特

心裡真的覺得好受傷

雖然早在18歲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自己的身體跟別人不一樣了~

但 醫生你就不能用委婉一點的字眼告知病患我嗎?

(躲到小角落哭泣)

 

然後就因為這樣

我又被迫轉到不孕症門診去了

(心裡OS:可是我原本好像是來做身體健康檢查的齁?)

 

為了以防萬一

接下來

就是長達一連串的檢查了

 

我彷彿還記得去看最後報告的那天下午

我上一位的看診病人是紅著眼眶走出候診室的

我猜她可能是因為她的檢查結果報告不佳吧!

(是說~這種等待的心情真的很煎熬)

 

輪到我看診之後

醫生直盯著我的報告看了又看

原本想說些什麼 卻又欲言又止?

 

就這樣看著她從原本很沈重的神情

變成一付詫異的表情

 

然後跟我說

妳的檢查結果很好

身體也很健康

為什麼會來看不孕症?

(OS:冤枉啊!大夫 我也是被轉過來的啊!)

 

醫生還跟我說

妳只不過就是肚子裡的房子怪了一點 有兩間單人房

(還好這位醫生用怪 不是畸形)

然後上頭還有幾個違章建築

(是的!檢查出來後 我還有為數不少的子宮肌瘤)

照理說 妳根本沒問題啊!

 

呼~話聽到這裡

我才彷彿鬆了一口氣

(終於...沒有人再說我畸形了)

 

然後

接下來回上海後

我們還是決定過自己的人生

照樣旅遊 照樣過生活

暑假去雲南 秋天去俄羅斯和杜拜旅遊

 

沒想到回來後就驗出了兩條線

莫非這是俄羅斯寶包來著?!

 

和福主討論過後

我們決定回台灣待產

 

所以和大部份的孕婦一樣

領完了媽媽手冊後

我又回到了同一家醫院

掛了同個醫生的診

 

然後又從不孕症門診被轉回了一般婦產科

 

看診的依舊是同一位醫生

(就是那位說我子宮畸形的那個醫生

 

從剛一開始的時後

我就被這位醫生告誡

因為我流產的機率比一般人還要高很多很多

(因為肚子裡房間比較小 違章建築又特別的多)

所以初期就應該盡量躺著別四處走動

 

於是乎

我就乖乖的 

除了早已經繳費的孕婦瑜珈和產檢外

我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不過還好 我幾乎都在家裡工作賺奶粉錢

所以前期也就平安渡過了

 

然後到了快20週的時後

醫生又跟我說

因為到了中期 子宮肌瘤會缺血萎縮的緣故

又再加上我有“很多顆”

”很多顆“

“很多顆”

所以我有很大的機率會腹痛

(聽說是比經痛還要痛的那種痛)

所以到時可能得靠“止痛藥”來度日了

 

於是提心弔膽的我又每天在家擔心

倒數著腹痛日子的來臨

(是說我真的很怕痛啊~)

 

等到了24週回去復診的時後

這次醫生什麼都沒多說

 

他只跟我說

他們昨天才剛幫一位患有肌瘤的孕婦開刀

結果對方大出血 差點羊水栓塞

醫院出動了所有的婦產科醫生幫忙急救

輸了3千多cc的血才將這位孕婦救回一命

聽到這...

福主已經嚇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這是要拿命來換的意思嗎??)

 

可我還在一頭霧水

不知道為什麼醫生要跟我說這個

之後頓了一秒後我才知道

原來我是醫生眼裡的燙手山芋!

其實他說這個 是希望我自己轉院退診(大哭)

 

就這樣

我又被迫離開 轉到其他醫院去了

 

後期

我同時間在一間知名診所和另外一家大醫院同時看診

這兩家的醫生都非常的好

在得知除了雙角子宮和肌瘤外

我其實所有的檢查也都一一安全通過

沒有妊娠糖尿 也無需飲食控制

總之就是個健康的孕婦

 

而且再我轉告他們我在A家醫院看診的結果後

他們全部異口同聲的說

“放心啦~妳的子宮和肌瘤都沒這麼嚴重!”

 

於是乎~

後期我的心情彷彿坐了一趟雲霄飛車一樣

衝到高峰處

現在似乎一切都恢復到了平靜

 

其實 早期的時候

我和福主早已經調整好我們的心態

就當做隨時會流產

寶包隨時都會離開我們吧

(這樣子到時候或許心裡會好受點)

 

雖然身體器官有缺陷 不是我能選擇的

但是 保持母體健康心情愉悅

是最起碼我能做到的

 

結果 我根本完全沒有流產跡象 噗

除了胃口不好體重還急速上升外

其實一切都算健康

 

中期的時後 我的肌瘤也未曾痛過

雖然每天都過的提心弔膽 但也算安定

 

然後後期的時後

也是因為肌瘤+雙角子宮的緣故

我又面臨到早產的高機率

醫生還特別提醒我

如論如何一定要撐過34週

寶包才會比較健康

現在想想~一切也都平安渡過了

 

而且我的肚子也沒像之前醫生預測一樣

因為肌瘤變得無敵腫大

現在除了每天晚上肌瘤會因為充血

變得跟網球一般大小外

導致於肚皮繃繃的很不舒服

大部份白天的時後 我也都還好

 IMG_5852.jpg

左邊那顆斜斜歪歪腫到不行的

就是我的大肌瘤啦~

 

就算有肌瘤

但看到照片時

還是覺得自己還很會藏肚呢!XD

DSC_6407.jpg

是說...

照片中的我已經35週了呢

 

這張是36週的照片

DSC_6210.jpg

IMG_5838.jpg

這張也是36週的照片

DSC_6312.jpg

看照片就知道

孕婦我根本是黑白色系控XD

 

算一算 這半年走來

到今天終於也正式邁入了37週

轉眼間我也即將卸貨了

終於這種提心弔膽的日子也快結束了

(唷耶~開心撒花)

 

雖然現在依舊因為肌瘤的問題

導致於胎位不正 寶包的頭轉不下來

我也可能即將面臨因為開刀而大出血的挑戰

(此時不禁想高唱”母親真偉大“這首歌XD)

 

不過我相信我們台灣醫術這麼發達

然後我又吉人自有天相XD

接下來也應該會一切順利 平安才是

 

(請大家祝福我 也順便安慰一下玻璃心的福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