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不誇張 我家老公睡覺時總要三隻娃娃陪伴!XD"

 

 

是說 我家老公又生病了!

 

話說

 

自從從寒冷的英國回來之後

我家老公號稱不怕冷的抗體就跟著消失殆盡~

進而轉變成為敏感體質

所以春天和秋天都是我最緊張的季節!

因為每次到了這個時後

他總是會鼻子過敏 然後鼻水流個不停 噴嚏也跟著打不停

記得今年3月回台灣時

也是我家老公病的最嚴重的時後

還記得坐飛機回台灣的當天

他整個高燒不退

一路飆到39度 

飛回台灣回到家後

還是連續燒了好多天也不見起色~

連帶還一起帶賽我 害我也跟著發燒燒了一個多禮拜

還燒到近40度 (暈)

(然後讓丹老背老木也跟著擔心一個多禮拜這樣)

然後他的病 就一路拖 從3月一路拖到4月

我都已經康復了一個多月了~

我家老公才逐漸好起來Orz

 

之後

為了讓他身體可以更有抗體

我還強迫宅男每天最少運動1hr 每餐多吃蔬菜水果

但成效好像也不太大誒!?

(如果大家還有更好的妙方也歡迎提供!感激)

 

結果 從上上個禮拜開始

上海的天氣開始變得涼爽

氣溫從夏天動輒的35 36度一路降到現在20幾度

看著外頭溫度一改變 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果不其然

我家老公又開始噴嚏 鼻水 冒冷汗 輪番上陣!

動不動就呈現快暈倒的模樣~(暈)

所以現在即便十一長假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天了

我決定還是讓家裡這隻過敏兒待在家裡

別四處趴趴走 少出門爲妙

 

話說今天傍晚

因生病中所以在昏睡的福主

睡到一半突然間從夢中驚醒過來

半夢半醒的問了問我說

“阿!現在幾點了啊?好像很晚了??“

"快晚上6點囉" 我說 

 

一聽完後 馬上努力的坐起身跟我說

那妳是不是要開始準備晚餐了?

不然我清醒梳洗一下後 就來幫妳一起煮吧!

還是你今天想出去外頭吃飯 要不我可以換換衣服帶你去外面吃!(邊說還邊流鼻水)

 

"吼!你是忘了自己生病齁?!!" 我回他

“我覺得我好多了, 想帶你去吃飯啊!不然妳都沒出門我擔心你會無聊悶壞的!”

(這孩子自己都生病了 還是會先想到我~>////<)

 

說起來.. 我其實有點慚愧

因為大多數的時候

“溫柔”幾乎不是我的美德!

然後“體貼”也不是我的強項這樣..(尷尬的笑)

所以相較起來

宅男對我付出的永遠比得到的多太多

 

像是昨天晚上

宅男可能因為生病不舒服

所以還跟我小鬧了一下情緒這樣

不過 看著我家老公擤鼻涕擤了一天很難受

我還是幫他煮了一鍋的紅糖薑茶 讓他暖暖身

又因為怕他坐在客廳會著涼

所以就把收好的冬天毯子拿出來蓋在他身上

光是這樣就讓我家宅男獨自默默的坐在沙發上 亂感動了起來~XD

(哎油~應該是我平常不夠體貼吧!羞)

 

還記得 以前讀過的一篇文章

文章的內容說的是“人夫難為”

堅強的外表下外 男人也是有脆弱的一面的!(猛點頭)

 

其實我也覺得“我家的”人夫真的很辛苦XD

因為已為人夫的他從不會把工作時的不滿情緒帶回家

工作上的事我也因為幫不上忙 也無從分擔起

不過我家老公總是笑笑的跟我說

 這些我不用擔心 他自己可以處理好~

甚至連家裡的家事 宅男也幫了不少忙XD

自結婚以來 

雖然都是我煮的飯

但是家裡的碗幾乎都是我家老公一手包辦

(因為他知道他老婆超討厭洗碗這樣~)

甚至洗衣服曬衣服...etc也是宅男搶去做XD

(再寫下去又要變成感謝文了.....)

 

所以 當宅男因為生病不舒服而小鬧脾氣時

我其實什麼話也沒說

只是拿起毯子包住他 然後將他摟在懷裡

摸摸他的頭 輕輕的安撫 秀秀他

就像是安撫一個大寶寶這樣XD

 

我知道 即便是生病中的大男人

也是脆弱的像小北鼻一樣

要的 不過是多一點點的溫柔與付出罷了

 

 

最後 

仍舊希望我家的大寶寶可以早日擺脫過敏

快快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