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06.jpg

我在北京天氣晴

沒想到我竟然有機會在六四天安門廣場跟孫中山合照呢!XD

 

說起前半年的這幾個月

我們不斷來回台灣

不斷的坐飛機打包行李

飛到我頭都暈了~

 

然後 月初的時後

因為宅男開會的關係

我們又飛去北京一趟

住了10天

我都快累壞了~

 

還記得去年絲路之旅的時後

剛好是秋天

也是北京霧霾最嚴重的時後

我們在北京待了快兩個禮拜

才碰到兩天是天空晴朗的藍天

 

不過還好這次是春天來

污染就沒那麼嚴重了~

DSC_1690.jpg

天安門廣場

DSC_1808.jpg

我們這次住的是新世紀酒店 剛好也在這附近

所以逛完天安門廣場後

還可以繼續步行到前門大街

醬子立馬就可以去吃我在北京第一名的愛店了!

 

就是這家吳裕泰茶莊!

DSC_1814.jpg

來這裡一定要吃他們賣的花茶冰淇淋和抹茶冰淇淋

他們家的花茶冰淇淋

真的是我吃過最清爽 最好吃的冰淇淋了!(愛死)

 

然後 就因為太好吃了~

所以每次都是我一個人霸佔兩隻!哈

DSC_1829.jpg

然後誰知道回去的時候

竟然發生杯具...

 

我因為一個人吃兩隻冰

吃的太消暑 太開心

根本沒注意到太陽這麼的毒辣

結果回到飯店後才發現

我的胸口竟然被太陽曬傷 還脫了一層皮(痛啊)

 

所以大家來玩的時後

一定要小心防曬啊!

 

然後晚上接著吃的是

在北京號稱是原始老店的全聚德和平門分店

DSC_1091.jpg

按照慣例~

片鴨師傅一定會把整隻烤鴨推到客人的桌前

一刀刀的片給你看

果然有立即激發起食慾的功效XD

 

瞧瞧這烤鴨!

肥吱吱卻又好好吃!

IMG_4094.jpg

另外~

我們還點了鴨心和鴨腸

IMG_4086

不過吃完之後

我自己覺得北京的全聚德烤鴨和上海的口味有點不一樣~

 

北京的甜麵醬做的比較鹹 上海的就比較甜

再因為我是個喜歡南部口味的歹丸人

所以我還是愛上海的全聚德多一點XD

 

然後 

去年秋天來北京的時候

因為聽說北京的大董烤鴨更好吃

所以我們也特地試了試北京的大董烤鴨

(一付貪吃鬼模式啓動)

DSC_4723

肥而不膩的烤鴨

看了我口水直流...(滴)

 

我個人覺得

北京的大董比全聚德好吃太多了咩!

北京烤鴨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怒)(拍桌)

DSC_4711

烤鴨可以配著餅皮吃

DSC_4733

也可以配著燒餅吃!

DSC_4736

然後還會贈送飯後甜點~

DSC_4750

還不錯吃的南瓜冰沙

 

隔天

我們去了上回沒去成的圓明園

DSC_1130.jpg

DSC_1213.jpg

雖然去之前

我們早就已經有心裡準備

知道圓明園僅剩下一堆廢墟殘骸

第一次英法聯軍的時後 就幾乎都被燒光 也破壞光了

DSC_1214.jpg

但 親眼看到後

才不得不相信

原來 圓明園真的只剩下廢墟了

真的幾乎什麼都不剩了~ 

目前殘留下來的遺跡

甚至還比我去過的任何一個兩千歲的羅馬廢墟都還要糟糕呢!

DSC_1218.jpg

嘆!參觀完後 還蠻感傷的就是

DSC_1209.jpg

DSC_1175.jpg

DSC_1243.jpg

然後據說這裡當時是噴水池

池邊上面還立著12生肖的雕像

在英法聯軍的時後

每個動物的頭全都被砍斷偷走了 ㄜ..

DSC_1258.jpg

DSC_1294.jpg

如果不像我們待這麼多天的話

其實我建議還是把頤和園和圓明園規劃在一天裡頭就好

兩個園子其實就在隔壁

單獨一天逛圓明園廢墟 其實還蠻無趣的!XD

 

不過因為頤和園的面積也超大

半天逛起來也是不得了 也是會鐵腿的累唷!!(搥腿ing)

 

我們去頤和園的那天剛好碰上北京最大的霧霾

怎麼拍都是霧茫茫的一片~

 

頤和園裡頭有名的貝殼船

IMG_8031

DSC_5055

然後想要體驗古裝的話

頤和園裡頭也有古裝可以租借拍照說~

反正場景都有了!哈

IMG_8130

然後這天逛完後~

我們決定來吃道地的北京烤肉

 

是說

來北京怎麼可以不吃吃道地的北京烤肉呢!

(是吧!是吧!)

 

自從上次吃過這家位於西單的炙子烤肉店後

我們就深深的愛上它囉~

IMG_8186

他們家還有很好喝的老北京酸梅汁

然後店內還有一堆毛式語錄XD

DSC_5563

(這照片是上一次來的時候拍的!)

因為這次有人早餓壞了

所以烤肉盤一上來後

就迫不及待開始動手烤

我連照片都還來不及拍~就被某人一掃而光了

IMG_8142

IMG_8183

再補一張上次點的肉~

 

是說 這裡根本是肉星人的天堂

烤肉真的超好吃 然後份量又大

來北京一定要來試試

(不過 沒預先訂位可要有排隊的心裡準備唷!)

 

隔天

我家老公說要帶我去看看明崇禎皇帝上吊自盡的地方

DSC_1366.jpg

聽說

明崇禎皇帝就是在我身後的那個小山丘上

眼看著清軍入城一步步逼近

才絕望上吊自盡的~

 

從山丘上遠眺紫禁城

真的還蠻壯觀的!

DSC_1424.jpg

可是照片的背後

人潮可是有 “這 麼 滴 多” 啊~

也因為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大假日

人潮擁擠到我們不僅寸步難行

連拍個照大家也都擠擠擠

我還很擔心該不會一不小心

我身後這龐大的人潮就把我推到山腳下去了吧~

 

為了帶我去壓壓驚

這天晚上吃的也是超超超好吃的北京烤羊肉串

我和我家宅男一致認同

 北京的烤羊肉串 就屬烤肉季最好吃了!

IMG_4150.jpg

一串要台幣60圓

雖然不算很便宜!

但真的好吃到會哭哭!

 

這次還送了我們一道

賣相無敵醜 吃起來卻有一番風味的麻豆腐

IMG_4160

然後

這個羊上腦也超好吃的

DSC_3291

如果假日不想排隊的話~

可以到位於鮮魚口胡同的烤肉季分店

這裡人潮少

平常真的沒什麼客人 幾乎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囉!

 

但是如果想要到總店朝聖的話~

就得到地安門外大街的什剎海

這裡的假日人潮永遠都很多

不過連我自己也覺得

似乎這總店的烤羊肉就是比較美味一點!呵XD

IMG_7719

這些是上次我們來總店的時後拍的美味烤肉串

吃完這餐之後 這滋味果真讓我們念念不忘啊!

IMG_7738

來北京的話!

可別忘了一定要來吃吃烤肉季的烤羊肉串啊!

 

 

再推薦一家

據說是全北京排名第二名好吃的北京涮羊肉店!

滿福樓

 

這家店距離景山公園很近的~

逛完景山公園後可以步行到這裡吃涮羊肉

IMG_7868

這裡是一人一個小銅鍋

所以我們一鍋拿來涮肉

 一鍋拿來煮青菜

DSC_4207

而且涮羊肉的肉 必須得非常新鮮

一口一口涮下來

肉馬上就熟透了 吃在嘴裡只剩鮮度

然後店裡的招牌蝦滑 一定要試試

(媽媽咪啊!這些全部都超好吃的)

 

就算排隊 也一定要來吃吃看!

(是說~我們上次大概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呢)

 

然後

推薦完號稱是第二名的北京涮羊肉後

立馬再來推薦全北京“第一名”的涮羊肉店!

 

就是這家

北京當地沒人不知道的聚寶源涮羊肉

這次我們吃的是聚寶源分店

可以事先訂位 所以不用排隊!

但如果想在本店用餐的話

聽說每次都得排上起碼一個小時以上才吃得到唷!

IMG_4221.jpg

它有多好吃呢!!

據說 它們的特色鍋底就是純白開水鍋底

因為肉質太新鮮了

所以店家也會建議用白開水鍋底來吃肉的鮮度

 

果然!!!

肉一涮下去~

根本好吃到不行!

IMG_4213

IMG_4228

連青菜份量都超大的

IMG_4210

看照片就知道我家老公根本吃到渾然忘我

完全沒想停下來拍照

所以我只好拿iphone自己拍

IMG_4238

北京涮羊肉就是要醬子涮

左涮涮 右涮涮 涮個兩三下

就可以拿起來吃原味 或是沾醬吃囉!

 

然後這家的燒餅也超好吃的!!

來這裡一定要點幾個嚐嚐

IMG_4241

然後吃完涮羊肉的話~

還可以到聚寶源本店隔壁的清真超市買驢打滾當點心

這家的年糕 驢打滾 

全都誇張的軟 入口即化 無敵的好吃....

DSC_5914

這真的得感謝在FB留言提供給我資訊的可愛網友

謝謝親愛的妳讓我吃到這輩子最好吃的驢打滾

謝謝妳

 

接下來

全都是北京當地的特色小吃

 

第一個是這滷煮火燒

IMG_4135

其實這碗吃起來的感覺就很像是

滷內臟 滷豆干 滷大腸

全都混在一起~

我自己覺得味道還不錯 只是有點鹹

不過還是值得一試

 

畢竟沒吃過的人

總會覺得這滋味很特別!XD

 

下面的照片是在姚記炒肝店拍的

這家聽說也是北京很有名的一家小吃店

IMG_7541

旁邊那碗也是北京有名小吃

叫“炒肝兒”(是說..北京很多食物後面總要來個“兒”)

炒肝呢!就是把肝炒完再勾一層厚厚的芡

所以吃起來口味很重

因為我自己不是很愛吃

所以吃了一口就丟給宅男解決了~顆

IMG_7891

然後我們還點了爆肚 炸灌腸

這些也全都是北京特色小吃

IMG_7898

爆肚其實吃起來還不錯!

但炸灌腸我吃來吃去都還是搞不懂這個炸灌腸到底是在吃什麼?

總之 吃起來不是太好吃說...

 

還有濕的爆肚

這個也不錯吃~

IMG_7283

然後~

我要推薦一家我自己覺得很好吃的羊雜湯

武聖羊雜

地點在崇文門地鐵站附近

IMG_4133

他們的羊雜湯不會很貴 而且又大碗

小菜也都是免費續的

來這裡吃飯的人 幾乎都是一人一碗羊雜湯 

再配上他們家熱乎乎的燒餅

真的很好吃說!呵

 

然後

還有全北京哪裡都有在賣的北京炸醬面

IMG_4140

原本我對炸醬麵的預期並沒有很高

 沒想到吃起來還不錯呢!

 

再來

就是北京的特色小吃甜點了~

 

我們上次去的時後

 看了大家的介紹

去了一間有名的護國寺小吃店

點了焦圈兒 麵茶 還有奶油炸糕

IMG_7439

原本我還擔心點太少~

根本不夠宅男吃!

結果 誰知道

 

焦圈兒吃起來好硬

麵茶喝起來好油 我完全不敢再吃第二口

然後奶油炸糕吃起來很無味!

我拍完照嚐了一口之後

就全扔給宅男消化去了~哈

 

至於店內有名的豆汁

聽說喝不慣的人會覺得很可怕

所以我連點都沒勇氣點 科科

 

然後我們這次還吃了烤肉季的豌豆黃

很清爽也蠻好吃的

IMG_4156

然後北京還有許多地方可以覓食~

像是南鑼鼓巷 什煞海 烟袋斜街

這些地方的小吃也都還蠻有名的

賣的東西也都差不多~

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囉!! 

 

接下來的這些 (咳咳)

就是北京的另類小吃囉!!

 

(小心慎入唷!!)

 

想要吃這些怪東西的話

我建議可以到王府井大街晃晃

那邊什麼怪東西都有

 

王府井有一整排的小吃攤

專門賣炸海星 炸蠍子

DSC_1186

然後聽說有卵的海星吃起來比螃蟹還美味~

不過我還是沒勇氣試!!

 

炸蠶蛹跟炸XX?

DSC_1191

還有炸蛇皮

(這誰會點來吃啊???!!驚)

DSC_1198

然後上面這隻張開薄膜的動物是什麼我看不懂?

下面炸蜘蛛旁邊的是什麼動物我也猜不到?

我只敢拍拍拍 也沒膽去問老闆

IMG_7290

不過大家可以自己猜猜啦~~

反正橫豎不會是什麼一般普通的動物吧!?(遠目)

IMG_7864

然後寫完這篇我才發現~

原來我這趟吃的美食有這麼滴多啊!

(打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