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聽到E大有“台灣同學會”可以加入的時後,

男孩心裡其實是高興的,

雖然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告訴男孩這個消息的人是S,

他是男孩在搬進宿舍前就認識的一位台灣人,

碰巧的是, S讀的也是E大, 還跟男孩同一棟宿舍。



『聽說這個週末有台灣同學會, 你要參加嗎?』S問



“原來E大有台灣同學會啊?”


雖然男孩心裡躊躇著猶豫是否該參加,

但他依舊還是掛心自己那未完成的研究。



「我再看看有沒有時間吧!」男孩這樣回覆



 終於, 考慮了好幾天,

男孩最後還是決定參加台灣同學會。



這天一大早,

他提早到了會場, 幫忙前任會長準備場地,

搬桌椅, 掃地, 準備食物,

最後, 男孩還幫忙在會場外掛上台灣同學會的標幟,

才結束一早的準備工作。


忙完了一個早上後, 男孩找張椅子坐了下來,

這才有機會好好的喘口氣休息一下。



『Mu, 謝謝你今天這麼早就過來幫忙!』前任會長說


「這沒什麼的」


『不過, 你知道我們昨日緊急通知你過來一趟, 其實原本是希望你參加這次會長的徵選。』


『一般來說, 會長的位置, 我們希望是由博班生來接替, 但是, 我們剛剛稍微觀察了一下, 你的個性比較內向, 可能比較不適合會長這個位置, 希望你別介意啊。』前任會長說



“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聽見有人這麼說自己了。”



「沒關係的!我反正也沒時間也沒能力擔任這麼重要的職位, 希望你們可以找到適合的人選。」

男孩故作輕鬆聳聳肩的回覆



前任會長走後, 會場裡頭的人潮也逐漸湧現了,

男孩也開始在人群中尋找熟悉的面孔。



”S呢?怎麼沒看到他?他不是邀我一起過來的嗎?“ 男孩左右張望著



突然間, 在人群中他找到了S。



原來S正忙著和一群台灣女生聊天,

而當男孩走過去跟S打招呼後才發現,

其實, 他根本插不進S與這群女孩子的世界裡。



於是男孩起身離開, 重新選了一個角落最不起眼的位置,

從包包裡拿出一本書, 獨自坐了下來。



男孩心裡想著,

等聚會結束, 大家都離開了,

自己再幫忙前任會長收拾一下,

到時候應該就可以回家了吧!




================================




一踏進台灣同學會的會場裡,

我就注意到會場的角落裡, 坐了一個人。


我看不清楚這個人是誰, 只覺得他好像低頭忙著自己的事。



『dan, 妳在那幹麻啊?這裡有很多很好吃的台灣小吃欸!趕快過來啊!』W說



我都忘了我拉了W一起參加台灣同學會了,

說起來, W真的很有義氣,

明明就不是台灣人, 但是還是陪我來參加“台灣”同學會。



而且到了會場之後才發現, 原來E大的台灣人還不少,

到了英國這麼多天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頭髮全是黑鴉鴉的台灣人。



我拉著W, 四處和大家聊天, 忙著認識新的台灣朋友,

當然, 我們也忙著四處吃吃喝喝,

也沒忘了品嚐會場精心準備的台灣小吃。



『dan, 我有事得先走了囉!妳跟新朋友開心的玩啊!等回去宿舍的時候我們再聊。』

W說完就急著離開了。



W離開之後, 我們一群人也聊的差不多了,

正準備離開的時後, 我不經意的又望向那個角落。


“原來坐在角落裡的人還在那裡。” 

“而且, 我好像見過這個人?” 

我不禁開始猜測, 這個人是誰?



於是我走向前, 再仔細的觀察了一下,

“他...不就是W前幾天介紹我認識的那位書呆子嗎?”



“這人真的很奇怪內!”我心裡想

“會場這麼大, 人這麼多這麼熱鬧, 為什麼他要一個人坐在偏遠的角落裡啊?”



於是, 我向他走了過去。



「Hey, 你還記得我嘛?前幾天我們曾在你房間門口見過面。」我說


但男孩太專著讀著他手裡的書, 甚至沒有發現有人朝他走了過來。


「你要不要過去那邊加入我們一起聊天啊?這樣我也可以順便介紹一些新朋友給你認識唷。」

我笑了笑問他


突然間, 男孩彷彿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他緩緩的抬起頭來,

在他眼前浮現的是一個熟悉的笑容。



這 也是男孩今日見到的第一個微笑.....




==============================



我們的故事 - 第三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